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作業有耐心的進高分,高中地理要怎麼考高分?

2021-10-11 11:57:50 字數 1097 閱讀 3049

1樓:文字輸入中

這是回答另一位網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地理知識還是比較散的,其實地理難就難在選擇題上,與政治歷史相比靈活性強。這些知識主要靠平時做題積累,做題時沒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圖就要翻地圖冊,可以在地圖冊上畫出或者標上出題的地方;選擇題還有就是圖表,根據圖表和所學來判斷答案的題,這種就決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培養看圖能力,主要就是多做題,過程中多翻書。

時間計算我覺得現補是來不及的,況且這種題難度大,可以視情況而定,時間來及建議不要太集中複習這一部分。地理大題還是比較好拿分的,抓住要點,不用寫多少字。答大題能分點一定要分要點,沒明確要求一般都要從自然(氣候、土壤、水分、天然資源、地頂地勢等)和社會(交通、市場、勞動力等)、優點和缺點考慮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相比之下大題還是容易拿分,選擇則要硬功夫,靠積累,一般不能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文理分科了?我覺得地理不難,雖然我轉了理科- -,你能及格說明你還是有基礎的,接下來問題不怎麼大,把題目的答題各試記下來,考試就那樣,無非換換題目,但是你基礎得紮實,考不高分的原因是你答大題時答案不全面,只沾邊,就剛才跟你說的,把常考的解題格式記下來就ok啦,選擇題嘛,是不是選項4個只會其中的一兩個這樣啊?那就多看看練習冊吧,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信是必須的。選擇題吧,主要都是要看基礎。加油吧,這是沒有太多的花哨的。我去年剛考完高考。

加油吧,少年。

祝君成功。

4樓:伊七七

買一本複習資料嘛,新華書店都有的,你還可以去**看看,要有信心,祝你考個好成績……(其實地理很簡單很有趣

幫忙完成以下科學作業,有耐心的進! 20

5樓:乖乖的

手工製作來 科學類 要求加精自華

絨線娃娃bai

五顏六色的絨du線娃娃美麗可愛,因zhi為是你的巧手dao和愛心給了她們美麗的形象,她們也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1.材料和工具:各色絨線、棉花或彈力絮、絹花花瓣、各色即時貼、鈕釦、綢帶、雙面膠、剪刀。

2.取皇

高中地理怎樣牢牢記住知識點+得高分?

高一地理,地質構造有關,高一地理 地質構造和地貌的區別是什麼?

岩層或巖體經地球內力引起的機械運動而發生變形與變位稱為地質構造。地質構造主要有水平構造 傾斜構造 褶皺構造 斷裂構造四種。構造地貌由地球內力作用直接造就的和受地質體與地質構造控制的地貌。要區分這兩個定義,首先要清楚地貌是指地表起伏的形態,如山地 平原 河谷 沙丘 大陸架 海溝等。因此構造地貌是指由岩...

高一地理熱力環流,高一地理 請把熱力環流圖的等壓線和等溫線畫出來。(近地面和高空都要畫)

這個問題你你得先分清地面和高空兩個範圍。b點溫度高,所以空氣上升,下面形成熱低壓。而空氣上升集聚,高空形成一個高壓。ac兩地由於氣溫低,空氣下降,在地面形成冷高壓,上空形成低壓。而空氣流動永遠都是由高壓流向低壓。所以,在地面上,空氣由ac兩地流向b,在高空,空氣由b流向a。等壓線是把氣壓相同的點連線...

高一地理,幫忙

1.海上小迴圈,陸地小迴圈,海陸大迴圈。靠海陸大迴圈把海陸間的水分活動聯絡起來 蒸發 蒸騰 運輸 降水 徑流 2.地殼分成六大板塊,這些板塊在軟流層對流的作用力下運動。板塊相離的地方陷落形成海洋 相向的碰撞,出現西太平洋的島弧鏈或青藏高原這樣的隆起。總的影響就是造成高低起伏 3.上游乾旱區風力作用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