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心理學相對以後交際有幫助

2021-05-28 17:44:51 字數 2547 閱讀 6373

1樓:染指無流年

太複雜的書會有些枯燥。建議你看《人性的弱點》卡耐基的。易懂。

也方便引導初學者。這是我心理專業老師推薦的.先看看《西方心理學史》和《普通心理學》吧, 然後看看《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也可以看看心理學的期刊 ,比較不錯的是《心理學報》、《心理科學》、《心理科學進展》《心理髮展與教育》、《應用心理學》這些都是比較容易看的進去的,看看這些你再去看《普通心理學》,之後再去看「應用心理學」之類的書裡面就會包括社會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

推薦幾本心理學和交際學方面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社會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美國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導論》《直面內心的恐懼》德國的心理學家李曼《社會性動物》《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心理學故事》《與「眾」不同的心理學》《現代心理學:現代人研究自身問題的科學(第二版)》《心靈簡札》《普通心理學》北師大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登天的感覺》《教育心理學》《心理學與你》《津巴多普通心理學》《生命的重建》《遇見未知的自己》《少有人走的路》《別跟情緒過不去》、《我們內心的衝突》、《愛的藝術》《人格心理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4),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1),是在英國心理學家m.w.

艾森克主持下由眾多專家參與完成的。這本名著側重對歐洲心理學的發展與貢獻做介紹,因而可以給讀者提供另一個視角。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這本由孟昭蘭主編的教材自2023年第一版問世後,迄今已多次印刷,是深受歡迎的國內普通心理學教材之一。

崔麗娟等著的《心理學是什麼》(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對普通讀者而言亦是一本很不錯的入門讀物。 心理學史 《心理學史導論》(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4),這本由b.r.

赫根漢所著的心理學史詳細考察了心理學的起源,對西方各種心理學思想及流派做了全面描述。 上個世紀還出過幾本這類書籍,如黎黑的《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波林的《實驗心理學史》(商務出版社,2023年),柯瓦奇的《近代心理學歷史導引》(商務出版社,2023年)等。 中國心理學思想史方面,可以閱讀《中國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

作者按照對歷史上心理學思想家或及其著作加以剖析的方式詳細描述了中 國古代心理學的發展歷程,並對中國近現代心理學發展史及其背景作了深入的分析。《心理學通史》(山東教育出版社,2023年),此套書共五卷,其中

一、二 卷是中國古代及近代心理學思想史。 而由我國著名心理學家林崇德、楊治良和黃希庭三位教授領銜編纂的《心理學大辭典》 上海教育出版社,2003 則是目前為止國內收詞規模最大、內容最新的一部心理學專科辭典,可以反映出心理學前沿動態。 新世紀版《國際心理學手冊》(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2)由世界多國的著名學者共同完成,可反映國際水平的權威性工具書,是獻給2023年在中國北京召開的第28屆國際心理學大會的一份厚禮。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對交際有些幫助,對人的心理分析也比較透徹。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不推薦,先推薦三本:

普通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心理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戴尼提 成功學全書 新書--- http://vip.book.

sina.***.**/book/chapter_63817_45466.

html?k=e4d138daa57994524298ec8f8f063b71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型人格》比較實用吧,在網上看的.

心理學在社會交際中的作用?

8樓:龍越陳

我強烈建議千萬別看書學如何交往和心理學,這個東西一定要有人引導才好。尤其是社會交際這個東西,書中所言都是斷章取義,很難聯絡實際的~!我覺得心理學在社會交際中最突出的表現是識別自己的情緒,識別他人的情緒,管理自己的情緒,這樣就可以在交往中不處於危險狀態,始終保持一份覺知和警覺。

9樓:辛西婭魔女

推薦《心理學與生活》,容易懂,也不會很死板的書,我比較喜歡看,我是心理學專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不同的場合針對不同的人事物做出大概判斷,不至於意氣用事

11樓:木易

最有用的就是可以大概知道別人心中在想什麼,也可以知道別人有沒有撒謊。

12樓:呃花

《給寂寞人生一盤棋》《心智成熟才能少走彎路》《每天學點心理學》《職場潛伏心理學》《氣場》《人脈從零開始》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用?為什麼要學習心理學?

學習心理學的意義如下 學習心理學主要有以下幾點意義,分別是 1 助你認識內外世界。我們的心理也需要營養,學習心理學知識,練習心理技能,不一定是為了成為心理工作者,而是幫助我們解決困惑 認識自己 提升自我 助人自助。2 加深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

想學心理學,初級要看什麼書,初學者學習心理學看什麼書最好?

先去看看肢體語言,如果自己感興趣的話 在去看看初級心裡,要不還是於事無補!最好先看一點好的心理 如畢淑敏的 女心理師 心靈密碼 等,趣味性的先看這幾本,學術的可以看 普通心理學 等.初學者學習心理學看什麼書最好?其實真正的心理學可能和你所理解的心理學完全不一樣,心理學是一門系統的科學,一門以實驗和統...

學習心理學以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二 專業與職業的關係就是 如果是對口專業,那麼專業可以很好地指導職業。但是專業不代表一定能指導或對你的職業有益。三 落實到個人,你能從事什麼職業只有你自己最清楚,這是指個人能力。職業前途這些,有時候也與機遇是分不開的,你善於抓住機會,那麼你的職業是不是非心理學相關的,不重要。學習心理學是比較有發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