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2023-04-13 02:55:05 字數 3480 閱讀 5089

1樓:肉夾饃君

我之前剛換過一個電腦,也是電腦在無緣無故的情況下關機,我拆開機箱,先確認下電源是否正常,發現電源風扇轉速很慢明顯不正常(由於這臺電腦以有點年代了)我就更換了電源,以為問題解決了,沒想到用了半個多小時,問題又來了,又不明的自動關機,有時剛開機也自動關機。這時候我把記憶體等問題都排除了一遍發現沒有問題。最後只剩下cpu的風扇,我更換了一個新的風扇,以為問題終於解決了,結果發現問題依舊,電腦仍然不明且時間不定時的關機。

我換衣這個新換的cpu風扇有問題,在更換了一個新的風扇,但是問題依然存在,我實在沒辦法,突發奇想,抱著試試的心裡,把跟這臺壞電腦型號一摸一樣的電腦裡的cpu風扇給卸了下來,安裝到這臺電腦裡,這個風扇又髒又舊,更換上去後奇蹟發生了,5小時內,次電腦沒有在次自動關機,我把新的cpu風扇繼續換到剛才拆下舊cpu風扇好的電腦裡,問題發現和第一臺問題一摸一樣,不明關機。隨便我怎麼鼓搗這2個新cpu風扇電腦仍然出現關機的問題。我拆下了舊的風扇和新風扇看下區別,基本一樣,就在底部有些不同,風扇下邊的鋁散熱器,舊的是方形的貼在cpu上的,而新的是圓形的貼在cpu上的。

因為為了更方便拆卸,我之前cpu風扇都是隻擰對角的2個螺絲(當然也是固定住的).這次我把新的cpu風扇在安裝到電腦上,用力的把4個螺絲都擰緊。除第一次開機外還是不明關機(一開機就關機).

到現在還是一切運作正常。

2樓:中亞易購

首先,你的硬體是沒問題的。是電腦系統出了問題,建議重灌一下系統!在維修電腦或電腦城有賣5元一張的系統盤,買回家後自己裝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情況,像你遇到這種情況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建議用防毒軟體掃描一下。還有可能是你電腦上的某軟體與系統不相容或者就是系統出了問題,可以重灌系統~

4樓:真正東哥

第一散熱器可能太多沉了散熱不到位而宕機 第二電壓不夠電壓低峰期170v電腦重啟。

5樓:星空另一端

肯定是中毒了,一般軟體殺不了,用卡巴試一下,以前我也遇到類似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的外殼,讓裡面的機器散熱啊!

7樓:網友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

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金山安全專家在這裡,為您提供專殺工具以及系統修復工具,請點選快速**。

3.正在執行的軟體中,有一些軟體帶有任務完成的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沒有注意,把這些開關開啟了。

這些軟體比較常見,比如迅雷、快車、防毒軟體、bt**、****等等。在軟體設定中均有完成某任務之後自動關機的動作。但一般預設設定是關閉的。

其目的是執行較耗時的操作時,自動在完成任務後關閉電腦。

4.其它硬體原因。

電腦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檢查是不是有一些應用軟體的任務完成後關機被啟用了。這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的。特點是,在關機前,總會有個程式執行完畢,一般會彈一個對話方塊提醒要關機了。

3.解決病毒木馬,修復系統受損的檔案。使用金山毒霸2011最新版本可以一次完成病毒清除和系統配置的修復。

按照我的方法操作解決問題,不行再問我。

8樓:泛偎賂僥黨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9樓:陳國英從琬

檢視一下cpu的風扇轉速是否正常,如果cpu風扇轉速慢了,會導致cpu溫度過高,電腦會自我保護而自動關機。

10樓:寧秀梅寸巳

看一下cpu會不會很燙,還有可能是電源供電不足。

11樓:網友

你好 排除室內電壓和插排質量的問題。

關機主要是電源功率不夠或者硬體溫度高造成的1.電源功率不夠 更換電源(普通電源市價80元 好一點的會再貴些)溫度(顯示卡溫度,主機板溫度等硬體)過高 主機板自我保護 所以關機。

解決辦法:給cpu上塗一層矽膠 也就是散熱膠 市場價2元同時在清理下cpu風扇的灰塵。

給風扇轉軸里加潤滑油。

還不行 更換風扇。

解決辦法就這些 具體有不明白的可以hi我細聊———隨風飄唐。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根硬碟線試試。 這個我也遇到過類似。買了新顯示卡回來之後開機風扇轉,就是不顯示,沒反應。弄來弄去是硬碟線出問題。原來用的好好的,說壞就壞了。

13樓:剛玥銀念之

開啟始查電源管理可能誤設計政過耒去消自動關機。

14樓:瑞悅米蘊美

你的電腦可能由於溫度過高會出現自動關機現象。你最好買個散熱器或開啟機箱用風扇吹吹降降溫,再裝個360安全衛士檢測系統。清理垃圾,保證電腦流暢執行。

15樓:欒湃阮玲然

看下你的電源設定,估計是設定了自動關機或是休眠功能。

16樓:by重慶森林

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彙總:

1.有部分軟體也會設定自動關機,有可能是網民自己啟用了這些功能。比如,迅雷**時有完成**後自動關機、防毒軟體有病毒掃描完畢自動關機,**器軟體也有設定看完**自動關機。

需要網民檢查相關軟體的設定。

2.硬體故障導致自動關機:主機板、記憶體、cpu故障,或者電源、機箱通風不良機箱溫度上升,從而導致電腦過熱重啟或關機。

這時,可用排除法,首先檢查連線線、檢查風扇是否執行良好。排除硬體故障後一般即可修復。自己操作有難度的,可以聯絡硬體**商維修。

3、遠端控制類木馬造成的自動關機。一款功能強大的遠端管理軟體,可以在內網、外網任意位置隨意管理需要的遠端主機。使用金山毒霸2011快速查殺可以解決遠端控制木馬的惡作劇,真正從根源上解決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重啟給您帶來的困擾!

17樓:野狼傳說

有沒有什麼提示? 最好殺防毒。

電腦自動關機 5

18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換一個好的系統,例如冰封技術的系統,可能是系統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南橋有問題,我的電腦之前也是這個問題,換主機板吧。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這個情況一般是你裝了某個軟體要每天更新如 防毒 360等。更新他還要重啟生效,你選擇了預設重啟。你先查詢是不是有這個問題。如果關機是那種突然斷電關機的效果就要考慮電源 電壓是否穩定了你試試一夜不關機,看那個時候還關機不?最好能借個電腦放一起,看那個有問題沒?斷電的重啟效果還是要考慮電壓和電源的問題的...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首先確定是不是開啟了螢幕保護。如果沒有。再確認電源管理是否被設定。然後。1.開機後關注一下cpu風扇的速度和cpu溫度。超溫就會關。2.去電腦城檢測一下你的記憶體。有可能不穩定。3.全面防毒一次,有可能是病毒導致。4.關於光碟機失蹤,去cmos看一下有沒有。沒有出現的問題可能在 光碟機電源介面,光碟...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怎麼修復

是防毒軟體殺了 lsass.exe 檔案 你看次檔案大小xp的好像是13kb,還原此檔案就好了!解決問題要先把問題理順.贊成滿頭大汗的部分觀點.奔著先軟後硬的鼓掌排除法,居然系統重做幾次無效.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替換法來排除.1,首先還是要確定系統沒問題,可以拿自己的硬碟在別人的機子上重新做一次系統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