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學 電壓源為什麼不能短路,電流源不能開路?

2023-04-22 18:20:05 字數 3054 閱讀 3402

1樓:陸澤仍雅麗

理想電流源在開路時由於電流恆定,會使輸出端電壓升高至無窮大;理想電壓源電壓恆定,短路會使電流成無窮大。

現實中,恆流源與恆壓源是相對的,但是上面的兩個應用都會極大地消耗能量,使其燒燬。

擴充套件資料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

電力系統中,所謂「

短路」是指電力系統正常運**況以外的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

或中性線)之間的接通。在三相系統中短路的基本形式有:三相短路,兩相短路,單相接地短路,兩相接地短路。

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或中性線)之間發生非正常連線(即短路)時而流過非常大的電流。其電流值遠大於額定電流,並取決於短路點距電源的電氣距離。短路就是不同電位的導電部分之間的低阻性短接,相當於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

通常這是一種嚴重而應該儘可能避免電路的故障,會導致電路因電流過大而燒燬併發生火災)。

電源短路(short

circuit)是指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正負兩極。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短路。

2樓:傷皮容

電壓源內阻很小,理想電壓源視為恆壓,如果短路,負載電阻為零,會產生很大的電流,燒燬電源。電流源內阻很大,理想狀態視為恆流,如果開路,負載電阻無窮大,產生過電壓,燒壞電流源。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狀態下電壓源輸出電阻為零,短路時輸出電流為無窮大。

電流源輸出電阻為無窮大,開路時輸出電壓為無窮大。

任何實際電路都不可能承受無窮大的電壓/電流,因此電壓源的輸出不能短路,電流源不能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檢視《電路原理》中電路圖,所有含電流源的電路確無開關~直接形成閉合迴路~或串電阻形成閉合迴路。電路圖中存在電流源短路情況,當然短路電流源沒問題。

為什麼要把電流源開路,電壓源短路處理

5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因為理想電流源內阻非常大,理想電壓源內阻非常小,應用疊加定理電壓源單獨作用時,電流源兩端電壓無窮大視為開路。

電流源單獨作用時,電壓源兩端電壓近乎零可視為短路。 電壓源單獨使用時,電源正負極未相連,無電流流通,相當於斷路; 電流源單獨使用時,電源相當於導線,正負極之間無電壓,相當於短路。

一個電源可以用兩種不同的電路模型來表示,一種是用電壓的形式來表示,稱為電壓源,一種是用電流的形式來表示稱為電流源。

1.電壓源電源電壓u恆等於電動勢e,是一定值,而其中的電流i是任意的,由負載電阻rl及電源電壓u本身確定,這樣的電源稱為理想電壓源或者是恆壓源。

2.電流源電源電流i恆等於電流is是一定值,而其兩端的電壓u則是任意的,由負載電阻rl以及電流is本身確定。這樣的電源稱為理想電流源或者是恆流源。

6樓:斜陽紫煙

電流源的特徵是內阻無窮大,這是保證輸出電流恆定的條件。

電壓源內阻為零,這是保證輸出電壓恆定的條件。

所以電流源在電路中相當於開路(不吸收電路電流-內阻無窮大)。電壓源短路(內阻為零)

電路中電流經過用電器就不會短路,這是為什麼?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所有電器都經過了特殊設計,有額定的電壓、電流等,所以才不會出現短路。

8樓:真心無心

因為所有的電器,工程師們根據它們的工作性質有電阻性、電感性及電容性,都設計有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額定功率,並且都可以長時間工作,沒有其他原因不會輕而易舉損壞,一旦損壞可能就會發生短路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用電器它就是根據電源電壓和功率容量而設計製作的啊,否則的話,設計的小了或大了不但不能正常工作,還容易造成短路燒壞的。

10樓:我的一家

那是因為他們的電流都是經過測量實驗過的呀。而且也有電阻所以是安全的。

11樓:胄銪勖鉣庖兓

因為所有電器都經過了不凡設想,有額定的電壓電流等,所以才不出現短路。

電工理論,當電流源短路,該電流源內部?

1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這些說法是不嚴謹的。

首先要明確是理想的電壓源、電流源,還是實際的電壓源、電流源。

理想的:電流源短路,該電流源內部:有電流,電壓為零,無功率損耗。

理想電流源不允許開路。

電壓源開路:有電壓,、無電流,無功率損耗。

理想電壓源不允許短路。

實際的:實際電源模型如下,其中us、is為理想電壓源、理想電流源。

當電流源短路,該電流源內部:有電流,無電壓,無功率損耗。

當電流源開路:內部仍然有電流和電壓,會產生功率損耗。

當電壓源開路:有電壓,無電流,無功率損耗。

當電壓源短路:有電壓、有電流,會產生功率損耗(由於r很小,造成短路電流i=us/r很大,致使電源急劇發熱,可能燒燬電壓源)

13樓:小溪

不妥!電流源短路,該電流源內部有電流、電壓為0,,功率損耗為0,相當於無功率損耗。

理想電流源開路,該電流源內部有電流、電壓無窮大,功率損耗為無窮大。

電壓源開路:有電壓,無功率損耗。

理想電壓源短路:電流趨於無窮大,功率損耗趨於無窮大。

為什麼電壓源不能短路,電流源不能開路?

為什麼電壓源不能短路,電流源不能開路

理想電流源在開路時由於電流恆定,會使輸出端電壓升高至無窮大 理想電壓源電壓恆定,短路會使電流成無窮大。現實中,恆流源與恆壓源是相對的,但是上面的兩個應用都會極大地消耗能量,使其燒燬。擴充套件資料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

電工學上相是什麼意思,在電工學中,L和N各代表什麼意思?

相。相位。也就是某一電訊號與起點 參考起點 的角度差。例如三相電,當規定a的相位為零度時,b相相位差是120度。c相是240度。由於這個三個電量都是在同一個系統中所以叫三相電。相,的概念在電工電子無線技術等中廣泛存在的一個基本概念。在電工學中,l 和 n 各代表什麼意思?在電工學中,l和n各代表火線...

DC和AC在電工學中各是什麼意思

dc 是直流電。ac 是交流電 前者時直流電,後者時交流電,在電工學中,l 和 n 各代表什麼意思?在電工學中,l和n各代表火線和零線。火線 英文live l 一般為紅色或黃色或綠色 零線 英文neutral n,中性線 一般為藍色。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 n 引出的線路,與相線 l 構成迴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