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凍區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2-10-09 14:10:11 字數 788 閱讀 6630

1樓:水元修後香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冰箱不製冷很有可能是以上幾點造成的,希望以上幾點冰箱不製冷的原因能對您有所幫助,不過建議您:冰箱不製冷還是找專業的家電維修公司人員上門鑑定維修。

2樓:伍興有須歌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首先,家用小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

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3樓:淳于建設汲媚

如果冰箱的壓縮機能正常的工作的話,那麼就是冰箱的製冷系統洩露造成的不製冷、需要給製冷系統打壓、檢漏、找到洩漏點、把漏點補上、在抽空加註製冷劑就可以啦!

冰箱冷凍製冷 但是保鮮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冰箱保鮮室不製冷是什麼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2 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3 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

冰箱冷凍室時製冷時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首先你要明白冰箱的工作原理 冰箱的啟動 停止的依據是溫控器,溫控器根據你設內定的溫度或溫差的高低值與容冰箱內的溫度進行比較,高於這個值的時候才啟動的,發生這個問題的時候你需要做一下方面的檢查 1 看下溫控設定的溫度是否正確 2 到冰箱的後面用螺絲刀開啟蓋板用手去摸下壓縮機,看是冷的還是熱的在溫度設定...

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冰箱不製冷有多種原因 1.首先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