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退休工人去世後怎麼算錢,青島市退休工人去世後怎麼算錢?

2022-10-07 21:10:20 字數 6412 閱讀 7267

1樓:狄廣英勤璧

拿你老爺的火化證明和戶口登出證明到你姥爺單位,單位會到養老保險辦辦理,養老辦會根據你姥爺的年齡工齡辦理喪葬補助費的,到時候單位會通知你去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市企業職工及離退休(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

企業職工及離退休(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應發給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喪葬補助金和一次性救濟費。在職職工死亡由所在企業承擔上述待遇,離退休人員死亡由社保**承擔上述待遇。

⑴供養直系親屬定期生活困難補助費。

死亡職工或離退休(職)人員所在企業屬七區的,其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為每人每月280元;屬五市的,其供養直系親屬補助標準為每人每月250元。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職工遺屬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提高20%;職工遺屬為孤寡一個者,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10%,兼有上述兩種情況的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30%。

⑵喪葬補助費

企業在職職工和離退休(職)人員因病死亡或非因工死亡時,喪葬補助費一律按1000元標準執行。職工和離退休(職)人員所供養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以喪葬費1000元為基數,10週歲以上的發放二分之一;1週歲至10週歲的發放三分之一;不滿1週歲者不發放。

⑶企業職工和離退休(職)人員死亡一次性救濟費

企業職工和離退休(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時,其直系親屬可享受一次性救濟費,標準為10個月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其中離休人員和建國前老工人以個人養老金為基數計發(按規定扣除部分補貼)。

青島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按什麼標準領取喪葬費?

3樓:小魚教育

青島市退休人員死亡的,享有喪葬補助費1000元,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為上年度山東省職工平均工資,生前有供養直系親屬的,每人每月補助標準為460元。由基本養老保險**支付。

死亡退休職工申領死亡待遇,應當向青島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提交下列資料:

1、死亡證明書;

2、火化證;

3、申領人有效身份證件;

4、繼承人授權委託書(經公證)或者社群證明;

5、申請生前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還需要提供戶口薄以及社群證明;

6、款項擬轉入銀行卡影印件。

4樓:社保百科

企業退休人員,不幸去世,家屬記得領這3筆錢1

5樓:出唱

青島市退休職工國家補助的十個月工資一般幾月份到帳?

我想諮詢下 青島市事業單位的退休員工病故後的殯葬費和撫卹金怎麼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民發[2007]64號檔案規定,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退休)人員死亡後,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和喪葬費。目前的最新標準是:死亡後被追認為烈士的一次性撫卹金為生前月基本工資(離退休費)80個月、因公死亡的可補40個月、因病死亡的可補20個月。

至於喪葬費,要實行火葬才能領取,具體標準沒有統一規定,一般是一次性補助3個月基本工資(離退休費),包乾使用,多不用退少也不補。

死者的遺屬生活困難的可申請補助.這個遺屬是指死者供養的直系親屬,包括: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其中,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包括遺腹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撫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在上述範圍的人員,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請的,如果是以死者工資或退休金為主要生活**的,在死者死亡30日內符合下面條件之一,才有資格享受遺屬生活補助費。

1、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死者的配偶男年滿6o週歲、女年滿50週歲的;

3、死者的父母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0週歲的;

4、死者的子女未滿16週歲的,或者滿16週歲但仍在大中小學就讀的;

5、死者的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週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0週歲的;

6、死者的子女及其配偶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6週歲的;

7、死者的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6週歲的。

青島市民政局關於企業退休人員死亡領取多少個月的撫卹金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待遇,與民政局無關,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領。青島市企業退休職工死亡的,享有喪葬補助費1000元,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為上年度山東省職工平均工資10個月,生前有供養直系親屬的,每人每月補助標準為460元。由基本養老保險**支付。

山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

《於調整企業職工喪葬補助費標準的通知》

魯勞社〔2003〕53號

一、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逝世後,不分職務級別,喪葬補助費的標準調整為每人1000元,包乾使用,節約歸家屬,資金按原渠道列支。

二、企業為逝世職工舉行遺體告別的費用,包括租禮堂、花圈、遺像放大等開支,由企業據實報銷。

三、按《勞動保險條例》第13條丙款和魯革發〔1972〕143號、國發〔1978〕104號檔案規定辦理退職手續並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人員,亦按照本通知規定執行。

四、本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過去有關規定與本通知規定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規定執行

山東省勞動廳、財政廳、總工會

《關於調整國有企業因工與非因工死亡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通知》

魯勞發[1993]343號

一、職工死亡後,有直系親屬的,發給一次性撫卹金或救濟費。其標準為:

(一)職工因工死亡的,發給2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撫卹金。

(二)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發給1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救濟費。其中按《勞動保險條例》規定的一次性救濟費高於上述標準的,可按原規定執行。

二、職工因工與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其供養直系親屬的定期生活困難補助標準按參加革命工作的不同時期,分別調整為:

(一)紅軍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其供養直系親屬系非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分別為75元、73元、70元;系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分別為60元、58元、55元。

(二)建國後參加革命工作的,其供養直系親屬系非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為65元,系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為50元。

三、按本通知第二條 規定領取定期生活困難補助費的供養直系親屬,凡是孤獨一人者,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每月增發10元。

四、上述費用,已納入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沒有納入社會統籌的,企業從管理費用中列支。

五、本通知自一九九三年十月一日起執行。

六、非國有企業,凡是執行《勞動保險條例》的,均可參照本通知規定執行。

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財 政 廳 、 總 工 會

《關於調整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通知》

魯人社辦發〔2012〕74號

一、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符合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條件的供養直系親屬,每人每月補助標準按企業所在地調整為3類:460元、410元、360元(詳見附表)。

(一)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職工遺屬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提高20%。

(二)職工遺屬為孤寡一人者,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10%。

(三)兼有(一)、(二)項情況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30%。

二、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的確定,仍按國家和省現行規定執行。

三、這次調整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所需資金,已納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未納入社會統籌的,從原渠道列支。

四、本通知適用於各類企業及其職工。

五、本通知自2023年8月7日起實行,有效期至下次調整待遇為止。本次調整待遇日期為2023年7月1日起計算。過去有關規定與本通知規定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規定執行。

地 區標準

濟南市:歷下區、市中區、槐蔭區、天橋區、歷城區

青島市: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嶗山區、黃島區、城陽區

淄博市:張店區、淄川區、臨淄區

東營市所轄縣(區)

煙臺市:芝罘區、萊山區、福山區、萊州區、龍口市、招遠市、蓬萊市

威海市所轄市(區)460

青島市職工退休怎樣計算出退休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的回答你也採納,那你傻啊。

退休金計算公式

養老金的帳比較複雜,是用統一公式計算的,如果你是「中人」: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崗位工資(指數化工資))÷2x總工齡x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男139(女195)過渡性養老金=社平工資x賬戶前工齡x平均繳費指數x1.3%三個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養老金。

如果你是新人(2023年10月後參加工作):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崗位工資(指數化工資))÷2x總工齡x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男139(女195)

青島企業退休工人安葬費如何頜取到哪兒辦理?

9樓:

企業退休工人的安葬費還是需要到企業找會計領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的問題你得拿著你的。相關的證件。到青島市民政局辦理。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可以到單位去辦理喪葬費,謝謝

12樓:狗帶吧的青春

大年初二的元旦會去領取經濟政策分析

13樓:思語新竹

青島企業退休工人安葬費應該到當地的社保局去領取

14樓:00喜洋洋

上青島社保退休辦去諮詢一下。

青島市今年退休工資怎麼算

15樓:瑞成法媼

2023年1月1日起,青島開始為全市61.18萬名享受待遇的退休(職)人員調整基本養老金。這是青島自2023年以來連續第十年調整基本養老金。

本次調整範圍為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職)手續的企業退休、退職人員(不含按相關規定辦理退休的建國前老工人)。本次調整待遇後,月人均增加養老金275.4元,企業退休(職)人員月人均養老金達到2655.

1元,靈活就業人員月人均養老金達到1730.9元,補繳參保人員月人均養老金達到747.5元。

本次調整分為普遍調整和適當提高兩部分。普遍調整又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每人每月增加固定額170元;第二部分按2023年12月本人月基本養老金的4.8%計算增加。

企業退職人員按照企業退休人員普遍調整的辦法,分兩部分調整:第一部分每人每月增加固定額136元;第二部分按企業退休人員相同比例和計算辦法增加;同時,對符合70週歲以上條件的退職人員,按照企業退休人員的年齡傾斜政策增加養老金。

省以上勞模養老金適當提高

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再為下列退休人員適當提高養老金:

一是2023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參加革命工作、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提高100元;

二是繼續對年滿70週歲以上(以辦理退休手續時按規定確定的出生年月計算,下同)的退休人員予以傾斜。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滿70週歲不滿75週歲、年滿75週歲不滿80週歲和年滿80週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提高30元、50元、90元;其中,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剛達到70週歲、75週歲和80週歲的,每人每月再分別提高220元、130元和240元。

三是對企業退休的省以上勞動模範(包括按規定享受省以上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待遇的)調整基本養老金後,其基本養老金低於當地調整後的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平均水平的,補足到平均水平,這是以往沒有的。同時符合上述三項條件的退休人員,待遇可重複享受。

按照國家統一規定,今年調整養老金,不再對具有高階職稱的企業退休人員傾斜。

一次性補繳參保人員分三檔增加

曾在山東省城鎮集體企業工作過的人員(含上世紀

六、七十年代曾在企業工作的「五七工」「家屬工」)辦理一次性補繳參保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人員(簡稱補繳參保人員),按照國家關於對低收入人員適當傾斜的要求,這次調整養老金,按照普遍調整和適當傾斜的辦法。一是普遍調整:按參保時繳費檔次,一檔每人每月增加88元,二檔每人每月增加72元,三檔每人每月增加56元。

二是適當傾斜: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第二部分參照企業退休人員高齡傾斜政策,對年滿70週歲以上(以納入統籌手續時認定的出生年月計算,下同)的人員予以傾斜。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滿70週歲不滿75週歲、年滿75週歲不滿80週歲和年滿80週歲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再分別提高30元、50元和90元。

名詞解釋

月基本養老金(即這次調整待遇按4.8%比例增加養老金的基數),是指按國家、省規定計發的養老金及歷年調整待遇增加的養老金,不包括地方性補貼和應由企業自行發放的部分待遇。

三種方式查詢養老金

企業退休人員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調整養老金情況:一是實行社會化管理的退休人員可向戶口所在地街道勞動保障中心查詢,尚未實行社會化管理的退休人員可向所在企業查詢;二是登入市人社局**,進入「個人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號和密碼(初始密碼為社會保險編號)查詢;三是撥打市人社局民生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青島市遼寧路怎麼走,青島市遼寧路去機場怎麼走

不曉得你在遼寧路什麼位置 如果靠近科技街的話坐305直達 也可以走一站到承德路那邊的魅力海岸酒店門口等機場專線702 但是一小時一班 不知道時間是否合適 305科技街 頤高數碼廣場 華陽路 埕口路 長春路 內蒙古路 長途站 內蒙古路 四方火車站 四方 四方小學 瑞昌路 杭州花園 北嶺 北嶺山森林公園...

青島市怎麼辦理落戶,怎麼在青島市區落戶?

一 網上報名。個人申報資訊包括基本資訊和積分指標資訊兩部分。基本資訊填報完成,系統自動判斷是否符合基本條件要求,符合則進入積分指標專案填報頁面,否則系統自動提示不符合要求。積分指標資訊頁面包括指標資訊填報和證明材料上傳。二 視窗初審。申請人網上報名後,按規定到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成都至青島市即墨,青島到即墨怎麼坐車

大約40公里左右。即墨區 隸屬於山東省青島市,位於山東半島西南部,東臨黃海,與日本 韓國隔海相望,南依嶗山,近靠青島 屬溫帶季風氣候。全區陸地面積1780平方公里,轄7個鎮 8個街道 1033個村莊 常住人口121.45萬青島市 隸屬山東省,簡稱青,舊稱 膠澳 別稱 琴島 島城 地處山東半島南部,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