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燥,沒光澤,怎麼辦,頭髮發乾沒光澤怎麼辦?

2022-01-02 21:26:32 字數 4926 閱讀 2819

1樓:熊熊興平

給夏日頭髮清爽無屑祕訣式什麼[2009-06-10 23:27:58] 再沒有比一頭健康亮澤的秀髮更令人羨慕的了,然而對於上班族而言,最尷尬的一刻莫過於——頭髮輕輕一撥,頭皮屑便飛揚著「白雪」;一不留神,黑上衣上就落下了星星點點的白色微粒……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頭皮屑,若是輕微,對日常生活可能毫無影響;如果嚴重則不僅形象受損,更會造成頭皮紅腫、發癢。

而要想解決頭皮屑的問題,就要先了解它。 頭皮屑的成因,是因為頭部的表皮細胞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而往外推,在正常的情況下會成為無核。無生命的角質層而脫落,這種脫落是極為細微而不易見到的粉末狀。

但在不正常的情況下,會使成熟過程不完整並形成大片的脫落,這便是所謂的頭皮屑。 根據研究指出,頭皮屑與一種名為m.furfur的微生物或真菌有莫大關係,事實上每個人的頭皮都有m.furfur存在,這種真菌可與頭皮和平共處,但當它跟頭皮失去平衡狀態,便會產生過量而且極為顯眼的頭皮屑。m furfur能隨著許多因素而變化,比如天氣。

荷爾 蒙、壓力。飲食、衛生及分泌物過量的**。情緒緊張、飲食不宜。

攝取過多咖啡、高脂肪及刺激性食物也可以引起頭屑問題。 頭皮屑嚴重程度自測: 針對以下的15個問題.你的答案有6個問題相同已經有頭屑的困擾廠; 8個問題.頭屑問題情況比較嚴重;10題以上,航就應該及時的制訂全面改善方案;12個問題,情況非常嚴重,也許你需要醫生的幫助。

1.頭皮經常發疼。 2.頭皮常伴有發紅的問題。 3.眉毛、耳朵、鼻翼、前胸經常發現有皮屑。

4.一天不洗頭就會頭皮發癢。 5.不使用抗屑洗髮精就會有明顯的頭皮屑。 6.洗髮很用力,時常抓破頭皮.自我檢測會發現抓傷的傷口。

7.吹髮時,愛使用最大熱度的風吹頭髮。 8.梳髮時,經常無意中用力過度,造成頭皮受損。 9.經常睡眠不足或熬夜,感覺很疲勞。

10.心理壓力大,情緒緊張、不穩定。 11.常吃高熱量、高脂肪及刺激性食物。 12.常用染髮劑,髮油或髮膠。

13.經常出入的場所溫度變化大。 14.工作環境通風不良或空氣品質不佳。 15.有內分泌失調、糖尿病或肥胖症。

有效的6招去屑術 去屑第1招一一選擇有術 選用適當的洗髮劑。洗髮劑大多含有化學物質,選用時必須慎重。洗髮劑按形態的不同可分為:

乳液狀、膏狀、粉狀和塊狀。按原料分有合成型和肥皂型。合成型,使用方便,泡沫多,去汙力強,柔和,刺激性小,易清洗,不受洗髮水溫度和水質的影9向。

含有促進頭髮鬆軟的羊毛脂表面活性劑.抗硬化劑和去頭屑劑等,能結合水中的鈣。鎂離子,增進頭髮的彈性和光澤,使頭髮疏鬆易梳。 肥皂型,脂肪酸含量高,呈弱鹼性,多泡沫,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頭髮。

原則上宜選用適應**和頭髮性質的,以弱鹼性的為佳。否則,洗髮後頭發會失去光澤和彈力而變得黯然垂塌,還會導致頭髮變黃或發紅。乾性**者則會使頭皮更加粗糙,頭皮屑增多。

最好別用普通的香皂洗髮,因為頭髮的表面有一層鱗片狀的角質組織,如果將香皂直接擦到頭上,香皂很容易夾入鱗片狀的角質縫隙中,不易被清洗乾淨而損壞頭皮和頭髮。更不能使用肥皂洗髮,因為肥皂含鹼 性較重,如果留存到鱗片夾縫中,角質層會因鹼腐蝕而脫落,使頭屑大增,頭髮也更容易受到損害。 另外,特別為去頭皮屑而配製的洗髮露,通常含有控制真菌的成分,能有效減低m.furfur水平及減少頭皮屑的脫落。

這些有效成分包括:z,nc pyr,th,one(zp下), selenium disulfide, ketoconazole,salicylc ac,d,硫磺及煤焦油。有些人或許會抗拒有藥效的洗髮露,因為擔心會傷害發質,其實很多洗髮露,特別是著名的品牌,比如lorealprofessionnel巴黎歐萊雅專業美髮,都能發揮很好的洗髮功效,在護髮的同時也能有效地去除頭皮屑,三全其美。

去屑第2招——洗髮有術 其次,洗髮方法也很重要。頭屑多更要勤洗頭,然而很多人以為頭皮屑是因為**乾燥所造成的,於是就減少洗頭次數,以免使頭皮過於乾燥。其實只要想一想.推理一下,如果那是真正的頭皮屑,減少洗頭只會讓頭皮屑在脫落之前變得更大塊.更顯眼,效果正好適 得其反。

洗髮前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先刷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髮腳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使用洗髮劑前,用40~c溫水將頭髮浸溼,再將洗髮劑倒入掌心中揉搓至起泡沫,然後再塗到頭髮上。洗髮時,將雙手插入發內,用指尖揉擦髮根及頭皮,發乾.髮尾則分束用手指夾住輕輕搓捏,待全部搓擦完畢後用溫水;中洗乾淨。

如有必要可用少許洗髮劑再洗一遍。洗髮時應用溫水慢慢洗滌,如果水溫過低汙垢便不易洗淨。 去屑第3招——護理有術 還要注意使用護髮素。

用清水洗淨的頭髮,可能仍有極少量的洗髮劑存留在發乾或髮根上。為了使頭髮不受鹼**蝕,可使用護髮素,這樣就可以更有效地清除殘存的鹼質,使頭髮更加柔軟 光澤。 最後,還要注意給秀髮定期做去屑特別護理:

◆用去屑洗髮露洗淨頭髮,邊洗邊加以按摩5—8分鉀。 ◆取局油膏適量均勻塗於頭髮上保持3—5分鐘(可加蒸汽),略為按摩後用水沖洗。 ◆用深度護髮倒膜均勻塗在頭髮上,加熱30分鐘後沖洗。

護理要求: 頭皮屑**,每週3次,其中倒膜每月3次。 應採取正確的洗頭方式,避免用溫度過高的熱水洗頭,並以指腹按摩頭皮以免抓破頭皮造成細菌感染。

另於洗髮的過程中可透過頭皮按摩將頭皮屑清除乾淨,最後再配合抗屑洗髮精來抑制頭皮屑。 去屑第4招——按摩有術 即使是十幾歲的年輕人,也需要頭皮按摩,頭髮才會長得光澤鮮潤.亮麗動人。特別是頭皮屑多的人及常常掉頭髮的人,更有必要常常按摩頭皮。

瞭解穴道位置。洗完頭後。不妨試著做做看.保證 身心舒爽!

按摩頭皮的方法是用自己的個個指頭尖,貼在頭皮上,輕輕地來回轉動,將整個頭皮都按摩到。早晨晚間各一次,每次10分鐘。還有一種方法是雙手各揪一小撮頭髮,順著拉發尖,然後再揪一撮拉,不要太用力,拉至頭有感覺為宜,每次把全部頭髮拉一遍。

最後用力按摩脖子約一分鐘。好處在於增進血液迴圈,減少頭皮屑,防止脫髮,預防偏頭痛。長期堅持,頭髮光亮柔軟。

去屑第5招———梳髮有術 梳髮是減少頭屑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方法之一。梳髮可以去掉頭髮上的浮皮(頭屑)和髒物,並給頭髮以適度的刺激,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頭髮柔軟而有光澤。使用的梳子應從實用的目的出發進行選擇。

洗髮之前或大風的天氣裡,梳攏披散的頭髮時,使用粗紋的動物毛製作的刷子最好,既不會傷害頭髮,又能對頭皮起到按摩作用。 正確的梳攏辦法是:首先從梳開散亂的髮梢開始,用刷子毛梢輕貼頭皮,慢慢旋轉著梳攏。

用力要均勻,如用力過猛,會刺傷頭皮。先從前額的髮際向後梳,朝相反方向,再沿髮際從後向前梳。然後,從左、右耳的上部分別向各自相反的方向進行梳理,最後讓頭髮向頭的四周披散開來梳理。

去屑第6招——香療有術 先在一定量的荷荷芭油中加入數滴迷迭香和數滴薄荷單方精油,按照10:1:1(荷荷芭油:

迷迭香:薄荷)的調配比例製作成去頭屑調和油。平時洗髮時將3—4滴迷迭香單方精油滴在洗髮水中,混合後洗髮。

洗完頭後待頭髮稍干時取適量去頭屑調和油(不必很多,十個幾滴即可)按摩頭皮。記住,不要等頭髮全部乾透時再塗。如此即可在近期內完全**頭屑,讓洗頭變成一種完美的享受。

每次洗頭後再塗,不必每天塗,塗完精油後的感覺——頭腦清醒,渾身舒適,實在是妙不可言。

2樓:譚連枝潘鶯

腎陽虛弱,氣血不足所致

平時可食阿膠、紅棗、核桃、黑芝麻、枸杞一類,最好去醫院找中醫調理半個月即可明顯改善

3樓:表躍藤顏

頭髮乾燥沒光澤的解決方法如下:

1、正確洗髮但要少洗

頭皮會產生皮脂,這是它自身對抗頭髮乾燥的一種方式。當洗頭髮的時候,儘量不要用力抓。記住,不能洗得太勤,最好兩到三天洗一次,讓頭皮的天然油脂來解決頭髮的乾燥問題。

2、放棄吹風筒

熱風對頭髮的傷害很大,如果頭髮超級乾枯,洗滌後儘可能讓它自然晾乾。如果趕時間,自然晾乾不行的話,儘量把吹風筒的檔次調到最低,用冷風好過熱風。

3、避免燙髮和染髮

燙髮和染髮以及直髮過程中所用的化學藥水對頭髮傷害也很大,這樣會使頭髮更乾燥。為了漂亮,如果非要燙髮和染髮,儘量選擇能夠持續時間更長的顏色,這樣頭髮就不會經常跟藥水打交道了。另外,最好也不要在天氣變乾燥之前做頭髮。

頭髮發乾沒光澤怎麼辦?

4樓:楣明達

對於你們女孩子而言,造成頭髮營養失養的原因應當就是因為秀髮過長而使頭髮的【營養負擔】過重,也可能是**等原因造成的【營養供養】不足,當然也有其它的營養性原因。

頭髮是一種不斷的生長髮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髮育。頭髮猶如禾苗,當乾旱或養分不足時,稀疏柔細枯萎乃至易脫落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髮和髮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髮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

比如【脫髮】就是一種人體營養自我平衡機制啟動的表徵。營養**不足時,就要「裁員」掉一部分頭髮以達到營養供求平衡。營養**繼續不足時,「裁員」就不會停止。

雖然你現在還沒有出現脫髮的問題但也出現了枯燥乾澀無光的髮質欠佳的現象了。因此要以補充營養的辦法來滋潤強壯頭髮,猶如補充營養可以使柔弱的身體強壯起來一樣。這應當說是最有效的治本之法啦!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營養物質才可以生髮育發養髮護髮呢?

【科學提示】頭髮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生成和修復頭髮組織的物質了!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人體利用各種蛋白質營養的基本形式。我們在吃進各種蛋白質食品後,只有將這些蛋白質消化分解成氨基酸後才能用來合成和修復人體器官和組織。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在解決脫髮的同時也等於是補充了身體的營養。

除了口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為頭髮組織的生長髮育提供必需的營養外,氨基酸物質對於頭髮的營養作用在其它很多地方也都得到了應用。比如很多洗髮水裡也都含有氨基酸的成分。很多人正是在選用了比如「力士 煥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質的品種以後,感到在改善髮質方面確實比其它的洗髮水更有效果,才開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營養和頭髮組織的重要的關係的。

由此看來這些品牌洗髮水加入氨基酸還是很有些道理和實效的。當然這些東西只是於改善髮質有些效果,並不會「促進」頭髮的生長髮育,因為畢竟是洗髮水嘛。 在此建議你先使用這類洗髮水以體驗一下氨基酸對頭髮的作用效果,然後再考慮是不是選用口服氨基酸營養的方式來改善髮質。

祝您美麗愉快!

頭髮乾枯易脆,看起來沒光澤,怎麼辦

頭髮乾燥的原因 導致頭髮乾枯最主要就是因為日常那些我們看似平淡無奇的舉動,也正是日常的疏忽,導致髮質越來越糟糕。從外在原因分析 1 劣質洗髮水,不同髮質不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關鍵。2 燙染頻繁,很多女生愛折騰頭髮,最後導致髮質受損很難恢復。3 過度使用吹風機或者電用造型工具。4 過多的暴露在陽...

頭髮幹怎麼辦,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幹就是因為缺少營養滋養啊。你就得洗完頭還得用護髮素,一定要選擇安全性高的。然後每次洗頭用的時候可以多停留幾分鐘,然後頭皮按摩,給頭部做個放鬆,同時讓護髮素的營養可以充分的進入到髮根。洗的時候可以多洗幾次,不要剛抹上去揉兩下就完事了。這樣堅持用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髮質很好很多 一定要堅持噢!有事...

頭髮乾燥 易斷怎麼辦?頭髮乾枯斷髮怎麼辦

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 b的食物,如核桃 芝麻 大棗 胡蘿蔔 青椒 菠菜 韭菜 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 柿子 甜杏等。動物肝臟 蛋黃 魚類等。海帶 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