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發養怎麼辦,嗓子發乾發癢是怎麼回事呢

2022-09-28 17:35:14 字數 2752 閱讀 8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發癢有這樣幾種可能,一是炎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喉炎等,二是過敏性咽炎,三是有些藥物的影響,如經常服用「普利」之類的降壓藥,四是寄生蟲病。這些情況大多在晚上睡下之後發生。根據上述情況,可以用消炎、抗過敏藥等**。

嗓子發乾發癢是怎麼回事呢

2樓:採八哥

嗓子幹可能是環境的因素,比如天氣乾燥加上空氣不流通就會導致嗓子發乾,還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因素,比如感冒、扁桃體腫大等,不要盲目的使用藥物,還可能是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導致的。

3樓:鐵瀚楚莎莉

咽炎,去藥店買點藥吧,跟容易好

4樓:悅怡蹊徵

你這麼一說,我就肯定是嗓子有問題了,建議你到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找舒鬆寶專家看一看,要是炎症什麼的,可以試試中醫**

5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幹癢、老是想咳嗽首先還是考慮急性咽喉炎的可能啊,可以到武 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檢查,舒鬆寶專家在後續**上也很好,聯絡027和8278和8620,把數字連起來就好。

喉嚨裡經常很癢,這是怎麼回事,可以消除麼?

6樓:儒雅的

可能你的扁桃體發炎或者比正常肥大

喉嚨癢是怎麼回事

7樓:瑞悅米蘊美

你上火了

咽喉炎的前兆

吃點消炎藥

8樓:a葐

考慮慢性咽炎導致的,慢性咽炎可以導致咽喉部分泌物增多,疼痛,異物感,容易反**作,在感冒受涼,抵抗力下降,疲勞時會**,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那看看,那裡在**這方面是不錯的。

喉嚨幹癢是怎麼回事?喉嚨幹癢怎麼辦呢?

9樓:桐代絲

咽喉幹癢一般是咽炎的表現,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加上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口喉不適」症狀又高發。一項健康調查顯示,70%的辦公室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辦公病」,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辦公病」之首。如一旦發現咽炎,要早日引起重視,千木葉清咽潤肺茶是你**和保護咽喉的法寶。

醫學專家認為,夏、冬兩季是使用空調的高峰時節,空調房間環境封閉,空氣流動性較差,使室內溫度、適度適合病菌的繁衍、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容易感染微生物引發咽喉炎、扁桃體炎等疾病。抵抗力差的人還容易患上熱傷風。

因此,空調房不宜久留,應多到室外走走、活動一下身體;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每餐後注意口腔清潔;發現喉嚨幹癢等症狀需及時飲用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可以有效避免咽喉炎生成和向慢性咽炎病發展。

10樓:崇穎焮

喉嚨幹癢難耐,喝水也沒用,是陰虛火旺,外感風寒所致。可以用:桂枝15克、白芍15克、炙甘10克、生薑15克、大棗7枚。水煎溫服,可以吃一些熱粥以覆被取微汗。祝您健康

11樓:賈元牧慈

病情分析:你這個應該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啊。平常一定注意保養,少講話!注意防止感冒。

意見建議:建議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關鍵是平常保養防止**。這個是關鍵啊。一般是不需要藥物的啊。

12樓:希兆吾燁煜

你或許有慢性咽炎,或是感冒了!你可以吃白蘿蔔,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13樓:夙婕史和暖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咽喉炎,上火,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板藍根顆粒**觀察看看,多喝水,

喉嚨發乾發癢是怎麼回事,怎麼**

14樓:路人

病情分析: 喉嚨發乾發癢是急性咽炎的症狀表現。急性咽炎可由於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臨床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

發癢疼痛症狀。**應以清喉利咽的中藥或中成藥為主,考慮細菌感染者給予相應抗生素**。

我喉嚨上火癢癢怎麼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這種症狀可能是俗稱「黃水瘡」發病的前兆,這一定是體內有火,如果是這樣可以服一些清熱解毒的藥,

16樓:喵不語

降火水果:

1.西瓜,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上火趕緊吃個降火西瓜吧。

2.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大腸癌等功效,還有豐富的纖維,能夠預防便祕。降火好方法

3.梨子,主治熱嗽,止咳。治咳熱,中風不語,傷寒發熱,解丹石熱氣,驚邪。

利大小便,除賊風,止心煩氣喘熱狂。潤肺涼心,消痰降炎,解 瘡毒、酒毒。具有下火,治便祕功效。

家喻戶曉的常識了。

降火蔬菜:

1.苦瓜,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痢疾、瘡腫、結膜炎、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另外,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降火好幫手。

2.黃瓜,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降火好方法。

3.冬瓜,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溼解暑。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利尿消腫、高血壓等。降火好方法。

17樓:

趕緊去醫院查查,咽炎很麻煩的,

我的眼睛老是癢,發乾,眼睛總是乾澀發癢怎麼辦,每天早上起床時感覺眼睛特別難受,不知怎麼辦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可能是發炎了,需要到醫院去看,可能是結膜炎或者角膜炎。儘早到眼科去,配一點眼藥水。最近不要游泳,不要熬夜,不要長時間用眼,注意休息,不要太擔心,會好的。可能是眼睛裡面有髒東西和細菌,買消炎的眼藥水,不要用手揉眼睛,不...

夏季身體發乾有麩皮怎麼辦

冬天 乾燥還是隻有夏天?如果冬天也 乾燥那就是你身體太缺水分,勤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只有夏天掉皮發乾就應該是 病,就去醫院看,以免延誤了 時間,是比不了醫生的。如果您對答案滿意,為!希望可以幫到你。妙招1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開水是最好 最簡單的護膚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把多...

喉嚨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嗓子被魚刺卡住該怎麼辦

如果很嚴重的話必須去醫院。小問題的話,看看家裡有沒有象牙筷子,指一下就下去了 硬的魚刺立刻去醫院,可先喝點醋 稍有軟化作用 軟的魚刺通過吞嚥塊狀食物如饅頭 將其帶下 個人經驗.趕快吃青菜,不要嚼,直接吞下去就好了。最好是喝點醋,我小時候也被魚刺卡過,喝點醋就好了 吐出來,不行的話吞進去 喝醋是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