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那邊的全年天氣候如何?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022-09-24 17:55:09 字數 2220 閱讀 6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石大的,來自內地。感覺石河子的環境真的很好--有半城樹木半城樓之稱!天氣嘛?

春秋短,冬夏長。不過也不用擔心,這兒的夏天也只是中午一會熱,晚上還冷呢(溫差大)!只是夏天的瓜果,葡萄就會讓你忘江南的(石河子路邊的行道樹上都結滿了水果)。

冬天雖說比內地冷,可任何一間房子裡都有暖氣呀(室內溫度20°c 左右)坐在溫暖的屋子裡透過窗子看外面的冰天雪地,真有種生活在童話世界裡的感覺!因此她是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一點也不為過。社會環境也相對較好!

飲食嘛?和內地也差不多,當然也有當地的特色小吃(羊肉串,手抓飯,烤全羊等等~~)

唯一遺憾的是這兒的空氣較乾燥(嘿嘿~~當然也不會有內地梅雨季節時的麻煩了) 初來可能會不適應,不過多每天多喝點水最多一個月也就適應了!)哎,對了,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剛來時要多買些保溼的化妝品!

願你早日來石河子,我在石河子這歡迎你!

ps:石河子的天特別藍,石河子的城市特別靜!

2樓:我愛戈金

四季分明,典型的北方城市。冬天比內地冷些,夏天熱些。但樹很多。

飲食跟北方城市差不多,吃什麼都有啊。她是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人文環境在新疆而言,不錯,經濟也不錯,兵團的總部。

石河子氣候怎樣?

3樓:景懷雨酒書

我已經在石河子生活了4年了,還要在待3年。我覺得石河子的確挺不錯的,城市環境比較好,綠化也不錯,雖說夏天白天很熱但晚上很涼快,睡覺得蓋薄被子,冬天還是有點冷,如果你不出戶外的話室內有暖氣還是很暖和的。

石河子的人口比較少,我感覺如果大學放假的話石河子基本上是很冷清的,但人少也好,整座城市顯得比較安靜,適合不喜歡喧鬧的人居住。

新疆的最大特點就是冬夏特別長,春秋特別短,石河子也不例外,適應了就好了。

還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時差,比北京的作息時間一般晚兩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內地比氣候很乾燥,但是用不了一週你就很習慣了。冬天氣溫很低,但是因為沒有風,人感覺不是很冷。夏天氣溫高,但是因為空氣溼度低,不像內地感覺到悶熱,在陰涼處人還是很舒適的。

春天和秋天很短,各自只有1個月左右,基本是半年冬天,半年夏天。

新疆石河子的氣候如何?

5樓:紫苑小薇

新疆石河子的氣候:石河子屬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長而嚴寒,夏季短而炎熱。

北部地區氣溫低,南部高。一年中的最高氣溫出現在7月,平均氣溫25.1~26.

1℃。一年中降水較多的月份,以北地區主要出現在7月、5月、6月和4月;以南地區出現在4月、5月、7月和6月。

石河子地區日照充沛,年日照時數為2721~2818小時,北部地區日照時數多於南部地區。各地歷年平均最多日照出現在7月。

石河子地區年(1961~2023年)平均風速1.5m/s,靜風佔32%,偏南風佔22%,偏西風17%,偏北風佔15%,偏東風佔14%。

6樓:百度使用者

石河子啊,夏天在樹蔭下就還好在太陽底下要滿頭大汗的節奏,冬天對於我這個特別怕冷的人感覺不是特別冷,陽光燦爛的時候很多,不像烏魯木齊總是灰濛濛的,春秋大概就是我穿著毛衣的季節吧,大概一個多月的樣子。

石河子氣候

7樓:我是龍的傳人

石河子抄屬典型的溫帶大陸襲性氣候,冬季長而嚴寒,夏季短而炎熱。

無霜期為168~171天。≥0℃的活動積溫為4023℃~4118℃,≥10℃的活動積溫為3570℃~3729℃。

北部地區氣溫低,南部高。一年中的最高氣溫出現在7月,平均氣溫25.1~26.

1℃。年降水量為125.0~207.

7mm之間,一年中降水較多的月份,以北地區主要出現在7月、5月、6月和4月,降水量13.0~20.0mm;以南地區出現在4月、5月、7月和6月,降水量21.

7~27.6mm。歷史上日最大降雨量出現在2023年8月14日達39.

2mm,日最大降雪量出現在2023年1月3日達19.6mm。

石河子地區日照充沛,年日照時數為2721~2818小時,北部地區日照時數多於南部地區。各地歷年平均最多日照出現在7月。

石河子地區年(1961~2023年)平均風速1.5m/s,靜風佔32%,偏南風佔22%,偏西風17%,偏北風佔15%,偏東風佔14%。

土壤石河子土壤多系灰漠土、潮土、草甸土,土質多系礫質土、沙質土、粘質土等。

石河子氣候怎樣,新疆石河子的氣候如何?

我已經在石河子生活了4年了,還要在待3年。我覺得石河子的確挺不錯的,城市環境比較好,綠化也不錯,雖說夏天白天很熱但晚上很涼快,睡覺得蓋薄被子,冬天還是有點冷,如果你不出戶外的話室內有暖氣還是很暖和的。石河子的人口比較少,我感覺如果大學放假的話石河子基本上是很冷清的,但人少也好,整座城市顯得比較安靜,...

石河子大學屬於石河子市的哪個區,新疆石河子大學的具體地址是哪啊

石河子市沒有區域劃分,屬於縣級市。石河子大學 有四個校區 北校區在32小區 中校區在33小區 南校區在34小區東校區在開發區 石河子大學主校區屬於石河子31和32小區,基本屬於市中心,交通方便,環境優美。東校區距離主校區大概1公里,走路10分鐘,平時有校車接送。商學院在五家渠市,距離較遠。就在石河子...

石河子大學的優勢專業是什麼,石河子大學的優勢專業是什麼

石河子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學校下設20各學院,66個本科專業,優勢專業很多,象醫學類專業,還有農業部直屬的農學類專業等!醫學院跟農學院比較厲害 當讓是農學院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姚潤豐 兵團創造了農田大面積應用滴灌技術的世界第一。現在國內有些地方提出到以色列參觀學習,以色列的專家卻直指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