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吸收式冷水機組和蒸汽壓縮製冷機組的冷卻水溫度越低越好

2022-10-09 14:10:12 字數 2661 閱讀 6678

1樓:相當小把戲

單純從主機的能力大小和工作效率角度來說,冷卻水溫度在一定範圍內越低越好,但超出一定的溫度範圍,主機制冷系統工作會不安全,容易出現重大異常故障。

從目前現行的國家標準角度來看,標準規定的空調機組製冷模式執行時冷卻水的最低溫度為19℃,實際上製冷模式執行時的冷卻水進水溫度最低在10℃以上是沒有問題的,再低就會有問題。

2樓:蒔熵果汁

冷水溫度是指冷卻水溫度還是冷凍水溫度?我理解你說的應該是冷卻水溫度,吸收式冷水機組冷卻水溫度在一定範圍內肯定是越低越好,冷卻水溫度越低,製冷效果越好,但不能太低,一般廠家的裝置要求冷卻水溫度不能低於20℃左右!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機組如果冷卻水溫度低會怎麼樣?

3樓:

我們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空調系統,吸收式製冷屬於空調製冷中的一種;對於吸收式製冷我們又瞭解多少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溴化鋰吸收式製冷的相關性質以及其基本原理有哪些吧。

吸收式製冷:

吸收式製冷機是蒸發式製冷的一種形式。吸收式製冷及時通過消耗熱能來實現的。它是一種以熱能為動力的製冷機。這就類似於我們拿著冰塊是手會感覺到發涼是一樣的原理。

1,溴化鋰水溶液的性質

吸收式製冷集中通常是由兩種不同沸點的溶液組成二元溶液,其中低沸點組分為製冷劑,高沸點族分為吸收劑,製冷劑和吸收劑統稱為工質對。

對製冷劑的相關要求:應壓力始中,即冷凝壓力不要太高,蒸發壓力最好不低於大氣壓力,具有較大的蒸發潛熱,不燃燒、不**、無毒或毒性較小,對裝置不腐蝕和廉價。

對吸收劑的要求:在相同壓力下,吸收劑的沸點要比製冷劑高,而且沸點差越高越好,使發生器出來高純度的製冷劑蒸汽,這樣可以提高製冷機的熱力系數。具有強烈的吸收能力,可減少吸收劑的迴圈量,減少發生劑所需熱量、吸收起的放熱量和泵的耗功。

有較大的熱導率、較小的密度和粘度,較小的比熱容及較好的化學穩定性、無毒、不燃燒、不**、對金屬無腐蝕,**便宜,此外吸收劑和製冷劑必須是非共沸溶液。

目前可用工質對很多,而廣泛應用的只有nh3-h2o和libr-h2o,前者用於0攝氏度以下的低溫系統,在我國使用較少,後者廣泛的用於空調系統。

4樓:year好好學習

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冷卻水溫度降低,製冷量將增大,單位冷量能耗下降,但必須注意:溴冷機冷卻水溫度不宜過低,否則機組會引起結晶及冷劑汙染。

5樓:熊貓兔兔

相對來說的話它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所以它的冷卻溫度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這方面的話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

6樓:公用工程執行

冷卻水溫度低,可以更快的冷卻,效率比較高!

蒸汽雙效型溴化鋰吸收式冷水機組冷卻水溫度低多少結冰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大族,希望大族製冷能幫你解答冷水機組一切疑問。

我想知道溴化鋰吸收式製冷機中溴化鋰的濃度是多少呢?還有冷卻水的溫度(進水溫度,出水溫度)是多少麼?

8樓:品客

根據溴化鋰溶液的物理性質,有一張溴化鋰溶液結晶線圖表比如60%濃度的溴化鋰溶液在24℃左右結晶,此時機組內溶液的安全溫度應該加上10℃,就是應該在34℃以上,否則,會造成結晶。

冷卻水溫度底限在18℃,有的機組在16℃,低於這個溫度,機組也工作在不安全區,溶液容易結晶。

夏季由於外界氣溫的變化,冷卻水溫度在18-34℃之間的情況比較多。

9樓:

濃度不要超過65%,冷卻水不能低於18度,進出口溫差不能太大,

10樓:秦山渭水金臺觀

質量百分濃度:稀溶液(吸收器出口)濃度54%~60%;

濃溶液(發生器出口)濃度59%~64%;

放氣範圍:4%~5%;

冷卻水進機溫度:25~32c; 冷卻水總溫差一般為6~9c。供參考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機為什麼總提示冷卻水溫度高?

11樓:導彈追蝸牛

1.檢查冷卻水溫度是不是真高;

2.檢查冷卻水流量是不是充足;

3.檢查冷凝器是不是該抽真空;

4.檢查冷凝器溫度感測器是不是正常;

5.檢查冷凝器報警溫度是不是設定偏低!

最好把機組型號、各個監測點詳細資料發上來,咱們具體**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取水報警點設定問題。

煙臺質誠製冷服務****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機為什麼總提示冷卻水溫度高?

13樓:貫笑卉虞夢

1.檢查冷卻水溫度是不是真高;

2.檢查冷卻水流量是不是充足;

3.檢查冷凝器是不是該抽真空;

4.檢查冷凝器溫度感測器是不是正常;

5.檢查冷凝器報警溫度是不是設定偏低!

最好把機組型號、各個監測點詳細資料發上來,咱們具體**一下。

14樓:車筠宋煦

質量百分濃度:稀溶液(吸收器出口)濃度54%~60%;

濃溶液(發生器出口)濃度59%~64%;

放氣範圍:4%~5%;

冷卻水進機溫度:25~32c;

冷卻水總溫差一般為6~9c。供參考

如何選擇螺桿式冷水機組,螺桿式冷水機組如何選擇?

很高興凱德利冷機為你回答 1.螺桿式冷水機組的主要控制引數為製冷效能係數,額定製冷量,輸入功率以及製冷劑型別等。2.螺桿式冷水機組的選用應根據冷負荷及用途來考慮。對於低負荷運轉工況時間較長的製冷系統,宜選用多機頭活塞式壓縮機組或螺桿式壓縮機組,便於調節和節能。3.選用冷水機組時,優先考慮效能係數值較...

怎麼樣判定離心式冷水機組左右式,謝謝

面對電控櫃的顯示屏,如果水管在左邊就叫左式,如果水管在右邊就叫右式。螺桿式冷水機組與離心式冷水機組有什麼區別 螺桿式冷水機組與離心式冷水機組區別為 動力源不同 特點不同 製冷量範圍不同。一 動力源不同 1 螺桿式冷水機組 螺桿式冷水機組以各種形式的螺桿壓縮機為動力源2 離心式冷水機組 離心式冷水機組...

高效水冷螺桿式冷水機組技術要求有那些

很高興凱德利 冷機技術部陳工為你解答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冷水機。冷水機俗稱冷凍機 製冷機 冰水機 凍水機 冷 卻機等,其性質原理是一個多功能的機器,除去了液體蒸氣機通過壓縮或熱吸收式製冷循 環。冷水機一般用於空調機組和工業冷卻。根據製冷形式,冷水機分為兩種型別 水冷式 和風冷式。水冷式冷水機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