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怎樣的早餐才可以健康,早餐怎麼吃才最健康呀

2022-11-17 11:05:05 字數 3973 閱讀 9641

1樓:汐兒

1)飲食要多樣化,吃好早餐會特別精神、特別聰明,堅持一段時間就知道。每天都吃早餐不易得結石,更長壽。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所以早餐要吃得像皇帝的早餐一樣。

好的早餐要有碳水化合物(米、面裡最多)、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雞蛋、馬鈴薯、五穀雜糧裡有很多)。 2)雞蛋的營養較全面,早餐吃一至兩個小土雞蛋。水煮,先大火後小火不會煮裂。

雞蛋不能和豆漿牛奶一起吃,否則會阻礙一些營養吸收。 馬鈴薯的營養也很全,有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等,一些專家說,馬鈴薯加牛奶能滿足人一天所需的營養種類。馬鈴薯在西方很受歡迎。

這幾年金融危機,西方大量從發展中國家進口這個物美價廉的東西,所以國內馬鈴薯**暴漲。可切小塊像煮雞蛋那樣水煮。 3)早餐可以吃粥(較好消化,也和胃),雞蛋、馬鈴薯,炒碟青菜,吃少量鹹菜。

或用蔥花、姜、瘦肉末、雞蛋、一二兩青菜一起放煮好的粥裡再煮下。或煮粉吃,加辣椒油等調料。如不吃雞蛋時就用豆漿機打些五穀雜糧和水果一起吃。

或吃牛奶、饅頭、水果。

2樓:康芝宇

早上先吃水果,可以喝粥加一點麵食最好是全麥的 。不要吃油炸的,也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有助於睡眠喝了上午易困。

3樓:內心很糾結

各地方瘋狂的健康開發的地方克利夫蘭開竣工開放領空空間

早餐怎麼吃才最健康呀?

4樓:

1.準時就餐:一般來說,起床20—30分鐘後再吃早餐最合適。

需要注意的是,有早起習慣的人不要急於吃早餐,起床後應飲1~2杯溫開水,它對人體內器官有洗滌作用,而目對改善器官功能、防止一些疾病的發生都有很大好處,早餐則安排在7點後吃。

2.營養搭配:葷素搭配,佔全天熱量的30%即可。

合理的早餐食品應該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的。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吃一些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3.簡單食譜:健康早餐並不複雜,只要在頭一天備好一大杯牛奶、一把香蕉片,一片全麥麵包和一片火腿就可以了。這份早餐只需要幾分鐘就能解決,而且會使人感覺精神抖擻。

健康早餐

蔬果起司吐司

材料:原味起司片1片

全麥土司1片

小黃瓜4片

草莓1顆

做法:1.原味起司片、土司、草莓各對半切備用。

2.取平底不沾鍋,放入土司兩面乾煎至顏色變黃時取出備用。

3.不沾鍋中放入起司片煎香,將作法2的土司蓋於起司片上即可起鍋,並將起司那面朝上擺盤,擺上小黃瓜和草莓即可。

※可和鮪魚沙拉、葡萄柚汁搭配作為營養早餐

※葡萄柚汁

材料:葡萄柚1顆

作法:葡萄柚洗淨去皮,果肉切小塊以榨汁機榨汁即可。

5樓:賓若谷苟緞

按你喜歡的吃,吃的開心心情好,更健康。一般都說雞蛋,牛奶,餅乾,蘋果四樣都吃了營養好

6樓:佘秀榮馮衣

各種營養都有,食物都有,穀物,蔬菜,水果和乳製品都有一點最好,均衡攝入

7樓:斛彩榮脫釵

早餐得吃點有營養的物質

像:蛋麥片

牛奶+上幾片餅乾!就ok啦

8樓:鄭桂蘭韶巳

早餐不能天天一樣

安個人喜愛

種類多營養才全面

不要挑食

9樓:衣謐樂憐翠

身體上的,精神上的,還有就是社會使用能力。均衡衡的營養。

早餐怎樣吃才更加健康營養

10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優質的早餐應包括1.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穀類食物,2.優質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雞肉、豆類及豆製品等。3.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可以加一些堅果。

比如早餐可以這樣搭配:八寶粥+雞蛋+生菜苦菊拌番茄+核桃。

早餐吃麥片可以嗎,怎樣吃才能健康又養生?

11樓:點燃思想火炬

其實對於許多人來說,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但是早餐怎麼吃才是很健康的呢,有人喜歡早上吃燕麥和一些其他的東西,可是又認為燕麥沒有什麼營養,那麼吃燕麥到底是到底怎麼樣?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但是有的人是並不能長期吃麥片兒的,

首先可以排解毒素,因為裡面有很多的纖維,對於我們人體的排毒,腸胃的蠕動都有很好的效果,它也可以**,因為麥片裡面有很多的高纖維素,麥片的吸水性是很好的,所以在吃麥片以後你吃其他的食物的攝入量就減少了,所以對於**人士來說麥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麥片裡面有非常好的抗氧成分,抗氧成分可以切除色斑,可以減少我們體內黑色素的成分,所以經常吃麥片的人**很好。

同時麥片對心腦血管也很好,因為麥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所以一些三高患者我非常推薦去吃麥片,這對於他們高血壓的降低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在吃麥片的時候我們可以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並且非常好吃,很美味,可以長期的吃下去。

12樓:職場向陽花

早餐吃麥片是可以的,麥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人體腸道的蠕動,早餐用牛奶煮麥片,營養又美味,健康又養生。

13樓:聽風這樣路過

早餐可以吃麥片,我一直都是熱牛奶泡麥片,可以多加點麥片進去,不但口感爽滑,而且營養豐富。

14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早餐吃麥片也是可以的,健康又養生的吃法就是早餐的時候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在搭配一點麵包,美味的同時也滿足了營養需要

15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可以,麥片是粗糧,選擇那種不含糖的原味燕麥片,再吃點水果,喝點酸奶補充優質蛋白和維生素,注意營養搭配均衡

男人早餐怎麼吃才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的好,「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是人精神最充沛的時候,早上的狀態好不好,直接影響一整天的狀態,早餐就顯得尤為重要。那男人吃什麼早餐最健康呢?油條燒餅沒營養,麵包牛奶熱量太高,雞蛋吃多了還擔心膽固醇過高,不吃早餐危害還很多,面對種種選擇困難,小編來幫您解答,男人吃什麼早餐最健康。

中青年男性要防止因為工作壓力而導致的衰老變快,飲食結構上就必須多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微量元素,同時保證低熱量,低脂肪才行,有條件的話,最好搭配上水果或蔬菜。 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健康營養早餐的搭配: 脫脂奶 菜包/肉包 蔬菜 養顏八寶粥 火腿腸 蘋果 麥片 低糖飲品 雞蛋(不要蛋黃) 男性飲食一直是受爭議的話題,很多男人認為吃飽就行,沒那麼多講究,其實不然,男人作為家裡的頂樑柱,承受著更多的壓力和負擔,因此,早餐也必須講究一些了,醫學上說,早餐能提供一天70%的營養,作用可比我們想的要大的多,因此,男人吃什麼早餐最健康還是一門學問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心情舒暢。堅持鍛鍊。早餐營養豐富,多吃穀物類,含纖維素較高的食物。定期做身體檢查。

晚餐怎樣吃才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晚餐除了要以清淡為主,注意烹調方式,還要注意用餐的時間。一般建議晚餐時間不宜超過晚上7點,因為我們胃的排空時間是4小時左右,這樣在晚上睡覺前,胃裡的食物基本消化完畢,能使胃得到充足的休息,保護我們的腸胃功能正常。

吃晚餐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晚餐不宜吃得過飽,俗話說七八分飽保健康,是有一定道理的。一是,過飽容易造成能量過剩,引起肥胖;二是,造成胃、肝、胰腺等消化器官在睡眠時還要工作,加重這些臟器的負擔,久而久之,影響身體健康。

早餐該怎麼吃才算是健康?

19樓:萌萌看娛樂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早餐怎麼吃健康,早餐該怎麼吃才算是健康?

我們都知道一日三餐裡面,早上是最重要的一頓,都說早晨要吃的像皇帝 中午吃的像平民 晚上吃的像乞丐。由此也可見大家對早餐的重視程度,那麼一頓健康的早餐,應該怎麼吃呢?我們常見的中式早餐就是麵條 包子 豆漿 油條 腸粉等等,大多數都是碳水化合物,西方的早餐則是麵包 牛奶 雞蛋等奶製品為主。但其實健康的早...

早餐應該怎麼吃才健康

營養師評現代人常吃的四類早餐均衡搭配的10大最營養早餐早餐不可少的三種食物 人在睡眠 睡眠食品 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早餐一旦吃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的休息,使消化 消化食品 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

早餐吃蘋果怎麼吃才好 蘋果當早餐吃可以嗎?

飯後不要吃水果。你自己想想 吃晚飯胃裡塞滿了東西 再吃蘋果 蘋果就堆積在最上層 胃腔充滿了胃酸是酸性環境 腐爛的蘋果給你吃你要不要吃?而且 蘋果的維生素是小腸直接吸收 胃只是它的一個過道而已。無所謂所謂的專家怎麼說 自己知道過程就知道怎麼吃。1和3說的都對,二我不能苟同。我認為早餐吃蘋果的時候,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