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系列的遊戲劇情是否是連線的

2022-10-11 05:15:07 字數 4201 閱讀 4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 除了 7和10 有衍生作品相關聯外 其餘都是獨立的劇情及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代都不是連線著的,但是像外傳系列,比如說ff7,ff7ac,ff7bc,ff7cc,或者ff10,ff10fm這幾個以ff7或ff12代名的就是連線著的

3樓:可憐胖胖

遊戲劇情都是獨立的。

最終幻想系列劇情是關聯的嗎 要從一開始玩到十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主人公都不一樣

5樓:凱凱丶丿

不是的,1和2太難不建議。34567都非常經典,可以跟著玩。

6樓:來自時思寺聲音好聽的廖化

閩商在天津系列從書,一書主編是誰?

最終幻想系列劇情有聯絡嗎

7樓:yangzhi涯

最終幻想不論遊戲還是電影,每一部都是獨立的故事,每兩部之間沒有任何聯絡(只有幾部由遊戲正篇衍生出來的外傳和正傳有一定聯絡)。

最終幻想一(final fantasy i)是最終幻想的開山之作,在2023年12月18日發售的這個遊戲其中很多成分都被保留至今。遊戲的畫面和系統在現在來看,實在是非常簡陋。然而在當時,遊戲中的戰鬥動畫效果是史無前例的。

最終幻想(日語: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簡稱ff,臺灣/香港:太空戰士,中國大陸:

最終幻想),2023年由日本當時的遊戲軟體公司史克威爾(square soft)(與enix艾尼克斯合併為:square-enix)開發的角色扮演遊戲(rpg)遊戲系列。

在那個時候,正是fc紅極一時的年代。充斥市場的是以《勇者鬥惡龍》為代表的所謂"勇者派"rpg。那時的史克威爾公司還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開發遊戲的廠商。

在做了幾個遊戲都沒有轟動後,製作人阪口博信決定做完最後一個遊戲改行。而那個遊戲就被命名為《最終幻想》(多少有點悲壯的意味)。

8樓:一方路過

劇情基本上每一作都是獨立的,有直接聯絡的主要還是那些同一作的衍生作品之間,代表就是《最終幻想x》和《最終幻想x-2》,兩作的劇情完全是承接關係。

還有就是《最終幻想7》系列作品,ps上的本傳,psp上的《最終幻想7 危機之源》,ps2的《最終幻想7 地獄犬的輓歌》和手機上的《最終幻想7 危機之前》,劇情上都是有聯絡的。

其他跨代作品之間也有不少是有聯絡的,比如《最終幻想12》和gba的《最終幻想戰略版》都是共用依瓦利斯大陸這樣一個背景,出場種族也類似。

其實整個《最終幻想》系列更多的還是世界觀以及其他細微之處有所傳承,在具體劇情方面每一作之間並沒有緊密聯絡,所以除了上面說的《最終幻想7》和《最終幻想x》系列之外可以說基本都是各自獨立的,隨便先玩哪一作都沒有關係。

拓展資料:

最終幻想(日語: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簡稱ff,臺灣/香港:太空戰士,中國大陸:

最終幻想),2023年由日本當時的遊戲軟體公司史克威爾(square soft)(與enix艾尼克斯合併為:square-enix)開發的角色扮演遊戲(rpg)遊戲系列。

在那個時候,正是fc紅極一時的年代。充斥市場的是以《勇者鬥惡龍》為代表的所謂"勇者派"rpg。那時的史克威爾公司還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開發遊戲的廠商。

在做了幾個遊戲都沒有轟動後,製作人阪口博信決定做完最後一個遊戲改行。

而那個遊戲就被命名為《最終幻想》(多少有點悲壯的意味)。不曾想,遊戲一經推出就備受玩家的注目。由此開始,ff一代一代的伴著無數玩家走了過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 明顯的聯絡

最初幾代可能與水晶有點關聯

不過非劇情的部分幾乎每代都能和北歐神話放一起

10樓:樶初撮終

最終幻想系列正傳之間劇情是沒有任何聯絡的....

而正傳就是以數字來命名的遊戲..

就好比最終幻想1,最終幻想2,最終幻想3依次類推...

非數字命名的遊戲就為外傳...

就好比最終幻想戰略版(簡稱fft),最終幻想戰略版a(簡稱ffta),最終幻想戰略版a2(簡稱ffta2),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簡稱ffcc),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簡稱ffcc-命運之輪)等等...

其中外傳中有聯絡的只ffta和ffta2,ffcc和ffcc-命運之輪...

但是其中聯絡不大...只是人物之間的聯絡...劇情上已經沒有聯絡...

和正傳有聯絡的只有正傳所衍生出來的遊戲...

就好比ff10-2,ff7cc,ff7dc,ff7bc,ff12rw...

而他們的聯絡的正傳就如他們的數字表明的...

ff10-2和ff10有聯絡..

ff7cc,ff7dc,ff7bc和ff7有聯絡....

ff12rw和ff12有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部ff就有一部劇情,例如:最終幻想7就是獨立的劇情,和6、8都沒有關係,但是本身7就有幾部,如:我玩過扎克斯為主角的,文森特為主角的,還有克勞德為主角的正傳,這幾部都是ff7,彼此之間劇情都有聯絡。

也就是說,一個數字就代表一個系列的劇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代和代之間是沒有的,其實我也沒玩過幾代,所以不是很清楚拉.....

13樓:°莃

沒有聯絡啊.

ff每一部都是獨立的.

據我所知 ff7的劇情是比較豐富的.

最終幻想系列各代遊戲的劇情有銜接嗎?從哪一部開始玩比較時候瞭解最終幻想的世界觀?

14樓:lie氏

沒有,最終幻想的劇情每一代(是每一代,不是每一部)都是獨立的,相互之間的劇情、背景、人物、世界觀都沒有關聯。你想玩那一代直接玩就行。

最終幻想這麼多部劇情都是連起來的嗎

15樓:鶴翔天舞

最終幻想每代之間故事是沒有聯絡的。但是在每代的本傳別傳上,都是互相聯絡的。

現在看來,第7代以及它的前傳,別傳等系列作品從劇情上講,是最棒的。當然這個也是因人而異。不過第7代劇情獲得的肯定最多。

16樓:

只有 相同的系列才是相互聯絡的

比如最終幻想7 這個系列出了2部遊戲 。兩部動畫。這個是相互聯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2d的,我推薦6代

3d的,我推薦9代

劇情上有聯絡只有7代系列和10與10-2.

戰略版和12的故事發生在同一個大陸上.

最終幻想每一部 劇情接著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一樣的是有關的,數字不同是無關的

比如最終幻想7和最終幻想7核心危機是有關的,最終幻想7和最終幻想8是無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不同的

每作毫無關聯 世界觀完全不同

ff7 和 ff7核心危機 是接著的 還有就是ff10 和 ff10-2 也是接著的

最終幻想每部遊戲的劇情有關係嗎

20樓:樶初撮終

正傳之間劇情是沒有聯絡的...

而正傳就是名字裡由數字結尾的遊戲...

所有非數字結尾的遊戲都屬於外傳...

和正傳有聯絡的遊戲只有正傳衍生的作品..

就好比最終幻想10-2(ff10-2),最終幻想12亡靈之翼(ff12rw),最終幻想7核心危機(ff7cc),最終幻想7危機之前(ff7bc),最終幻想7地獄犬之輓歌ff7dc)...

跟他們有聯絡的正傳正如同他們所標的數字...

ff10-2和ff10有聯絡..

ff12rw和ff12有聯絡...

ff7cc,ff7bc,ff7dc和ff7有聯絡...

而外傳作品中..

最終幻想戰略版a和最終幻想戰略版a2有一點聯絡(其實就是個人物聯絡..)

21樓:

沒有 每個都是不同的劇情 不過也會有一些最終幻想的招牌人物、召喚獸等等會出現在不同部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關係吧~

像psp最終幻想7就是跟最終幻想之聖子降臨就有關係

另一個是在扎克斯之後的事情

最終幻想好玩嗎,最終幻想系列最好玩是哪個?

這個問題問的 第一 沒有必要 第二 很傻很天真 你既然知道有這麼樣的一個遊戲 那麼說明 他在大眾的眼中肯定是好玩的話又說回來 我們說好不好玩有什麼意義 就是有一百個人來回答你的問題說 好遊戲 等你自己玩的時候覺得不好玩或不適合自己 那你問的問題又有什麼意義你問問題 他們回答肯定說好玩 或不好玩 不會...

最終幻想關於文森特 瓦倫丁的遊戲

最終幻想vii地獄犬的輓歌 文森特是作為主角喔!塞博拉斯的輓歌?是不是這個?那部最終幻想是以文森特為主角的 ps2的 最終幻想7地獄犬的輓歌 ff7dc 遊戲 最終幻想7 地獄犬的輓歌 發售日 2006年1月26日 遊戲平臺 ps2 主角 文森特 瓦倫汀 遊戲型別 a rpg 雖然官方定義為a rp...

推薦最終幻想系列PC版比較好玩的幾部吧!

可以在pc上模擬的ff系列有一下幾部 1 6gba上都有出,樓主下個gba模擬器,再下rom就可以玩了,而且ff3,4在nds上都有復刻,同樣想在pc上模擬的話可以下no gba模擬器 rom ff7,8,9是ps1上的,用模擬器玩。ff7和8是有pc硬碟版的,不過問題多多,還不如下iso用ps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