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風格可以考到國美,具體點最後是國美的學生回答

2022-09-26 03:40:07 字數 3776 閱讀 4229

1樓:普藍之色

這個問題無法回答,但是我要說一句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雖然到現在為止學院派這個說法一直有流傳,各地方的流派風格都各有不同,但是現在美院裡的老師們的眼界是很寬容的,你如真畫得好,自然不會埋沒掉你,你腦子裡的概念不要停留在國美評卷老師喜歡什麼風格上,作為一個想在藝術上有所追求的藝者,更多的應該有一種氣度,自信是這種氣度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媚俗,不迎合是一個藝術家必須具備的品質,不要因為要考國美而去投其所好鑽研國美喜歡什麼風格,你有發現國美的藝術家們都是一種風格嗎?

我考上國美前是在湖北學畫畫的,湖北聯考風格確實比較呆板,喜歡畫得比較細膩的,喜歡畫面很乾淨,調子很細膩的就能拿高分,我參加了聯考,記得那年湖北聯考和國美考試的石膏是一樣的,我聯考感覺發揮得比我考國美還好一點,實際上出來的分數我聯考分很低自己報的幾個聯考學校都沒過而我國美過了。

說這個不是要你去研究自己想考的學校喜歡什麼風格,而是說什麼是你自己的風格就堅持自己的風格,你委屈自己的風格去模仿別人的風格就算你得到了,但是這對你以後的繼續發展有好處嗎?

有時間研究這個還不如繼續尋求你自己真實的東西。

我考上國美后到國美畫室裡和大家一起畫畫發現每個人畫的風格都不相同(與其說風格還不如說是畫畫的習慣和方法,當時的階段用到風格一詞貌似還早了一點),但相同的是大家對結構的準確都很執著。

國美確實比較看重基本功而不是表面的風格,國美屬於學院派,不會一步一步紮實的走就開始很自我的亂飛的人就算進了國美也不會被老師特別看好,但是當你基本功到了一定的程度,你會發現無論你是在國美,川美,廣美還是央美,你採取任何一種風格都沒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點錢,多送點禮就行了。

3樓:水島真

大氣,塊面的風格。不要那種排線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準備考國美,是不用風格的,只要基礎確實好就可以,風格是人炒作出來的。

5樓:憂慮的

有很好的基礎,能活學活用!而且畫面不要太凌亂,國美比較喜歡整體比較好的型別

6樓:愛是薩瓦那

我專業過了國美第8名,本人認為色彩明快 響亮 造型結實。只要你功夫到,實力高,個性強。你就不用考國美了。考央美吧!

怎麼才能考上國美?

中國美院的風格?

7樓:一木一乾坤

你可以理解為國美就是這樣的風格,從以前的浙美到現在素描和央美比起來是比較「鬆」,但不能說是鬆散而是放鬆。也不能說國美的學生畫不出央美的那種效果,只是央美現在的教學傾向強調於把素描做的效果強而立體,做的有衝擊力,所以更重視塑造,調子很充分。而國美的要求是畫對形體結構畫出體積即可,並沒有特意強調什麼,比較自由。

這兩種風格不能簡單分什麼高下,只是因為兩個學校歷史及所處文化氛圍不同。央沒接受俄羅斯畫風影響比較多,畫風踏實肯定對形體塑造一絲不苟,這也反映出北方人踏實的作風。而國美傳統國畫氛圍相對比較濃,並且更多受一些現代藝術思潮的影響,反映出南方人更加自由開放的思想。

其實現在南北之間現在也在尋求交流互補。

不過多少也得承認總的來說央美學生素描的整體水平要更好一點,但差別並不很大。

8樓:藍色是憂鬱

不要玩風格啊~~~~呵呵~~~國美作品的結構起碼很完整啊~~~不過個人覺得央美的看起來爽一點~~~

9樓:

如果看的是考試作品的話,是這樣的,因為時間短,畫面的大效果很重要,黑白灰要明顯,石膏形體要把握準確,結構到位。 提個建議,考試挑個好一點的位置,因為光線變化快(用的是自然光)。

10樓:知識紳士

發起投票吧,太專業啦!

我想考國美,不過該達到個什麼程度才行呢,

11樓:st之

我覺得國美不是很難 但是也是有難度的

首先就是去考的人多 去年是十萬人 但是競爭當然沒有央美清華那麼激烈 而且如果能拿到好的名次 文化課要求也低

復讀的學生哪兒都多 南方比較認的就是國美 北方比較認清華央美什麼的 看你自己 了

你要是南方的考生會比較好 因為風格上南北差異比較大 而且你要是真就想去國美 建議你去杭州國美附近找個畫室學學 學那種風格 國美會喜歡

你是國美的學生嗎!我是高二學生,想考國美,學服裝設計,文化和專業分大概要多少? 20

12樓:理智怪

很抱歉我不是國美的學生,不過我可以給你一些資訊:校考過20分以上,文化大於420,應該就能上了,專業在你填報志願的時候會看到的,看看招收人數,再對比一下自己的位置就可以有個底了。

我是高三的應屆美術生,想考國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比較多 一個一個來

國美對專業要求比較高 文化要求相對較弱 不必擔心

國美校考是寫生 比如去年考題 素描 :半身人像 色彩:彩頭 (去年的題變化很大 彩頭原來不考的 半身以前是頭像)

關於考**是否屬實 我不太清楚 但**不是很難 跟寫生沒多大區別 但如果是半身 那麼衣紋什麼的有些是線稿 所以要多做些衣紋處理的訓練

關於選專業 如果是校考的學校 那麼在報考時就已選好 一般一個考點可以選兩三個專業報考 具體學校官網 招生一欄 每年單招 具體事項中會寫 到時看看即可

關於 專業是選 造型類的 還是 設計類的 還是要看你個人喜好 當然造型對美術要求更高 你有追求可以考慮 設計專業現在種類很多 相對而言就業更廣些

小問題解答:a 考試用紙 由 組織校考學校 統一發放 有的是 素描紙 也有的是水粉紙

b 可以噴定畫液 反正國美可以 畫完拿到旁邊噴就好了

c 國美去年速寫 貌似是 一張8開紙 畫兩個動作

d 關於 專業是選 造型類的 還是 設計類的 還是要看你個人喜好 當然造型對美術要

求更高 你有追求可以考慮 設計專業現在種類很多 相對而言就業更廣些 當然最

主要的還是看興趣 有興趣才能學得更好

ps:在認真學畫的同時 可以在課間課餘 和老師多交流 無論是專業知識還是各種困惑 學美術有困惑是很正常的 有同學畢業了還會回來找老師交流 恩

最後 預祝你考上國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課400 不保險  努力提高吧

校考都是寫生了  畫寫生色彩頭像(今年) 素描頭像 速寫聯考考**是好事,比默寫容易多了,以公佈為準。現在說啥都不準確選專業報名 考試 造型和設計是大方向  真正報名是 設計 視覺傳達水粉可以用素描紙 考試有的學校都是素描紙畫水粉考試不允許噴定畫液

國美考寫生速寫

畫的好考造型  對設計感興趣考設計 設計好就業  造型除了美院別上

15樓:逍遙浪子

集訓那一年學到的東西挺多的,不只是在學習上,在生活上和為人處事上都會有更多很多的收穫,我覺得是這一年才讓我真正成長了很多。現在一想要是我直接去上大學了,沒有這一年的經歷,我可能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所以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特別好的回憶和成長體驗。

應屆的時候因為是遲一點入學的,作為一個插班生在各方面都跟不上,畫不好的時候內心也有一點小難過,就會缺乏信心。但是復讀這一年的校考期間是相當自如,因為白塔嶺的老師和學生讓人很有底氣,在考試的時候也沒有後顧之憂,在任何時候都會比較放鬆一點。大家一起熬夜畫畫也不會覺得累!

果然心態還是很重要的,最後也是如願進入了國美。

校考前那段時間,感覺瞬間開竅了,明白了畫面的標準,一張好的試卷是怎樣的之後,就會對症下藥,把時間用在刀刃上,所以不但進步了很多,最後也取得了理想的結果。

羅馬式建築風格具體是怎樣的風格,羅馬式建築有什麼基本特徵?

羅馬式風格起源於10世紀,但在1l世紀和12世紀前半期教會改革運動導致許多新的隱修院和大教堂時完全形成。羅馬式風格主要是一種建築風格 它旨在在教會建築中顯現出上帝的榮光,具體辦法是使所有建築細部都從屬於一個統一的體系。在這一方面羅馬式建築非常嚴肅 我們可以把它視為建築方面一首不加潤飾的讚美詩。除著重...

什麼樣的女孩子最吸引男人說具體一點

首先樣子要過得去,給人的感覺很乖,打扮得還可以,而且見面的時候她會主動叫你,同時會有發自內心的微笑。這些女孩真的殺死男孩們啊。我有幾個同學都是這樣的,我還以為她們喜歡我呢,原來他們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 不是所有男人都喜歡美女的 外貌只是短暫的,心靈美才是永久的 女孩子要善良這是真理 嘻嘻 第一 善良...

孟德爾對遺傳學做了怎樣的貢獻?具體點

孟德爾做了豌豆實驗!他通過豌豆實驗,發現了遺傳規律 分離規律及自由組合規律。貢獻如下 經過整整8年 1856 1864 的不懈努力,終於在1865年發表了 植物雜交試驗 的 提出了遺傳單位是遺傳因子 現代遺傳學稱為基因 的論點,並揭示出遺傳學的兩個基本規律 分離規律和自由組合規律。這兩個重要規律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