在露臺上蓋房行嗎 物業公司應當怎樣處理

2022-09-22 01:30:10 字數 2647 閱讀 4483

1樓:隨身筷

如果手續齊全的話是可以的,如果沒有相應的手續的話,物業公司應該制止

頂樓露臺搭建陽光房物業公司不制止相鄰業主可否拒絕交物業管理費嗎?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可以拒交物業費

解決方案:

1、可向住建局物業科反映物業公司消極怠工不作為。

2、向規劃局、城管反映亂搭亂建問題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業主公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第六十七條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四十六條 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管理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第六十六條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並按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以罰款;所得收益,用於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維修、養護,剩餘部分按照業主大會的決定使用:

(一)擅自改變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

(二)擅自佔用、挖掘物業管理區域內道路、場地,損害業主共同利益的;

(三)擅自利用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進行經營的。

個人有前款規定行為之一的,處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單位有前款規定行為之一的,處5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九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行政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或者其他好處,不依法履行監督管理職責,或者發現違法行為不予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露臺上蓋房子是否違規

3樓:blank世傑

開物業 是否允許 談不上違規 也可以看情況 一般的小區 是不允許 這樣的

4樓:1084合肥

違規,有人舉報的話市容會去拆的。

物業公司有權在小區裡建房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公司和單位如何建房,需要經過土管局稽核批准拿到土地使用證才行,如果物業公司真的有需要一定要在小區建房的話,必須經過召開業主大會,通過業主大會三分之二的業主同意才可以

6樓:c阿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區大部分業主同意建房,建小房是不違法,建大房、樓房是違法的,必須經過相關部門批准後才可以建。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五章 物業的使用與維護

第五十條 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不得改變用途。

業主依法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應當在依法辦理有關手續後告知物業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應當提請業主大會討論決定同意後,由業主依法辦理有關手續。

《物業管理條例》

第十一條 下列事項由業主共同決定:

(一)制定和修改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

(三)選舉業主委員會或者更換業主委員會成員;

(四)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

(五)籌集和使用專項維修資金;

(六)改建、重建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

(七)有關共有和共同管理權利的其他重大事項。

物權法:

第七十六條 下列事項由業主共同決定:

(一)制定和修改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制定和修改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管理規約;

(三)選舉業主委員會或者更換業主委員會成員;

(四)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

(五)籌集和使用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

(六)改建、重建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

(七)有關共有和共同管理權利的其他重大事項。

決定前款第五項和第六項規定的事項,應當經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佔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同意。決定前款其他事項,應當經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過半數的業主且佔總人數過半數的業主同意。

任何公司和單位如何建房,需要經過土管局稽核批准拿到土地使用證才行,如果物業公司真的有需要一定要在小區建房的話,必須經過召開業主大會,通過業主大會三分之二的業主同意才可以

更多25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蓋房子,房子的所有權歸所有業主,如果不是業主佔用房子,應該交納房租。如果用於大家的公共事業,那就別說,公共活動場地。但是所有權也是全體業主的。

蓋房子就是佔用業主們的公攤面積,必須由業主委員會投票決定是否同意`,即便是同意,必須每月交一部分錢給業主委員會,由業主委員會代表業主收取這比費用,等於是場地租。

在自家的露臺上搭建陽光房屬於違法嗎?

不違法的,但是未通過物業公司或者城建部門審批的都屬於違章建築。會產生的後果 房屋所有一切在70年內均屬個人所有,包括房屋的改造,修繕,或者其它的裝修,但現在的事實是很多社群都不允許,因為私自搭建破壞了社群外觀,並且會讓社群其他居民也進行違章的建設,對整個社群的影響非常不好,並且是可能被凍結產權的。為...

不是露天陽臺內可栽葡萄樹嗎,露臺上盆栽的葡萄如何過冬。

可以栽,但沒有光照,長勢不好,結果少甚至不結果。露臺上盆栽的葡萄如何過冬。一般來說露天陽臺上的 盆栽葡萄不像直接種在地上的那麼好,種在地上的在冬天會有地溫,而在陽臺上的,水泥和盆都是很冷的,所以你冬天就要做一些防護措施了,一般是在盆裡放一下草。用繩子把葡萄的根部位子用草捆紮起來,並塗上石灰水防治蟲害...

夢見自己在歸化怎麼蓋房子,夢見自己蓋房子

吉夢,預示近期對自己的生活或者事業,有規劃 還好沒有蓋,夢蓋房子不好,夢到蓋好了房子進去住更不好。古人說夢進新房住要歸西 就是死去 夢見自己蓋房子 夢見蓋房子,好像是自己的家 房子或家,在夢中一般象徵夢者的身體 生活現狀 性格 生活方式。蓋房子,新家,意味著你至今的努力將得到回報,或即將開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