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花語是什麼,水仙花花語是什麼?

2022-10-07 11:05:14 字數 5607 閱讀 472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語:高潔·驕傲:

*在中國花語有兩說:

一是「純潔」,或作「純潔的愛情」,專用於 婦女,讚揚其品德。

二是「吉祥」,用於親友及其家庭,祝願走好運。

水仙花的花語是什麼?

2樓:shmily蒯

水仙花的花語如下:

1.水仙: 自戀 孤獨 。

2.中國水仙:多情、想你、表示思念、團圓。

3.西洋水仙:期盼愛情、堅貞的愛情、純潔。

4.黃水仙:重溫愛情。

5.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

6.秋水仙:無悔青春。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

酢漿草的同類植物。有近萬個品種。

3樓:山博厚嵇昭

1、花語: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2、土耳其語:請不要忘記我

3、美少女echo愛上了narcissus,卻遭到拒絕.後者就是希臘神話中的美少年,被懲罰愛上了水中自己的倒影,日子長了就化做了水仙.

所以水仙還有自戀的意思.

4樓:黑夜o漫步

1、象徵思念,水仙花在中國有思念的花語含義,象徵對出門在外的親人、愛人的思念之情。

2、象徵團聚,水仙花盛開在春節前後,在中國,春節是一家團圓、相聚的節日,所以水仙花也象徵著團圓、相聚。

3、象徵吉祥,中國水仙花在春節前後開放,這在中國被譽為吉祥的象徵,象徵水仙花會祈禱人們今年一年都會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4、象徵純潔的愛,白色水仙花是多麼的高雅、純潔,它象徵著純潔的愛情,送給戀人既能表達你們之間純潔的愛,也能讚美你的戀人在你心中是高雅的。

5、象徵友誼長存,水仙花的株型美麗脫俗、純潔,它可以送給朋友,代表友誼像水仙花一樣純潔、友誼永不褪色。

6、象徵孤獨,水仙花雖然美麗,但它的枝條上只能開一朵花,因此水仙花也代表著孤獨。

5樓:手機使用者

水仙花被稱之為凌波仙子,花如其名,綠裙、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

在東方,素潔的水仙花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水仙花語有兩說:一是「純潔」。二是「吉祥」。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

中國水仙花: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花: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花:重溫愛情

山水仙花: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6樓:逮安妮己情

水仙花的花語(土耳其語):請不要忘記我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自尊、自信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7樓:微生廷謙龍碧

別名:龍爪花、石蒜

花語:1、挑戰

2、熱情

3、孤獨、冷清

4、美好時光、甜蜜的回憶

5、欣欣向榮

6、優美

8樓:武漢雙頻

水仙花花語意義很多,作為中國傳統花卉來說,它的花語有思念、團圓的意思。在愛情裡它的花語是純潔的愛。水仙花大多單枝獨開,有孤獨、敬意的意思。

又恰逢春節開花,所以有欣欣向榮、吉祥美好的意思。

9樓:昔書文倪浩

花語:高潔·驕傲:

在中國花語有兩說:

一是「純潔」,或作「純潔的愛情」,專用於

婦女,讚揚其品德。

二是「吉祥」,用於親友及其家庭,祝願走好運。

在西方水仙花的花語是堅貞愛情,這源出於古希臘神話:誰不忠實於愛情,要受復仇女神懲罰,使他死於水,變成水仙花。故西方水仙花的名字意譯便是「戀影花」。

10樓:宦文玉暴己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還有一種:

水仙花的花語是

敬意花語: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凡是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天生就受到人們的尊敬,並具備贏得別人敬意的特質,只不過有時會有獨善其身的傾向。雖然獲取尊重卻失去親近,因此有時會因疏遠而失戀啊!

水仙花的中國花語有兩說:一是純潔,或作純潔的愛情,專用於婦女,讚揚其美德。二是吉祥,用於親友及家庭,祝願走好運。

春節的禮尚往來,贈水仙的含義為讚美你心好有好運,祝賀你吉祥如意,萬事稱心。水仙花作為春節清供,以增加家庭幸福氣氛。

1、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2、土耳其語:請不要忘記我

3、美少女echo愛上了narcissus,卻遭到拒絕.後者就是希臘神話中的美少年,被懲罰愛上了水中自己的倒影,日子長了就化做了水仙.

所以水仙還有自戀的意思.

11樓:豐豐的風箏

水仙花語在不同的領域或不同的種類它的含義是不同的:

在土耳其,水仙花的花語是:請不要忘記我。

在古希臘,水仙花的花語是:自戀。(傳說,在古希臘神話中的美少年,被懲罰愛上水中自己的倒影,日子長了就化做了水仙.所以水仙就有了自戀的含義。)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其他花的花語:

1、白玫瑰花語:我足以與你相配,你是唯一與我相配的人。

2、熏衣草花語:等待愛情。

3、紅色風信子花語:讓人感動的愛。

4、狗尾巴草花語:暗戀。

5、櫻花花語:生命/等你回來。

6、向日葵花語:沉默的愛。

7、紅薔薇花語:熱戀。

水仙花的花語是什麼?

12樓:灰圓圈圈

水仙花的中國花語有兩說:

一是「純潔」,或作「純潔的愛情」,專用於婦女,讚揚其品德。

二是「吉祥」,用於親友及其家庭,祝願走好運。

水仙花花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仙花: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花(風信子):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花:重溫愛情

山水仙花: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水仙花別名金盞銀臺,花如其名,綠裙、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花的培育: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乾淨的水。

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晒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臺晒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14樓:開心就是愛

1.水仙花的花語

(1)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

(2)中國水仙:萬事如意、吉祥、美好、純潔、高尚、純潔的愛情、婦女德行。

(3)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4)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敬意。此外,水仙花還有自戀、陶醉的意思。

2.水仙花的生日花語

花語:陶醉(intoxication)

精神分析家以希臘神話中迷上自己,並因而早夭的那喀索斯為例子。把自戀、自我陶醉型的人稱為那喀索斯症。因此,純白水仙的花語是陶醉。

3.水仙花的花色花語

(1)黃水仙的花語:神、神祕。

(2)白水仙的花語:純潔和吉祥,還代表堅貞的愛情。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水仙花花語是敬意、吉祥、團圓。

水仙花別名金盞銀臺,花如其名,綠裙、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在東方,素潔的水仙花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水仙花語有兩說:

一是「純潔」。二是「吉祥」。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擴充套件資料

1、將水仙花放在客廳會讓人感到寧靜與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的和聚會會客的場所,所以是非常適用放上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放在家中能夠吸收家中放出來的噪音還能吸收家裡排放出來的廢棄,並且能夠釋放出新鮮的空氣。

2、水仙花在過年的時候象徵著思念還表示團圓,而在中國的水仙表達了萬事如意,吉祥與美好,純潔與高尚等,在西方,花語就為堅貞的愛情,以及自省對愛情的誠摯。總的來說是表達了敬意。

3、傳說

(1)希臘神話中有一個男孩叫那格索斯,生下來就有預言,他只要不看見自己的臉就能一直活下去,孩子長大後英俊漂亮,許多姑娘愛上了她,但他對她們冷淡,追求者們生氣了,要求眾神懲罰傲慢的人。有一次,那格索斯打獵回來,往清泉裡看見自己,並愛上了自己的形象,目光離不開自己的臉,直到死在清泉邊。就這樣,在他死去的地方長出了一株鮮花----水仙花。

(2)傳說古希臘的美少年那斯索斯,因為迷戀自己的容貌,拒絕了女神們的求愛。於是愛神阿佛洛狄為了懲罰他,讓他對水中的倒像一見鍾情。從此,這個驕傲的少年就留戀於水畔,因愛憔悴,最終投水而亡,使身軀靈魂和心中所愛一起化為美麗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含義,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 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每當暮冬歲首,百花凋謝 群芳俱寂時,水仙卻冰肌玉骨 亭亭玉立 清香四溢,為人們帶來一片春意,一向被視為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的象徵,是 歲朝清供 之佳品。被人們稱為 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 水仙...

水仙花的詩歌,水仙花的詩歌

水仙花宋 黃庭堅 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是誰招此斷腸魂,種作寒花寄愁絕。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坐對真成被花惱,出門一笑大江橫。水仙花宋 劉邦直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水仙花宋 楊萬里 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為名。開處誰...

水仙花怎樣栽培,如何種植水仙花

浸泡種球到泡水換水每一步都很重要 旱地栽bai種要在每年的9 10月份du,用點播法進行寬zhi行種植,dao反覆連續,常與農作物進專行間作屬 如果是水田的話有三種方式,按照一年生 二年生 三年生進行選種栽培。露養的時候要進行防水浸田,大約1 2周左右再排幹,既殺菌又能增加肥力。水仙花露地栽種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