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對跑業務的人來說有幫助嗎,心理學有哪些專業

2022-10-12 01:35:09 字數 5245 閱讀 3667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本《影響力》的書,人大版的,作者是美國的社會心理學家,主要涉及的是從眾心理,書中提出了六條原理:互惠,承諾和一致,社會認同,權威,短缺。有很多經典的心理學實驗,以及很多應用的案例。

心理學有很多分支,比如認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諮詢,人因工程等。

想對銷售有幫助,可以看看社會心理學,銷售心理學。還可以瀏覽一下普通心理學的書,比如那本著名的國外普通心理學入門教材《心理學與生活》。你可以運用注意的原理來研究怎樣吸引並保持消費者的注意,運用注意的穩定和快速轉移結合短期記憶的原理來快速背單詞,組織複習等。

多看好書,多看充電類的課程,多實踐,多請教,多總結。工作了應以實踐為主,遇到的問題多了,就會主動去找答案,在做中學,學中做,提高就快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單元,朝你的優勢方向去努力。

在國外,心理學是必修課,不管學什麼專業都需要修心理學,現在咱們國家還沒有那麼普及,學了心理學可以更好的理解人的心理和行為,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正確歸因應對挫折,讓人們健康幸福快樂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業務的重要的是eq,人際關係,經驗。心理學的知識也許幫助不大。推薦本很簡單的書,涉及普通心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與謬論--**心理學論綱》,恩格斯.馬赫的書。

3樓:空谷鳴笛

有很大幫助,如果你要自學的話,可以多心理學教材,多聽別人傾訴多實踐。

學心理學需要具有 什麼要求 呢?

4樓:清韻如斯丶

首先宣告,我想從以下兩方面來回答你的問題。

一,我把你當成是一個高三學生,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在考慮以後上大學想學心理學。那我告訴你,心理學更偏向於理科,因為,它牽涉到:1、生物學基礎,一般而言,在大一時會開一門課,叫人體解剖生物學(有的學校叫神經心理學)。

2、較好的數學基礎,因為,心理學是要通過一些實驗來對某一行為從量上分析,再作定性研究的。這就需要統計和測量的知識,一般在大二和大三都會分別開設,心理統計學和心理測量學。3、邏輯思維能力,如前所說,心理學裡面牽涉到大量的實驗,這些實驗基本上是前人精心設計出來的,而你必須要準確地理解其內涵。

二,我把你當成是本科生,準備考心理學研究生來問的這個問題。那麼,你就必須要去學以下這些學科內容:普通心理學(心理學導論)、人體解剖生理學、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心理與教育測量學、實驗心理學,這幾本心理學基礎學科。

同時,你還要根據自己所要考的那個心理學方向,去學習相應的應用類心理學。如,教育心理學,犯罪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等等。

最後我告訴你,學心理學的確需要大量的廣博的知識,(例如,在心理諮詢中有種方法叫理性情緒**,就要求你與來訪者辯論,讓他理解到自己的行為是不理性的,這當然就要求你作為諮詢師必須有很好的知識儲備)但是,上面說的什麼啊,那簡直是在亂彈琴,是來騙分的!

5樓:情感顧問紫薇

回答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1、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專畢業,或其它專業專科畢業,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1年,培訓合格取得結業證書。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的初級職稱,連續從事心理諮詢3工作年以上,培訓合格取得結業證書。

3、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5年並能出具可靠證明,培訓合格取得結業證書。

更多2條

心理學屬於哪個學科門類

6樓:blackpink_羅捷

心理學屬於一級學科 。

心理學是研究行為和心理活動的學科。19世紀末,心理學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到了20世紀中期,心理學才有了相對統一的定義。

心理學作為一門科學,是從2023年德國學者馮特受自然科學的影響,建立心理實驗室,脫離思辨性哲學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開始的。

2023年德國學者馮特受自然科學的影響,在萊比錫大學建立第一個心理實驗室,標誌著科學心理學的誕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分的門類很多,主要看你想做什麼,如果想當老師,可以學教育學門類下的教育心理學,凡是師範院校都招。如果想做心理諮詢師,可以讀應用心理學,是獨立出來的學科,文理生都招。臨床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等不招文科生。

想學真正的心理學,文科生最好的選擇就是限制不大的應用心理學了。

8樓:清韻如斯丶

心理學是一門介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之間的中間科學,

一般說來基礎心理學屬於理科,發展和教育心理學以及應用心理學屬於文科,到了讀博士期間都成了文科了。社會學屬於理科

社會心理學與社會學的關係

社會心理學與社會學是區域性與整體的關係,社會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一個分支;社會心理學是心理學兩大支柱之一社會心理學的形成與發展和社會學的關係密切。

社會心理學與社會學在理論方面,有許多內子的相通之處,它們都非常重視從社會環境與個人相互作用的關係上來分析其研究物件;都非常注重對人的社會關係和社會行為的研究;他們都互相倚重對方的研究成果。在研究方法方面,兩者也有共同之處,雙方都採用實驗,測驗,問卷,談話等方法。

社會心理學是介於心理學與社會學之間的一門邊緣性質的學科。心理學側重於研究個體內心活動的學科,社會學是側重於對社會現象的研究,而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和社會有關的心理學問題的學問,它由心理學知識和社會學知識共同積累而建立起來的,所以三者有密切的聯絡

9樓:苑苒繁珹

心理學包括,神經學,身心健康學.綜合就是心理學.而心理學大多是通過**一些有心理方面疾病的人.

在醫學上也算是醫學門科,在神經學上也算神經學科.因為心理學不是通過藥物機械手段來**人們,而是通過心理輔導從而**心理疾病.所以在醫學上比較多.

(心理學屬於單獨性的學科,不要與這門學科與其他造成對比,避免伯樂不分.)

10樓:彭恕戴醜

心理學是一門介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之間的中間科學,招生時多數學校是文理兼收。

隸屬學院的問題,具體學校各有不同。一般心理學專業會在以下幾種學院開設:

1、心理學院;

2、教育科學學院(這種情況較多);

3、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心理學有哪些專業

11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一、心理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生態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及行政部門等從事科研、教學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掌握現代生態學理論和計算機模擬等實驗技能,初步具備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現代生態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實驗技能和生態工程設計的基本方法;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熟悉國家環境保護、自然資源合理利用、可持續發展、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生態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生態學、生物學、環境科學。

主要課程:普通生物學、生物化學、生態學、環境微生物學、環境學、地學基礎、環境生態工程、環境人文社會科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學實習、生產實踐、畢業**等,一般安排8-14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二、應用心理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工程設計部門、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 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 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和將心理學理論、技術應用於某一相關領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應用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應用心理學的最新發展動態和應用前景;

6.掌握資料查詢、檔案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 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心理學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習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工業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臨床心理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根據課程要求,最好從一年級時便安排教學實習,也可到高年級時安排。包括精神病院實習、企業管理實習等,一般安排10--20 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12樓:安靜的天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生理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等

13樓:喵咪米飯

按照研究領域的不同,心理學可分為以下專業:人格心理學、感覺與知覺心理學、比較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性別心理學等。

14樓:

心理學類包括心理學、應用心理學2個專業。

15樓:異火之魚

按照研究領域的不同,心理學可分為以下專業:

1、人格心理學:關注包括人格特徵、動機和個體差異。

2、感覺與知覺心理學:研究人類怎樣感知周圍世界,如研究人類如何識別面孔。

3、比較心理學:研究和比較不同種系的動物行為。

4、生理心理學:研究行為與生理過程之間的關係,特別是神經系統的活動。

5、認知心理學:主要研究思維問題,試圖瞭解推理、問題解決、記憶及其他心理過程與人類行為的關係。

6、性別心理學:研究男性與女性之間的差異,探索生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心理學類主要包括以下5個方向,其中每個大方向又分出若干個小的分支方向。不管你是學習哪個方向,都屬於心理學專業。分別:

心理健康教育、應用心理、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心理學都有什麼專業

17樓:念沛厹

幼師,律師,警察,軍人

懂心理學的人對人還有感情嗎,感情,心理學,熟人?

心理學只是一個概念,每個心理學家理解其意義也是不同的,人的感情受思維的支配,這又有誰的感情相同呢 心理學只是一門學科吧,感情還是會有的。每個人都會為了舒適的感情而牽掛,就算沒有愛情也會有親情什麼的。當然會有啊。研究心理學不代表斬斷情緣,心如止水。這個世界上能真正看破紅塵的人有多少?誰能做到不動感情?...

學前心理學也叫發展心理學對嗎,學前心理學與學前發展心理學的區別

1 心理 bai年齡特徵 同一年齡段兒童du 共同具有的,與 zhi其他年齡段兒童區別dao開來的心專 理髮展的本質特徵。屬 2 白板說 洛克反對天賦觀念提出白板說,將兒童的心靈比喻為一塊白板,後天的經驗決定這塊白板上出現的畫面。3 比率智商 比內 西蒙提出智商的概.學前心理學與學前發展心理學的區別...

社會心理學對日常生活有什麼幫助,心理學在社會生活或日常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學習心理學,對人生具 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結合體會,其意義有 1 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 華中師範大學心理系主任劉華山教授,在談到心理學的意義時,這樣開門見山地對我們說。人的心理是有規律的,企業管理 思想政治教育 人員選拔 安全生產 人際關係等等都需要了解人的心理。學習心理學,有利於人們更好 更完善地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