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甲狀腺炎都有什麼症狀,甲狀腺炎有什麼症狀

2022-10-09 18:15:07 字數 5388 閱讀 1152

1樓:titiyo哈

本病多見於女性,起病可急,可緩,病程長短不一,可持續數週至數月,也可至1~2年,常有**,因為一般多數患者的病程為2~5個月,故稱為亞急性甲狀腺炎,本病發作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或腮腺炎病史,病情開始時多有咽喉痛,頭痛,發熱(38~39℃),畏寒,戰慄,周身乏力,多汗,可伴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如心悸,氣短,易激動,食慾亢進,顫抖及便次增多等症狀,甲狀腺腫可為單側或雙側腫大,可呈瀰漫性或結節性腫大,多無紅腫,而有壓痛,疼痛性質為鈍痛,也可較重,並可放射至下頜,耳後,頸後或雙臂等部位,觸痛較明顯,因而患者拒按,少數患者也可發生食慾減退,聲音嘶啞及頸部壓迫感覺症狀等,早期心率多增速,後期心率正常,**型患者可在停藥後1~2個月,症狀與體徵重現,但較以前減輕。

指導意見:

建議飲食清淡一些,不要吃油膩燒烤油炸辣椒,不要熬夜不喝酒,可以用點中藥調理一下。

2樓:眼前的上帝

起病多急驟,發熱,伴以怕冷、寒戰、疲乏無力和食慾不振。甲狀腺部位的疼痛和壓痛為特徵性表現,常向頜下、耳後或頸部等處放射,咀嚼和吞嚥時疼痛加重。

甲狀腺炎有什麼症狀

3樓:漫忻公西靈卉

一、橋本氏甲狀腺炎: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壓迫症狀,初期時常無特殊感覺,隨著病情的不斷蔓延,患者會伴隨有甲亢,也有可能伴有甲減出現,對患者造成一定的影響。這也是甲狀腺炎早期症狀之一。

二、急性甲狀腺炎:由細菌或真菌感染所致,急性甲狀腺炎起病較急,有高熱、出汗及全身不適,甲狀腺部位出現區域性腫塊,觸痛很明顯,區域性**發紅、發熱。甲亢怎麼**最好

三、亞急性甲狀腺炎:會呈現出甲狀腺劇痛,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有些患者伴隨有發熱症狀,容易**,疾病消退過程中,容易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症狀,患者通常出現腫脹、便祕、怕冷、瞌睡等,持續一段時間後甲狀腺功能會正常。

4樓:六月的蘭

(1)急性甲狀腺炎(acute suppurative thyroiditis):多由化膿性細菌感染所致,表現為高熱.患部劇痛、腫大、波動、**發紅、伸頸及吞嚥時疼痛加劇。

(2)亞急性甲狀腺炎:與上呼吸道感染、腮腺炎病毒感染有關,突感甲狀腺疼痛、中度腫大、質地較硬、伴有發熱等,早期t3、t4升高,中期t3、t4下降。

(3)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是自體免疫性疾病,比較多見,多發於30-50歲婦女。表現為甲狀腺增大、對稱、質硬而平滑,並伴有輕度甲低症狀。

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最為多見,亞急性甲狀腺炎佔第二位,**性甲狀腺炎佔第三位。

5樓:愛澈才飛英

甲狀腺炎症狀有心慌、全身無力、食慾不振、多汗、甲狀腺部位疼痛、神經緊張,甲狀腺等症狀;可伴頭痛、耳鳴、噁心嘔吐,女性患者可伴有月經異常,甲狀腺功減退,需要積極**,安醫生的遺囑執行。

亞甲炎有什麼症狀

6樓:言微信

亞甲狀腺炎主要的表現就是累心感冒的症狀,有發燒的表現,主要是b超現實甲狀腺有腫大,在一個就是有細胞的升高的表現的,建議你這個情況最好是注意飲食避免生冷油膩的食物不要熬夜注意休息精神壓力不要過大緊張。

7樓:人們身體

亞急性甲狀腺炎一般都是病毒**冒併發的。頸部會出現疼痛,有可能還會腫大,會有身體代謝增高的現象。可以服用消炎痛,進行對症**。

8樓:伊秀雅

本病發病前患者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發病常隨季節變動、且具有一定的流行性。

9樓:威陣建曉蕾

亞甲炎的典型症狀以甲狀腺腫大、疼痛為主要特徵,嚴重了可以引起全身症狀比如發燒、頭疼、全身乏力、大便乾燥、口乾舌燥、心煩等。亞甲炎急性發作時可以出現高燒、以及全身疼痛。

10樓:阿瓦打我

亞甲炎多見於中年人,但任何年齡組均可累及。女性發病率顯著高於男性,約為20:1,起病隱匿而緩慢,常在無意間發現甲狀腺腫大,中等大小,少數患者可有區域性不適甚至疼痛,易與亞急性甲狀腺炎混淆。

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一般亞急性甲狀腺炎的症狀有哪些

11樓:仲安民

專家介紹:本病多見於女性,起病可急、可緩,病程長短不一,可持續數週至數月,也可至1~2年,常有**。因為一般多數患者的病程為2~5個月,故稱為亞急性甲狀腺炎。

本病發作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或腮腺炎病史,病情開始時多有咽喉痛,頭痛,發熱(38~39℃),畏寒,戰慄,周身乏力,多汗,可伴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如心悸,氣短,易激動,食慾亢進,顫抖及便次增多等症狀。

12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亞急性甲狀腺炎表現為發熱,伴以怕冷、寒戰、疲乏無力和食慾不振。最為特徵性的表現為甲狀腺部位的疼痛和壓痛,常向頜下、耳後或頸部等處放射,咀嚼和吞嚥時疼痛。如果患上了建議你注意及時接受**,以免病情加重了。

13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不同型別的甲狀腺炎症狀不同,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起病急,表現為發燒、區域性疼痛、心慌等症狀;亞急性甲狀腺炎起病較緩慢,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頭疼,嚴重時會有甲亢、甲減的症狀;慢性甲狀腺炎起病緩慢且隱祕,嚴重時就會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

1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發作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或腮腺炎病史,多有咽喉痛、頭痛、發熱畏寒、戰慄、周身乏力、多汗、可伴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如心悸、氣短、易激動、食慾亢進、顫抖及便次增多等。意見:亞急性甲狀腺炎有多種**措施,包括硫脲類藥、促甲狀腺激素及抑制劑量的甲狀腺激素。

15樓:言微信

對亞甲炎甲亢期患者,以清熱散結,平肝潛陽的甲內系列方劑方加處方中藥**,大多數患者1個月內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亞甲炎遷延日久,甲狀腺腫大、結節消退緩慢,或遺留區域性隱疼不適,可以消除病變。由於甲狀腺組織被破壞,25%~50%的亞甲炎病人可出現一過性甲減期,可持續1~6個月,病人食少、肢體腫脹、無力,怕冷,湯藥辨證**,通過調節免疫狀態,促進甲狀腺功能的恢復,可以預防永久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出現。

甲狀腺炎的症狀是什麼?

16樓:言微信

甲狀腺炎的中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甲亢甲低並存期。在這個時期甲狀腺組織經多次、反覆的破壞,有正常功能的細胞大量的減少,等到正常細胞減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甲低症狀了。這時期還有一個特點,患者有甲亢症狀,但化驗指標會稍高或正常。

17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炎主要有三種型別: 一、橋本氏甲狀腺炎: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壓迫症狀,初期時常無特殊感覺,隨著病情的不斷蔓延,患者會伴隨有甲亢,也有可能伴有甲減出現,對患者造成一定的影響。

這也是甲狀腺炎早期症狀之一。二、急性甲狀腺炎:由細菌或真菌感染所致,急性甲狀腺炎起病較急,有高熱、出汗及全身不適,甲狀腺部位出現區域性腫塊,觸痛很明顯,區域性**發紅、發熱。

三、亞急性甲狀腺炎:會呈現出甲狀腺劇痛,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有些患者伴隨有發熱症狀,容易**,疾病消退過程中,容易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症狀,患者通常出現腫脹、便祕、怕冷、瞌睡等,持續一段時間後甲狀腺功能會正常。

18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甲狀腺炎的症狀主要有:①機體代謝活動受限。輕者有乏力、怕冷、腹脹、便祕、嗜睡、月經過多;重者出現粘液性水腫,表現為眼瞼浮腫、鼻寬大、脣舌肥厚、**乾燥角化、毛髮稀疏幹黃、眉毛外側1/3脫落、聲音低粗、心率緩慢、不可凹性水腫。

部分患者有胃酸缺乏、溢乳、貧血、多漿膜腔積液 、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嚴重者在感染、寒冷、手術、麻醉及應用鎮靜劑時,可出現粘液性水腫昏迷,表現為體溫低、低血壓、呼吸淺慢、心率緩慢、低氧血癥 ,甚至危及生命。

19樓:復大甲亢

甲狀腺腫大常常為甲狀腺炎症狀表現,且腫大處質地硬、不痛。甲狀腺鄰近的組織出現的壓迫及全身症狀均不明顯,所以該病患者的甲狀腺功能正常或偏低。

20樓:偉和堅瑞彩

⑴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⑵亞急性甲狀腺炎。

⑶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或稱橋本病。

⑷亞急**性甲狀腺炎⑸產後甲狀腺炎。

後三種甲狀腺炎歸類為自生免疫性甲狀腺炎。

⑷亞急**性甲狀腺炎⑸產後甲狀腺炎。

後三種甲狀腺炎歸類為自生免疫性甲狀腺炎。

硬化性甲狀腺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甲狀腺炎,引起本病的原因還不清楚。本病多見於中年女性,男性較女性少見。起病均較隱匿,進展也比較緩慢。

如果甲狀腺與旁邊的組織器官發生粘連,病人可以出現一些壓迫性症狀,如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及發音嘶啞等。甲狀腺大小可以正常,也可以增大,觸診發現甲狀腺十分堅硬,甲狀腺功能檢查一般均為正常。

僅少數嚴重病例甲狀腺功能發生減退。查血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甲狀腺微粒體抗體一般也是正常的。

**可試用強的鬆等皮質類固醇藥物,但**的效果不肯定。如果壓迫症狀嚴重,可作手術行鬆解**。或作甲狀腺切除。

為了更好的防範甲狀腺炎的發生,我國在全國範圍內食鹽加碘之後,已經基本消除了碘缺乏病。特別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不要一發現頸部腫大就立刻自行補碘,而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因為您患的很可能不是這種需要補碘的甲狀腺疾病,如果大量補碘的話,還可能會對近期的某些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延誤診治。

21樓:採柒哥

甲狀腺炎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是由於甲狀腺的病變導致的甲狀腺激素紊亂,對日常生活、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需要積極的**。目前的情況是需要繼續的行藥物**,大部分是可以**的,而且要低碘飲食,定期複查瞭解情況,大部分是可以**的,定期複查。

22樓:眼前的上帝

狀腺炎的中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甲亢甲低並存期。在這個時期甲狀腺組織經多次、反覆的破壞,有正常功能的細胞大量的減少,等到正常細胞減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甲低症狀了。

甲狀腺炎的症狀是什麼

23樓:馬醫生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

1.甲狀腺功能檢查

因病程不同而異。

(1)血清t4、t3早期正常,但tsh升高;後期血清t4下降,t3正常或下降,tsh升高。

(2)甲狀腺吸碘率早期正常或增高,但可被t3抑制;後期吸碘率降低,注射tsh也不升高。

2.免疫學檢查

血中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ga)、抗甲狀腺微粒體(過氧化物酶)抗體(tma)滴度明顯升高,二者均大於50%(放免雙抗法)時有診斷意義,可持續數年或十餘年。

3.其他檢查

血沉增快,可達100mm/h,血清白蛋白降低,r球蛋白增高。

4.spect

甲狀腺掃描分佈均勻或不均勻,可表現為「冷結節」。

5.病理學檢查

對於臨床表現不典型,抗體滴度不高或陰性者,可作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或組織活檢以確診

24樓:告菁依韞素

有發熱、咽痛及顯著甲狀腺區疼痛和壓痛等表現宜吃:1.食宜清淡少油、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2.宜食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甲狀腺炎吃什麼好,甲狀腺炎吃什麼好?

甲狀腺炎患者的飲食注意如下 1 忌食碘 辣椒 羊肉 濃茶 咖啡等溼熱或有刺激性的食物.2 若出現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的表現時,除忌碘外,宜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的蔬菜 水果.3 若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表現時,宜吃得清淡,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 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 雞肉 鴨肉 甲魚 淡水魚 香菇 銀耳 百...

甲狀腺炎確診要做哪些檢查,甲狀腺炎要做哪些檢查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 1.甲狀腺功能檢查 因病程不同而異。1 血清t4 t3早期正常,但tsh升高 後期血清t4下降,t3正常或下降,tsh升高。2 甲狀腺吸碘率早期正常或增高,但可被t3抑制 後期吸碘率降低,注射tsh也不升高。2.免疫學檢查 血中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tga 抗甲狀腺微粒體 過氧...

健翹炎是什麼症狀,甲狀腺炎的症狀是什麼?

腱鞘炎的情況,這個原因和受傷 過份勞損 尤其見於手及手指 骨關節炎 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症狀為關節疼痛,晨僵,通常關節晨僵的感覺在起床後最為明顯,而症狀並不會隨著活動頻繁而明顯緩解。意見建議 受影響的關節腫脹,甚至彈響,關節活動障礙。早期減輕手指的活動,使區域性得到休息 外用中草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