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是哪個縣的,鹿邑縣歸哪個市管

2022-09-30 13:55:14 字數 3333 閱讀 9452

1樓:農家掌櫃

鹿邑縣位於豫皖交界的河南省東部,屬河南周口市。鹿邑縣東鄰安徽亳州市,北與商丘市柘城縣相連,地理座標介於北緯33°43′至34°51′,東經115°25′至115°37′之間。鹿邑東西長54.

6公里,南北寬40.5公里,總面積186萬畝(1245.5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36萬畝。

鹿邑地質構造屬周口盆地的一部分,北臨太康隆起,與華北盆地開封凹陷相近,南界亳州-鄲城大斷裂,與鄲城隆起相接,東連魯西隆起,西接豫西隆起,鹿邑凹陷形似「萁狀」,呈北東走向。以新生界地層為主,底部為中生界和上古生界地層。鹿邑屬於黃河沖積平原的一部分。

過境河流均注入淮河,又稱黃淮平原。境內地勢平坦、低緩傾斜,西北高、東南低,自然坡度為1/4500-6000。海拔37.

4-46.5米。最高點在玄武鎮崔莊,海拔46.

3米;最低點在鄭家集鄉王竹園,海拔37.4米。高差8.

9米。鹿邑縣土壤有潮土、砂礓黑土兩個土類,3個亞類(含黃潮土、褐土化潮土、砂礓黑土),6個土屬(淤土屬、兩合土屬、褐土化兩合土屬、黑底淤土屬、黑老土屬、褐土化淤土屬),23個土種。鹿邑地表土壤養分含量是:

有機質含量不高,富鉀貧磷,氮素不足。ph值6-8,絕大部分6.7-7.2。

2樓:匿名使用者

鹿邑不是哪個縣的,鹿邑是一個縣,鹿邑縣位於豫皖交界的河南省東部,屬河南周口市。鹿邑縣東鄰安徽亳州市,北與商丘市柘城縣相連。

3樓:匿名使用者

暈~鹿邑本身是個縣~隸屬於周口市,位置大約在安徽交界處,是偉大的思想家老子的故鄉

4樓:晴創

鹿邑本身就是一個縣!是「鹿邑縣」好像是河南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鹿邑縣的,這裡物阜民豐,是我古代著名道家學派創始人李耳的故鄉,在春秋時稱作「苦縣」。歷史文化悠久。現在還有儲存完好的太清宮遺址。

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在經濟發展迅速,農業基礎良好土地肥沃,以冬小麥為主另有棉花玉米大豆等。工業有宋和酒業玄武皮鞋,真源實業等。

是河南省現在經濟發展最快縣之一,位列排行榜第二。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無解

分析: 此題好比中國是哪個國的?

鹿邑縣歸哪個市管

7樓:我去窮遊

763周口市距亳州最近的縣:鹿邑縣,歷史上屬於亳州嗎?動畫演示

8樓:講個笑話咋著了

歸河南省,周口市管。

全稱是,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

不過現在郵寄方面已經簡稱為河南省鹿邑縣了。

最後批了省直管縣,以後是真正的河南省鹿邑縣了。副廳級縣級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 周口市 鹿邑縣

鹿邑市幾個縣?

10樓:沒囿叻結局

鹿邑市沒有縣。從97年起,***不許縣改市了,因此是鹿邑縣而不是鹿邑市。

知識擴充套件:

1、鹿邑縣下轄20個鄉鎮和4個辦事處:真源辦事處、衛真辦事處、鳴鹿辦事處、谷陽辦事處(這四個辦事處便是縣城的區域範圍)。

2、鹿邑市位於豫皖交界的河南省東部,原屬周口市,2023年6月1日起鹿邑撤縣建市,屬於省直管縣級市。

3、鹿邑是道家創始人老子故里。2023年11月,經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組織專家實地考察論證,報中國文聯審批、 中國共產***委員會宣傳部備案。

4、命名河南省鹿邑縣為「 中國老子文化之鄉」,並建立「中國老子文化研究中心」。

鹿邑縣總面積1238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24萬畝,轄26個鄉鎮(辦事處、管委會),554個行政村,截止2016人口為118萬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鹿邑現在是縣級市,剛由縣變為市。沒下屬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鹿邑縣下轄20個鄉鎮和4個辦事處:真源辦事處、衛真辦事處、鳴鹿辦事處、谷陽辦事處。(這四個辦事處便是縣城的區域範圍)

從97年起,***不許縣改市了。因此是鹿邑縣而不是鹿邑市。以後開不開放縣改市,開放的話什麼時候開放,這個官方沒通知。

不過鹿邑是河南10個省直管縣之一,屬於 副地級市 級別,縣委書記級別 副廳。

鹿邑 是屬於**

13樓:我去窮遊

763周口市距亳州最近的縣:鹿邑縣,歷史上屬於亳州嗎?動畫演示

14樓:荒原狼二世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現在好像鹿邑成為縣級市了,我就是鹿邑的,該縣的整體經濟水平水平不高,屬農業型。

15樓:鹿邑壹家人

鹿邑屬於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現在是縣級市了。緊靠著毫州。

16樓:愛你哈

我們鹿邑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南省周口市,是縣級城市,緊鄰安徽亳州市

17樓:

誰說鹿邑還屬於周口啊?2023年1月1日正式屬河南省人民**直管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仍屬於周口地區管轄,不過河南省委把鹿邑縣提為省直管縣了,聽說會撤縣劃市。但現在,你懂得,地區權力很大,省直管還需要時間。撤縣劃市嘛!

也是需要時間的,我是項城的,93年項城撤縣劃市也是準備了好久的,不過項城是***批准撤縣劃市的。現在,鹿邑撤縣劃市只是被河南省委批准,還未經***批准,所以鹿邑還未正式劃市。現在的鹿邑只是有一小部分行政方面由河南省委直管,就比如,項城的教育方面由河南省委直接管理,但經濟等方面仍由周口地區代管。

個人估計,鹿邑即使劃市後,仍會被周口地區代管一段時間,除非***撤銷地級市。項城建市20年了,直到現在還由周口地區代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19樓:樂樂龍王

鹿邑是河南的,不屬於周口

鹿邑縣屬於春秋戰國哪個國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時期,境內建小諸侯國(今鹿邑縣太清宮鎮)始稱「厲(lài)」,屬豫州。此乃鹿邑縣有史記載的設城建置之始,距今已有4000餘年。此設定一直延續至西周。

公元前770年,周平王遷都洛邑,歷史進入春秋戰國時期,一度名相和鳴鹿(今鹿邑縣辛集鎮),均屬豫州陳國。公 元前 571年,周敬王42年7月(前478年),楚惠王滅陳,苦又屬楚。秦時,苦縣屬豫州陳國。

河南省鹿邑縣龍屬於哪個市

鹿邑縣何小莊屬於哪個鎮? 5

21樓:

陸昌縣河小莊屬於哪個鎮的?我沒有去過六昌縣,何小莊不知道它屬於哪個鎮的。上地方**查詢一下就知道它屬於哪個鎮的了。

鹿邑縣的戶口可以在淮陽縣考摩托車駕照嗎

當事人是外地戶口在淮陽縣想報考駕駛證,需要當事人出示身份證,以及當事人在淮陽縣的居住證,才可以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 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 現役...

雲南河口縣是哪個市的

河口瑤族抄 自治縣位於紅河哈尼襲族彝族自治州東南部,隔紅河與越南老街市 谷柳市相望,是雲南省唯一一個以瑤族為主體的自治縣。河口縣交通非常便利,滇越鐵路 昆河公路 紅河航道在此形成樞紐與越南對接,是雲南省乃至西南地區通向東南亞 南太平洋最便捷的陸路通道。自對外開放以來,河口縣大力發展口岸經濟 與越南的...

北流縣是哪個市,廣西北流屬於哪個市

1994年4月18日,bai北流經國du務院批准撤縣設zhi市意思就是說94年dao4.18前是叫北流縣,之後內叫北流市之前屬於玉林地容區,屬於區 管理 至於這個 之前 的具體時間不是很明確,反正是這兩年的事百科資料更新不及時,我就補充一下 現全廣西縣級以上包括縣級單位財政經濟都直屬區管,已經沒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