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現在就業情況怎麼樣啊?請問青島工作怎麼樣?

2023-03-26 16:00:06 字數 2428 閱讀 3318

1樓:網友

青島2006才市崗位供需旺盛。

記者從青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瞭解到,2023年青島市人才市場全年進場招聘的用人單位總數為37710餘家,較上年增長了;提供崗位總數達384670餘個,較上年增長了。

從中顯示出,隨著青島市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許多行業對人才的需求愈加旺盛。

青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統計顯示,今年用人單位提供崗位數排名前10位的行業是:市場營銷與公關、建築與房地產、產品與生產、財務金融與審計、酒店餐飲與旅遊、人力資源與行政、經營管理與策劃、**、中介諮詢、廣告設計。求職人才需求崗位數排名前10位的行業是:

財務金融與審計、市場營銷與公關、人力資源與行政、**、產品與生產、酒店餐飲與旅遊、建築與房地產、計算機與網路、廣告設計、經營管理與策劃。全年青島市人才市場的人才供需比平均值為4,其中,人才供大於求較明顯的行業依次是:人力資源與行政、財務金融與審計、**與物流。

從青島市人才市場的招聘活動可見明顯特點:一是個別行業人才緊俏。其中,建築與房地產行業人才相當一段時間呈供不應求的狀況,這與我市房地產業的發展及房地產行業對人才的競爭密切相關;韓語、日語翻譯人才緊缺,特別是有外企工作經驗並懂國際**的翻譯人才更為搶手,這源自青島市對韓、日的交流頻繁;市場營銷人才需求一直高居榜首,顯示出青島市經濟活動的持續活躍。

二是到人才市場的求職者中研究生學歷者明顯增多。一年中,本科以上學歷的求職者,占人才市場求職者總數的,其中具有研究生學歷的近3萬人次。

這一現象說明,很多研究生學歷者面對當前的就業形勢能夠放下「架子」、務實求職;另外,作為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求職期望值也更為客觀,對薪酬的要求不再過高。

從這篇報道上看,挺不錯得,其實還是不容樂觀。

請問青島工作怎麼樣?

2樓:一隻亦凡

有好多剛畢業的同學問我:青島工作環境怎麼樣?適合年輕人奮鬥嗎?

如果是不加任何附加條件的問,即便作為本地人,我的答案是:no. 青島不太適合作為奮鬥的起點。

來青島工作個一年半載你就會發現:

1. 青島薪酬水平在同級別城市中處於中下游。在青島本科生起薪4k-6k非常普遍,年入10-15萬是一大門檻,很多人一輩子可能就翻不過去了。

2. 優秀的民營企業,上市企業數量少;青島產業結構有些失衡,網際網路金融等高收入行業無基礎,也沒什麼明星企業帶動輻射,還處在調整的爬坡期;北方城市的通病,相對保守,g本位思想較長三角珠三角的城市是偏重,民營企業的活力相對差些。

3. 物價除了海鮮,趨近一線城市;房價市內四區平不等,跟同級別的成都寧波等城市差不多,但是平均薪酬差不多落後別人1000元,所以顯得房價偏高。

以上這些都讓我後悔過為什麼大學畢業要回來,不過都是過去式了。

如果你同樣不帶任何附加條件問:青島宜居嗎?

我會say yes!(其實今晚差點被凍死的我想說不‍️

因為在這:1. 你可以隨時擁抱大海,無論是開心或者不開心,海邊,海風,夜啤酒,燒烤小海鮮,駐唱歌手,都讓你無法拒絕。

比如最近石老人就承擔了全網的emo。氣候上雖然春秋略短,還有那惱人的大風,但絕對算得上宜人,四季分明,比如最近,週五熱死,週六凍死[失望r][doge]。

2. 對於外地人,甚至一些無房的本地人,在任何一個城市想要真正站穩腳跟都不會容易。而且除了房子,我覺得有太多其他可以給你歸屬感的東西:

好的愛人和伴侶,寵物夥伴,一家好吃的餐館,一群可愛靠譜的朋友。

#ootd #就業 #青島 #青島旅行 #工作 #記錄我的城市 #今日穿搭。

青島哪個區好找工作?

青島什麼工作工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青島全市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48453元,其中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62104元,城鎮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38070元。

從行業門類看,2023年青島市各行業平均工資排在前三位的依次為:金融業138788元,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87796元,教育79485元;平均工資排在末三位的依次為:批發和零售業38969元,住宿和餐飲業38854元,農林牧漁業34493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無所謂高不高,所謂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在青島不可能不知道澳柯瑪的那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廣告語,人的追求是無限的。而無限之中是包含著無數有限的,慢慢努力打拼,腳踏實地幹好自己喜好的或專長的,實現個人價值就好,用自己的專業和智慧贏取你的價值,祝你成功。

5樓:金融熱點解說

自營企業比較好 國企低。

請問青島的工作好找嗎?

6樓:網友

太好找了,只要不怕吃苦受累耐髒捱揍,不怕欠薪打官司,哪怕不給錢都樂意一定會有一大幫公司老闆僱你幹活,狠使喚。

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要說好找的話 可能是。

不管在**都可能是比較容易找的吧。

青島曦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怎麼樣,青島市商業總公司怎麼樣?

青島曦今文化傳媒 是2018 01 16在山東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保稅港區上海路20號二號樓一層103室 高科技產業中心集中辦公區 青島曦今文化傳媒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220ma3mlbyg4b,企業法人洪巖,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青島曦今文...

青島興順鼎雄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青島市商業總公司怎麼樣?

青島興來順鼎雄商貿有限自 dao 註冊地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秀湛路9號260室。青島興順鼎雄商貿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202ma3mnp2u4u,企業法人張建興,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青島興順鼎雄商貿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青島市區有哪些商業街 四方區的抄商業街在...

青島大橋鹽業有限公司怎麼樣?青島市商業局在那

青島大橋鹽業 是2007 11 06在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田橫鎮雄達路1號。青島大橋鹽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2826678617811,企業法人付玉甲,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青島大橋鹽業 的經營範圍是 生產蝦類 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