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什麼症狀,要檢查甲狀腺,甲減

2022-12-19 11:00:14 字數 4848 閱讀 1219

1樓:趙思媛趙思萌

不是甲減吧,可以去檢查一下,但千萬不要輕易吃激素藥。吃了就停不下了。我姥姥就甲減。

其實沒事,她自己非願意吃藥,現在沒個月都得去醫院檢查。她好像是面部浮腫,情緒低落,出汗多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聽專業醫生的比較好。

3樓:健康一刻

醫生專業講述9個症狀必須檢查甲狀腺。

甲減是什麼,有哪些症狀?

4樓:你到底敢不敢

甲減及甲狀腺功能的減退,在嬰幼兒時期,可能會出現痴呆,身材矮小,成年人怎麼會出現怕冷,反應遲鈍,輕度貧血,臉色發白,心率變化,厭食等症狀。

5樓:一句

甲減是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出現**乾燥、行動遲緩、甲狀腺增大、感覺疲勞、呆滯、體重會增加等其他症狀。

6樓:dull阿牙

甲減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功能降低。通常表現為四肢無力,面色蒼白,心跳緩慢,容易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等。

7樓:綱賓

呆小症,或不長個,一出生就可以看出來嗎。

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哪些人應該做甲狀腺檢查?

8樓:網友

當甲狀腺功能不足時,全身的代謝就隨之會減低,這種綜合徵就被稱為「甲減」。常見症狀有:疲勞、怕冷、抑鬱、便秘、月經不調、注意力不集中、不明原因的體重增加,如果有其中幾種症狀,就有甲減的嫌疑了。

如果你想判斷自己是不是有得了甲減的嫌疑,我還是比較推薦從症狀上來判斷。

當然,甲減是有重點篩查人群的。

首先一般來說隨著年齡增大,甲狀腺異常的概率也會增大。而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中招」,異常檢出率是男性的倍;60歲以上的女性中,有近半數被檢出異常。

由於甲減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至於孕前、孕期的準媽媽,也要格外注意,因為甲減會嚴重危害到準媽媽還有寶寶的健康,導致早產、流產、胎兒智商發育不完全等風險。如果您是孕前準媽媽,建議您一定要儘早做甲狀腺檢查,對於甲減患者懷孕超過兩個月的話,孩子很難能不受到影響。所以退休老人、中年女性、懷孕前女性,這三類人需要格外的注意。

您有儘早檢查的意識是非常難得的,請保持。一般在市立級醫院通過血清檢測可以確診。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9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容易生氣,脾氣不好控制,對於比較瘦的,脾氣近期不太好的,可以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有異常。

10樓:阿瓦打我

具有典型高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臨床高度懷疑甲亢,應及早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沒有明顯的症狀,但在查體時發現甲狀腺腫大的患者也應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篩查甲亢。

11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1.兒童或者青少年時期,有頭部放射性照射或放射性接觸史的;

2.家族裡面有患甲狀腺惡性腫瘤的家族史;

3.患者年齡小於14歲或者大於70歲;(特別需要說明的是14歲以下青少年單髮結節,為甲狀腺癌的可能性高達50%)

4.定期複查發現,短時間內結節明顯增大;

5.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的結節(結節合併甲亢/甲減/橋本氏甲狀腺炎);

6.頸部淋巴結有轉移表現,甲狀腺惡性腫瘤侵犯周圍組織的;

7.有乳腺惡性腫瘤病史。

12樓:眼前的上帝

每個人都應該定期做體檢。

13樓:秒懂百科精選

甲狀腺病人需要做哪些檢查?

14樓:網友

其實老年人得甲減的也不少,我身邊就有幾個親戚,他們得了這個病,因為甲減的症狀,和老年人機體衰退時表現出的症狀其實有些類似。比如說記性不好啊、犯糊塗啊、注意力集中不了啊、怕冷啊。其實人老的時候是會有這個症狀,但很多人不知道,也許其實他們還沒老,只是得了這種病,降低了他們身體的代謝,最後搞得很折騰。

他們就把這個兩個事情給混淆了。

所以如果家裡人有出現類似的情況的話,還是建議帶他們去做一次甲狀腺檢查。別等忘了再想起父母的健康。

甲狀腺功能低下有什麼症狀?

15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功能減退低下就是俗稱的甲減,甲減是生活中常見的甲狀腺疾病,它可能是因為體內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導致,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疾病**不當所致。對待甲減,除了積極科學的**外,良好的飲食護理也是非常必要的。

甲減患者適宜的食物:

★因為甲減患者身體的修復需要蛋白質的參與和作用。所以甲減患者要注意使用高蛋白食物。如奶製品、蛋類、大豆類、以及一些乾果等。

★因為體內碘含量不足的話,就會使得促甲狀腺激素難以合成,因此導致其匱乏,所以致病。甲減患者可食用一些海產品,如海帶等含碘量豐富的食物。尤其是因缺碘導致的甲減,需選用適量海帶、紫菜,可用碘鹽、碘醬油。

★因為患者體內血漿流通不暢,因而使得膽固醇增高,對身體的恢復極為有害。所以甲減患者應該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入,減少脂肪攝入以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所以要避免使用肥肉等高脂肪食物。

★甲減患者可食用一些新鮮水果蔬菜以達到降低脂肪的目的,如葡萄、蘋果等。

16樓:網友

你說的其實就是甲減,甲減的患者由於甲狀腺激素的減少,所以他的代謝的速度會放緩,人體幾乎所有的細胞的代謝速度都會變慢,這樣的話就會導致人體幾乎所有的臟器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害,最多見的症狀包括心臟系統。

心臟系統由於代謝速度的減慢,另外加上心肌細胞的水腫,就會出現心跳的減慢,或者有的人有心慌等等的表現,嚴重的人,由於心肌的水腫,心包積液等等,也會引起心衰的症狀。

消化系統,也是有一定的表現,比如說甲亢的人是吃得多,然後排得多,又瘦,甲減正好相反,食慾減退,不想吃飯,大便乾燥,由於胃腸的蠕動減慢,這種情況下反而吃得少,他體重會增加,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建議**效果不好的人也要注意甲狀腺功能狀態,是不是偏低這種情況。

第三,包括神經系統,神經系統在甲減的情況下會出現反應慢、嗜睡、記憶力減退等等一些表現,另外包括我們其他的一些系統,比如說生殖系統。甲減的患者,他的這種生育能力是下降的,另外很多女性,會伴有月經量的增加,而這種排卵能力下降的這種表現,男同志表現為陽痿等等。

從這個全身來講,像**等等,會表現為水腫,這種水腫跟我們一般見的水腫還不完全一樣,我們常見的水腫,像腿上,按下去有一個凹陷,對吧,有一個坑,但是甲減的水腫它是細胞裡邊的水腫,按下去之後不會出現一個凹陷,我們叫黏液性水腫,或者是這種非凹陷性的這種水腫,這種水腫,幾乎會遍佈全身,包括大腦,包括心臟,包括**、消化道等等。

當甲減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病程相對比較長的時候,患者就會出現一個全身性的,整個代謝的這種明顯減弱,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表現,比如說由於他的長期的甲減,導致腦水腫,這種病人除了記憶力明顯減退之外,他會表現為這種反應遲鈍,甚至昏迷等等。

甲減的患者還表現為他的代謝力的減慢,所以很多患者會出現怕冷、畏寒這種表現。如果甲減發生的程度比較嚴重,病史比較長,那整個全身會出現一些水腫,尤其危害更大的是像大腦、心臟,所以患者會出現這種意識的淡漠,反應遲鈍,甚至昏迷。

甲狀腺有問題會有哪些症狀呢?

17樓:廣溫倫賦

甲狀腺疾病:

1.單純性甲狀腺腫。

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併發症)

3.甲狀腺功能減退。

4.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瘤。

5.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6.亞急性甲狀腺炎。

7.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

當患有甲亢時,病人常常出現心慌、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消瘦明顯,大便次數增多甚至腹瀉。還會出現手部顫抖,疲乏無力、脾氣急躁,心率失常等。女性病人會有月經減少、甚至閉經。

部分甲亢病人會出現眼球突出和甲狀腺腫大。但也有少數患有甲亢的病人,症狀並不十分典型,有的表現為食慾下降,飯量減少,甚至出現厭食。有的病人表現為抑鬱、淡漠,這些表現往往出現在老年甲亢的病人中,有時不易識別。

甲減病人可以表現為乏力、容易睡眠、怕冷、大便乾結,病情嚴重的病人出現面部水腫和下肢腫脹。甲減病人常常心跳緩慢,也可以有心率不齊,特別嚴重的病人可以出現昏迷,甚至引起死亡。

還有一種情況,應該懷疑是否得了甲狀腺疾病,即正常人的甲狀腺既看不見也摸不到,如在頸前部摸到或看見除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以外的腫物,應考慮患甲狀腺疾病的可能。一般而言,甲狀腺結節是相當常見的疾病,當你摸到脖子有硬塊時,請不要遲疑,馬上找內分泌科的專科醫師為你解惑。

答:甲狀腺具體症狀是1、起病多急驟,病初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前驅症狀。

2、多在發熱後1-7天內出現甲狀腺腫大和疼痛,腫塊質地堅硬,以單一結節為主,疼痛向頜下、耳後放散,咀嚼和吞嚥時疼痛加劇。述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結核抗體實驗。

18樓:曌懷秋煥賈

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此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一般醫生通過甲狀腺觸診就可以告訴你甲狀腺是否腫大、是否有腫物。

甲狀腺疾病多種多樣,有甲狀腺腫大或甲狀腺腫物者,一般需要進一步做些檢查,才能確定甲狀腺疾病的性質,如抽血化驗檢查甲狀腺功能,必要時還需做甲狀腺的放射性核素和超聲波檢查,甚至做甲狀腺穿刺細胞學檢查。當你出現怕熱、多汗、心悸、性情急躁、食慾亢進、消瘦等症狀時,應該想到是否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當你發現有怕冷、浮腫、體重增加、**乾燥、食慾減退等症狀時,應該注意有無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可能。

當你感覺頸部疼痛並有發熱,尤其可在甲狀腺部位摸到腫塊並有壓痛時,應想到有無急性或亞急性甲狀腺炎的可能。遇到以上這些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以便做進一步檢查,這樣可以得到及時的診斷和合理的**。

疾病分類。1.單純性甲狀腺腫。

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併發症)3.甲狀腺功能減退。

4.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瘤。

5.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6.亞急性甲狀腺炎 7.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

甲狀腺症狀有哪些啊,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 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 碘源性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家族遺傳因素 醫源性因素。當甲狀腺功能亢進 或者甲狀腺功能過度活躍時,甲狀腺產生的甲狀腺激素會過多,這會導致體重下降 頭髮稀疏 出汗 焦慮和心跳加快。青州市中醫院為切實關愛廣大甲狀腺患者,現開展 蝴蝶行動 關愛身心健康系列...

為什麼要做甲狀腺穿刺檢查

專家表示 甲狀腺穿刺檢查是實驗室檢查甲亢的一種方法,穿刺檢查的適應症是為了明確甲狀腺腫塊的病理性質,一般用來確診。從而能幫助患者更好的發現病情,及時接受 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那麼,甲狀腺穿刺檢查有什麼意義呢?下面請南京中亞甲亢醫學研究院專家給我們介紹。一個腫塊要穿刺一般需要滿足以下的需求 臨床或一般...

甲流都有些什麼症狀,甲流是什麼症狀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