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會自動關機

2022-10-08 14:00:16 字數 709 閱讀 6784

1樓:暴躁瓦力

不會是硬碟問題的。

硬碟的問題,只會造成無法進入系統,或者藍屏宕機等,但不會自動關機。

另外,你的所說的自動關機不是正常的關機吧,是不是突然一下,就關了,和斷電似地??

重點應該檢查散熱問題!自動關機應該是主機板的保護機制在起作用,在某個硬體溫度過高不正常時,主機板會自動切斷電源,來保護硬體。根絕你所說的情況,我還是認為是cpu的散熱問題。

把主機板拆下來,徹底打掃一遍。然後cpu上重新塗矽脂,裝風扇。一定要把主機板弄下來。主機板在機箱上,因為機箱遮擋視線,有時候風扇沒有和cpu完全接觸也看不出來。

當然,你如果還懷疑是硬碟造成的,可以用一下方法排除下:

主機板上只安裝cpu,記憶體,顯示卡,組成最小系統,然後開機,等!看電腦還自動關機麼,結果就能證明硬碟有沒有問題了

2樓:

"電源風扇馬上就轉動,cpu風扇要過三秒左右才會動起來"這是正常的,硬碟問題不太可能自動關機,電源供電不足比較有可能.如果是asus主機板可以先不接網線試試,最好有個電源換來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cpu溫度過好高,電腦保護機制自動關機,換個風扇試試

4樓:

可能性很多,你在哪家買的就送到哪家修。

從去年9月到現在也就半年,在質保中,免費修的。

你自己千萬別拆,拆了奸商就不認帳了。

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

自動關機原因.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這個情況一般是你裝了某個軟體要每天更新如 防毒 360等。更新他還要重啟生效,你選擇了預設重啟。你先查詢是不是有這個問題。如果關機是那種突然斷電關機的效果就要考慮電源 電壓是否穩定了你試試一夜不關機,看那個時候還關機不?最好能借個電腦放一起,看那個有問題沒?斷電的重啟效果還是要考慮電壓和電源的問題的...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首先確定是不是開啟了螢幕保護。如果沒有。再確認電源管理是否被設定。然後。1.開機後關注一下cpu風扇的速度和cpu溫度。超溫就會關。2.去電腦城檢測一下你的記憶體。有可能不穩定。3.全面防毒一次,有可能是病毒導致。4.關於光碟機失蹤,去cmos看一下有沒有。沒有出現的問題可能在 光碟機電源介面,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