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地理教學的報紙有哪些,學高中地理哪種報紙好

2022-10-07 11:05:16 字數 2013 閱讀 8949

1樓:不服又來

好像沒有專門針對高中程度的地理課程而專門刊印的報紙,如果你想學一些課本之外的地理知識,那看看《中國國家地理》、《華夏地理》還是不錯的。

學高中地理哪種報紙好

2樓:

好像沒有專門針對高中程度的地理課程而專門刊印的報紙,如果你想學一些課本之外的地理知識,那看看《中國國家地理》、《華夏地理》還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最好看一些地理知識全解有關的書籍,有關時間時區的計算,各種等值線的判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地理很難細分的,大部分都有關聯,學高中地理已經可以去看一些專業的書了,例如《中國國家地理》,個人認為只看這一本就足夠了,我的老師都在看,可以瞭解多些生活中的地理,增加點興趣。

但要是學習的話,還是老實去看書和練習冊吧,學習沒有捷徑走的,也是艱苦的。如果你能把所學知識套入看的報紙或雜誌中,你的成績應該不會差了。

5樓:

高中時,老師給我們推薦考試報,有專門地理的,特別是高三的,那報紙內容很豐富,重難點抓的很準,還配有專門練習.我覺得那報紙不錯.我用了兩年

6樓:富堅

地圖冊最好。

你們學校沒有麼?可以買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編的那本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時光/高中地理》是一本由主軍創辦的全國唯一面向高中學生的第一本地理雜誌,權威性更強一些,並且便於收藏,專題更集中而精典.

《中學生導報/高考地理》前身也是由王軍任主編,名稱為高中生地理,後來王軍老師創辦了《中學時光/高中地理》,後來高中生地理的主編由高遠擔任,高中生地理的名稱也由改為綜合能力訓練,後又改為"中學生導報/高考地理".目前,中學生導報/高考地理又改為報紙形式發行了,主編也換成了"逮再鳴",其中的內容也還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本書

王樹聲的《區域地理》黃色封皮的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現在都很少有好的了,如果單純是為了興趣的話多看看 中國國家地理,和國外的 國家地理頻道。

如果說純粹為了高中知識的話,建議你對著地球儀或者地圖,多看看,多搜搜 一些常考國家的文化,地理環境等情況。

總之,應付考試容易,但是為了以後社會上的知識還是要好好積攢。

10樓:曉區

一本書,**詳解就很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用考試報我是杭州的

12樓:芑軒

高中生學習地理比較好的報紙有《學習報》、《考試報》等。

13樓:落離

不是有的學校會組織訂報紙,《考試報》還不錯

有哪些高中生適合看的地理雜誌或報刊?

14樓:精銳語文老師王

《新聞記者》比較適合我們學生讀,很好的書,這是陳力丹教授推薦的。還有高中生一般都會看《看天下》,報刊亭都可以買到。地理雜誌真心覺得《中國地理》不錯

推薦高中生比較好的地理報刊或雜誌

15樓:extreme琴傷

作為一個文科出身的人,我建議你還是多看看地圖吧,平日桌子上和牆上都可以貼一些地圖,看多了就慢慢的記住了,對做題非常有幫助。雖然雜誌確實研究的很到位,但是在應試教育的模式下,我還是建議你多看看地圖。

高中文科生(高一)可以訂閱什麼報紙,可以提高政治 歷史 地理 等知識面 或者 提高應試能力?

16樓:告訴我怎麼愛

看電視《百家講壇》

《新聞聯播》

《探索科學》

《國家地理》

17樓:將來時f未知

百家講壇

大國崛起對歷史很有用的

國家地理

新聞聯播

高中地理學習方法有哪些,高中地理學習方法

一 培養興趣,快樂 學習 興趣將成為學習最好的驅動力,並在學習過程中轉化成為學習動力,提升學習積極性與主動性。但是地理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筆者認為最好的便是將地理的知識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地理現象如 大樹底下好乘涼 重霧三日,必有大雨 對這些地理現象進行 就會瞭解到很多的地理知識,...

高中地理題目,求解析。關於洋流的

第一題,a 首先根據溫度的遞增方向判斷出這是南半球,然後根據相反方向法,凸低為高,因為是向溫度低的方向突出,所以說經過的地方應該是高溫,所以為暖流。所以選a。b的成因中特鄙人一點的就是寒流的影響 c的成因是受西風帶和副高的交替控制 第二題,將18 c的線補完整,立體一點想,甲和甲所在的那個圈是在18...

新課程背景下如何做好初高中地理教學銜接的思考

初中地理以區域地理教學為主,目標是掌握地理現象並能對簡單的地理現象做成因分析,更多強調 地 而非 理 這就決定了初中生必須識記大量的地理現象,學習方法以記憶為基礎。高中地理則是在初中地理的基礎上更偏重於地理原理的理解和應用,因此決定了高中生必須具備理解 探索的基本學習技能。初高中地理學習內容和學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