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市高鐵站在哪裡,阜陽高鐵站在哪個位置?

2022-10-07 02:10:14 字數 3155 閱讀 8896

1樓:婁胤興夢琪

獲悉,在阜陽設站的選址,前期提出來的有兩個方案,一是在現阜陽站東南,一是在阜城西部新建阜陽高鐵站。具體採取哪種方案,目前尚沒有定論,下一步將在可研報告等前期工作中明確。

阜陽高鐵站在哪個位置?

2樓:ctahh愛生活

阜陽高鐵站是阜陽西站,位於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淮河路。

阜陽西站屬於大跨度高空間結構體系,規模大,設施齊全。站房的設計構思源於「黃淮門戶,魅力阜陽」,用大氣沉穩的體量呼應黃淮文化的內涵,還借鑑「書畫之鄉」、「剪紙藝術」、「彩陶」和「書簡」等文化元素,使阜陽西站成為大氣簡潔而細部精美的藝術精品。

從交通建築的功能性與經濟性出發,用大氣成穩的體量呼應淮河文化的內涵,起伏動感的水平線條既隱喻淮河文化的源遠流長又彰顯現代交通建築的速度感和時代感,結合正立面「門」式構圖,體現了阜陽作為安徽樞紐,黃淮門戶的區位特徵,也寓意其開放包容的城市精神。

阜陽其他火車站:

阜陽站初建時只是青阜線上的三等站,三十多年後已成為京九線乃至全國的重要鐵路樞紐,阜陽交通便捷,四通八達。

京九鐵路自北向南貫穿全境,與阜

六、漯阜、青阜、阜淮四條鐵路在境內構成「米」字型框架,是華東二通道的起點,直接與隴海、京廣、京滬等鐵路幹線接軌,形成八線引入、五路交匯的鐵路網。

2023年,阜陽遭遇洪水後,開始出現農民外出打工現象;2023年大京九開通後,阜陽的農民工已形成相當規模;2023年之後,阜陽形成了穩定的民工客運潮,輻射阜陽全市及河南、湖北部分市縣。伴隨著農民外出務工的興起,阜陽火車站不斷擴大建設規模。

3樓:匿名使用者

阜陽西站,穎州區淮河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鐵上的位名稱,然後就能說下他哪個位置啦?

阜陽高鐵西站在**?

5樓:西康

能找到阜陽機場就離阜陽西站不遠了.沿原來前往機場的三清路向西,走到霞光大道(距離高鐵橋涵洞大約100米)右轉,上高架,就是阜陽高鐵西站了。

阜陽高鐵站建在那個位置

6樓:丘思凡

獲悉,在阜陽設站的選址,前期提出來的有兩個方案,一是在現阜陽站東南,一是在阜城西部新建阜陽高鐵站。具體採取哪種方案,目前尚沒有定論,下一步將在可研報告等前期工作中明確。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阜陽高鐵到達的地方有哪些?

7樓:妖妖小怪書

阜陽高鐵可以到達北京、上海、烏魯木齊、哈爾濱、瀋陽、太原、鄭州、蘭州、西安、青島、連雲港、南陽、杭州、武漢、長沙、成都、昆明、廣州、九龍、福州。

8樓:抹不淨的痛

阜陽高鐵到達的應該是在省內的。假如是其他地方路過阜陽的那個有可能到達中國每一個省份。因為阜陽車站不是那麼大。

我國火車站到達地方最多的可能就是河南鄭州吧,因為他在中國的中心。幾乎每個省份的車都從這裡路過。

9樓:揚帆起航

阜陽高鐵到達的地方有北京,上海,合肥,哈爾濱,鄭州。等等30多個地方。

10樓:瑤瑤媽媽呀

阜陽高鐵的地方,他是一箇中轉站, 北上廣深都可以到達。

11樓:

搞陽高鐵到達好多個狀態,但是每天停留時間很短,注意把握時間。

阜陽高鐵站建在**

12樓:

備受關注的商杭高鐵獲國家***批覆立項,有望於明年開工建設。與此同時,鄭合(鄭州-合肥)高鐵專案已正式開始勘測、設計。隨著這兩條鐵路的實施,阜陽將結束無高鐵的歷史。

10月10日,國家***正式批覆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鐵路專案建議書,按照設計,商合杭鐵路的設計速度目標值350公里/小時,比肩京滬高鐵的設計速度。

據介紹,該鐵路北接已建的鄭州-西安和在建的鄭州-徐州客運專線,東連已開通運營的南京-杭州客運專線,是一條跨區域東西客運大通道,也是連線多箇中心城市的經濟幹線。專案途經我省亳州、阜陽、淮南、合肥、蕪湖、宣城和浙江省湖州,終至杭州,全長770公里,專案估算投資842.5億元,為快速客運專線,其沿線城市密集、人口眾多,也被稱為「華東第二通道」。

其中安徽省境內約604公里,估算投資653億元,是我省迄今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專案。

記者獲悉,商杭高鐵在阜陽境內,將經過太和、阜陽、潁上三地。在阜陽設站的選址,前期提出來的有兩個方案,一是在現阜陽站東南,一是在阜城西部新建阜陽高鐵站。具體採取哪種方案,目前尚沒有定論,下一步將在可研報告等前期工作中明確。

另外,鄭合(鄭州-合肥)高鐵專案也已正式開始勘測、設計。據**報道,鄭合高鐵設計運營時速250公里,預留300公里提速條件,沿線設鄭州東站、許昌東站、鄢陵南站、周口東站、項城南站、沈丘站、界首站、阜陽站、淮南站、合肥站等10個車站。不過,一位熟悉鐵路建設的人士表示,鄭合高鐵目前尚未經國家權威部門論證,具體走向待定,我市將力爭能在臨泉設站,以解決臨泉縣目前尚無鐵路交通的狀況,優化全市鐵路網。

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商杭高鐵、鄭合高鐵專案的實施,標誌著阜陽將正式邁入高鐵時代。目前,阜陽到合肥最快的火車需要執行2小時37分鐘,慢的超過了3個小時,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2個小時。如果按照250公里的運營時速計算,乘坐商杭高鐵,從阜陽到合肥1個多小時抵達。

經轉六安或合肥,阜陽可2個小時到南京、3個小時到上海、杭州、武漢,4個小時到福州,大大縮短阜陽與長三角地區之間的執行時間。

據介紹,商杭高鐵是一條跨區域南北客運大通道,也是連線多箇中心城市的經濟幹線,對完善國家快速鐵路網布局,加強東、中、西部經濟聯絡,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特別是加速安徽崛起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對於阜陽匯入全國高速鐵路網,提升阜陽的交通能力,鞏固交通樞紐地位,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車票上的阜陽西站和阜陽高鐵站有什麼區別?

13樓:單純彩虹

阜陽高鐵站就是阜陽西站,如果你車票上寫的是阜陽西站,那就是高鐵站了,阜陽西站就是g字頭的高鐵,其它普鐵列車還是在阜陽站坐車

阜陽高鐵站在哪

14樓:飛翔的鮞

火車站 - 公交站233米

途經公交車: 1路 3路 11路 13路 21路 23路25路 26路 28路 36路 38路

邵陽火車站有高鐵嗎,邵陽高鐵站在哪裡?

1 邵陽火車站沒有高鐵。邵陽火車站,即邵陽南站是快鐵站,並非高鐵站。而快鐵和高鐵的定義是不同的,所以邵陽火車站沒有高鐵。該站位於邵陽市東北郊,是辦理客 貨運業務的一等站,車站中心裡程為婁邵線k98 412。該站是婁邵線終點站,建成於1960年5月,由鐵道兵二師施工並臨時管理運營。2 所說的邵陽高鐵站...

蕪湖市有沒有高鐵站啊,蕪湖高鐵站在哪裡 蕪湖有幾個高鐵站

高鐵商合杭客運專線沿線共有車站29座,安徽省境內23座,在蕪湖境內將設有4個站點,分別為 蕪湖北站 蕪湖站 弋江站 灣沚南站。2018年清明期間,蕪湖高鐵客流佔鐵路客流近一半。據統計,2018年4月4日至7日,寧安高鐵蕪湖站傳送旅客7.96萬人次,佔該站旅客傳送總量的46.7 合福高鐵無為 南陵站傳...

寶雞的高鐵南站在哪,寶雞高鐵站在什麼地方

駕車線路請看下圖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9公里 起點 寶雞火車站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文化路行駛210米,左轉進入經二路 2.沿經二路行駛390米,過右側的保險大廈約100米後,右轉進入西鳳路 3.沿西鳳路行駛240米,過左側的天宇公司精品空調總彙約270米後,左轉進入新建路 4.沿新建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