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O高,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的問題,關於血液中抗O高的問題

2022-09-27 07:35:11 字數 3838 閱讀 6868

1樓:小王聊健康前沿

你做了細菌培養確診沒?

如果是鏈球菌,可能青黴素效力差了。用用頭孢一代的抗生素,最好別亂吃,先去醫院再檢查下。

抗o反映了體內的炎性反應,與腳疼等有一定的關係,比如關節炎

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

2樓: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風溼和類風溼?

風溼病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 診斷及**均有一定難度;血液中多可檢查出不同的自身抗體,可能與不同hla亞型有關;對非甾類抗炎藥(nsaid),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有較好的短期或長期的緩解性反應。

類風溼一般指的是類風溼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這種病的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

那麼,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不同?

第一點,**不同:風溼病多數應稱風寒溼性關節痛,寒冷地區絕大部分是這類風溼病,不累及心臟、不破壞骨質、絕大多數可**,從中醫角度看風溼病屬寒痺症,而類風溼和強直性脊柱炎屬熱痺症,即使有畏寒症狀也是真熱假寒或裡熱外寒。有少數風溼熱病人系鏈球菌感染所致,而類風溼屬自身免疫病。

第二點,病理和症狀不同:風溼病是脈道內血液迴圈不暢陰寒而痛。類風溼是脈道外有異物壓迫脈道不通而痛。

從外**風溼病初期不腫,後期關節也不變形。類風溼初期手指、足趾小關節呈現對稱性腫脹,後期關節變形,風溼病脈象常見沉遲,類風溼脈象常見細數。

第三點,**法則不同:風溼病用一般抗風溼西藥或中醫祛風散寒、活血化瘀藥常能速愈,而類風溼用一般抗風溼中西藥不但不能**,有時反而會越治越重。

3樓:良言本草

風溼和類風溼只有一字之差,但是風溼和類風溼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風溼是風寒溼性關節炎,是有關節長期遭受寒涼侵襲所致。而類風溼是症狀跟風溼性關節炎非常相似,但是**卻完全不同,類風溼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不僅關節受累,而且心臟、骨組織等也會受到嚴重侵害。

風溼和類風溼有哪些不同?

1、發病原因不同

風溼指的是風溼性關節炎,多數是寒冷地區或者長期從事冷庫工作的人群容易患有的疾病。不會傷及到心臟,也不會破壞患者骨組織,只是侵襲患者的關節。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風溼病屬於溼寒痺症。

類風溼只是症狀跟風溼性關節炎很相似,也會侵害患者的關節,使關節的活動受限,腫大,甚至是變形。類風溼還會侵害患者的心臟等,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2、症狀不同、發病原因不同

風溼性關節炎初期關節不會腫大,後期關節也不會變形。類風溼初期手指關節、腳趾關節呈現對稱性的腫脹,後期關節還會變形。

風溼性關節炎以關節和肌肉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發病原因可能與a足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寒冷、潮溼等因素是風溼性關節炎的誘因。多發生在膝關節、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等部位。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全身心自身免疫性疾病,**未明確。常發生於手關節、腕關節、足部等小關節,反**作,極容易致殘。常常伴有發熱、疲乏無力、心包炎、皮下解決、胸膜炎、動脈炎、周圍神經病變等併發症。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致殘率位居第二,僅次於腦血管疾病。而在關節疾病中,類風溼性關節炎是導致女性患者機體殘疾的首位**。類風溼性關節炎多發生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

3。多發生於20-40歲的女性,早期症狀多為關節疼痛、腫脹、發僵硬,活動不便,時輕時重,會反**作,遷延不愈,常常遺留關節強直或者畸形。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跟女性的雌孕激素水平的失衡有關聯。

風溼性關節炎預防

風溼性關節炎的預防主要是日常生活中,注意防風、防寒、防潮,尤其是生活在天氣比較寒冷的北方地區的朋友們,一定要根據氣候的劇烈變化,注意保暖。保持居住環境乾燥、溫度適宜。平時還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類風溼性關節炎預防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原因暫時還沒有準確的答案,但是跟分泌、代謝、營養、職業等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預防只能從飲食和運動兩個方面入手。

飲食清淡:日常生活中要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適量運動: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還能讓人輕鬆愉悅,每天或者每週三次以上的有氧運動,堅持40分鐘以上,對身體健康還是非常有好處的。

4樓:己巳混沌

3.**方式既然我們知道這兩種病有著本質上的區別,那麼他們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風溼是以消除鏈球菌感染為**原則,使機體得以慢慢恢復;而類風溼性主要以保護關節、恢復關節功能為原則,用抗風溼類藥物進行** ,也可適當的加以中藥外敷來控制疼痛,從而減輕患者的疼痛,提高生活質量。

由此可見,這兩種病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及,我們千萬不能將他們搞混或者混為一種疾病,如果自己盲目的認為是一種疾病,採取了不適當的**方案,那麼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效果的,甚至可能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有異樣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尋求醫生的幫助。

5樓:巷子裡的貓咪啊

醫學認為,它們都算得上炎症性病變。首先來說風溼,相對來說,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較輕,主要就是感覺全身遊走性疼痛,而它的關節不會發生形狀上的變化。而類風溼性關節炎情況稍微重一些,除了感覺疼痛外,通常還伴隨著腫脹、關節強直、軟組織攣縮、關節活動受限和關節畸形等改變。

雖然兩者的**有些類似,但是無論是病理機制還是臨床症狀它們都不一樣。綜上所述,與風溼相比,類風溼的完全**率較低。所以說**類風溼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關於血液中抗o高的問題

6樓:西部漫行者

你好抗o高,說明你有風溼性和類風溼性疾病了,抗 o就是檢查該病的指標。

尿酸高是痛風的標誌,一般人尿酸高時,都有血脂原因。

風溼病和痛風症都痺症,需要認真對待,**比較困難,都要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加強注意。

一般不食用「發」的食物和涼的東西。

7樓:貴淑英逢媼

抗o試驗是一種體外毒素抗毒素中和試驗,用以測定患者血清中抗o抗體的效價,如超過1:500,結合臨床症狀可對風溼熱做出診斷。

抗『o』升高的臨床意義:1,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猩紅熱、丹毒、鏈球性咽炎、扁桃體炎。對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有間接診斷價值、若多次檢測結果遞增,並伴紅細胞沉降率加快可有助於診斷。

2,少數非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病毒性肝炎、腎病綜合症、結核病、結締組織病、亞急**染性心內膜炎、多發性骨髓瘤等。3,寒冷地區、寒冷季節。

不知樓主查沒查血沉?是多少?如果屬於第1種情況還是應該以抗溶血性鏈球菌藥物為主,如果伴有其它問題的話,應該說查肝功能、腎功能等以明確診斷後再行**。

抗o高是不是風溼病?

8樓:甘慧月

建議:你好,抗o高的情況往往是有鏈球菌感染的情況了。一般的情況不能說抗o高就是風溼病的。

往往是有關節的不適的症狀的。尤其是大關節的疼痛腫脹的情況常見的。另外c反應蛋白、血沉等檢查在疾病發作期往往是高的。

這種情況往往是需要採用青黴素類藥物的**的。後期用長效青黴素,也是可以配合中藥的**的。

9樓:仰群沐冷菱

不一定,鏈球菌感染可以引起抗o升高,除了風溼熱,咽喉炎也可以的。

抗o高是什麼原因

10樓:蒼茫中的塵埃

病情分析:bai

你好!按du西醫角度說aso(抗zhio)高,則風溼病,是否dao有風溼活動,還需要看內是否發熱及血沉加快容等。 而抗o高多是鏈球菌感染引起。

在風溼沒有累及到關節及軟組織、結締組織等之前,不會有症狀。

指導意見:

對於風溼活動時,需要大劑量使用青黴素**為好(不過敏情況下)。非活動期抗o高也可以使用,也可以配合中藥**。

積極預防鏈球菌感染,尤其是感冒。

上述分析和指導意見供你參考。

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在血平板上出現溶血環與哪種物質有關

鏈球菌溶血素 bai是a群鏈球菌du產生的一種外毒素 zhi,能dao溶解紅細胞,並內對機體多種細容胞有毒性作用。人體感染溶血性鏈球菌後,血清中可出現大量抗鏈球菌溶血素o 抗 o 抗體。檢測抗 o 可作為鏈球菌感染後 反應性疾病 風溼熱 腎小球腎炎 的輔助診斷。鏈球菌在血平板上有哪幾種特徵性溶血觀象...

溶血性貧血的症狀體徵病因病機及體格檢查有哪些

症狀 溶血 性貧血的臨床表現與溶血的緩急 程度和場所有關。一 急性溶血 起病急驟 可突發寒戰 高熱 面色蒼白 腰痠背痛 氣促 乏力 煩躁 亦可出現噁心 嘔吐 腹痛等胃腸道症狀。這是由於紅細胞大量破壞,其分解產物對機體的毒性作用所致。遊離血紅蛋白在血漿內濃度越過130mg 時,即由尿液排出,出現血紅蛋...

抗O高是由什麼引起的,抗o高是什麼原因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一般先侵犯骶髂關節,然後沿脊柱逐漸向上發展,而累及腰椎,胸椎專,甚至頸椎.強直性脊柱屬炎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完全可以 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從提高免疫系統和滋補肝腎著手全面調理,配合調和脾胃.去風通絡,活血散寒,消腫止痛,沒有任何 經濟實惠.用中醫三步 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