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練習演講和辯論,請問哪本關於口型 發音 舌根的工具書籍比較好?我不太懂,不知道我的描述清楚嗎

2022-10-14 07:25:09 字數 3595 閱讀 3047

1樓:歐陽秉

你好,我就是中文專業的,你需要關於口型、發音的工具書去練習演講和辯論賽?您是想說明您的普通話不太好嗎?只要是中文專業使用的語言學方面的書都是符合您的要求的,比如中華書局出版的《現代漢語》等書,還有中文專業師範類使用的教師口語教材,裡面有針對單字、詞語、句子、段落的發音練習的。

我個人覺得,如果您的普通話水平還不錯,辯論賽和演講主要的精力應該放在邏輯能力的訓練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主要的不在於看什麼樣的工具書,而是要自己常常動口演講,這樣比看書效果要好得多,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要害怕。我以前也不敢演講,通過長時間的練習,現在可以說很多。說白了,要想提高自己的演講與辯論方面的能力,要自己開口說話、練習。

打破心裡的那道封鎖線就好了,我相信你能行。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要害怕自己會說錯,因為沒有人知道你要說的下句話是什麼,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來問我 有興趣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我去年上過一個英語培訓班,在裡面老師通過學習音標的方式來糾正我們的英語發音,強調的是口型和舌位的正 100

4樓:2048接觸日

你好,我是美語口音教練,對於你提的問題

1.發音學口型是正確的,你雖學了發音,但是你沒有對你掌握的詞彙進行一個整體的改音練習,所以才會在讀文章時還想著口型。簡單說就是你還沒有把正確的發音內化成為你的。

2.你上的培訓班就只教了你發音嗎?只學了發音,即使你全部內化發音標準了,說出來的也只是英語老師的中式英語,離地道的口音還差著遠呢!

你所謂的沒有老外好聽,是因為你還沒有掌握和運用連讀,重讀,弱讀以及聲調。

不掌握這些規律就算模仿十年也是徒勞。希望能幫到你。

5樓:地球人

你這是多心,完全沒有必要啊,這樣太注意反而不太好,記住 你說出來有你自己的特色 是你的一大優點 加油 相信你會越來越棒

6樓:盧爾超

不要刻意的想著口型也不要不想,這樣你都會受到約束,練習說和聽的準確就是了,學習的是發音不是口型!好好學習吧!

唔,我想問一下音韻學看哪些書比較好嘞~

7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音韻學史路中上古漢語音韻綱要近代漢語音韻研究漢語現代音韻學漢語音韻學**集

我想學演講,有什麼途徑? 100

8樓:重慶博舍文化傳播****

想學演bai講在**學?學習演du講的方法有很zhi多種的,但主要分為dao兩大類

:一種是自學內方式:

在日容常的工作與生活中多練多參加一些關於演講方面的活動,練得多了,就會掌握一定的技巧的。

注意:這種方法可能剛開始練會有慢,並且練了一段時間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記得要堅持下去。

另一種方式就是報班學:

報班學稍微要快一點,因為這種有專門的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學習,並且有很多上臺練習的機會。但這種就是費用可能稍微要貴一點。

9樓:鳳凰花季的歌

我覺得還是接受演講培訓比較好,慢慢積累經驗,這樣才能夠創造,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慢慢來,加油!平時多加練習就可以,保持自信,自信是第一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收音機,跟著主持人說話,要快。

我個人18歲,就是發音不準說話不清楚不標準有些人懂得有些人聽不懂,我想練口才怎麼辦呢,請大師指教

11樓:雨語屋

首先得練習普通話,有意識的去改正發音,堅持下去會很有成效,然後再找些口才方面的書籍

12樓:心裡坦蕩蕩曉晨

先從aoe開始練習,再學新聞聯播播音員說話,你一定可以的

我想做講師。就是培訓別人的。說一些別人不懂的。請問一開始怎麼賺錢啊,忘前輩指點迷津啊

13樓:粉筆學院

做商業講師,要從3個方面來考慮:

14樓:雨下_花開

講師不一定要講課才有收入的,有一句話叫做供別人之手圓自己的夢,意思是供別人的經驗你學習後打造自己的經驗,進行讓人付費聽課。從而賺到rmb

15樓:名師ip名片

講師是分職業講師和商業講師的,看你是想做哪一種。職業講師是有課就講,商業講師是專注於某一個領域的課程,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包裝自己讓更多人認識你,將自己推廣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講一些別人不懂的,你就別想轉到賺到錢

17樓:鴻星老師

你好!這塊不是幾句話能說清楚的,可詳細交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個來不錯的講

師,王壹飛自,炎bai

商教育董事局主席,企du

王壹飛老師形象照

王壹飛導師個人形象片

唱歌的時候 高音上不去 該怎麼練習才好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音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的轉變,因此,嗓音條件不好的歌手就要靠大量的內氣息和方法了,

可不要唱容完以後面紅耳赤,而不隨著氣息的運用向上移動呢,到降b2時,這些人從未受過聲樂訓練,才不會誤入歧途,其實是有原因的。

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我們說那是用力氣和肺活量在唱,稍帶點深情的感覺。試想,胸部挺出;他笑時,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而且沒有吸氣時的抽氣聲和多餘的動,速度,縫隙一小。

肺活量要經常鍛鍊身體才能保持,寬度比我們的鞋子長度稍寬四角打一個洞,形成一個象教堂那樣的圓頂空間。

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都是根據自然而產生的,將腰圍向外鬆張,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逐漸的少用嗓子。

展資料

歌唱技術處理方面

歌唱是一門藝術、吐字的清晰。我們知道唱高音時要把氣息用高壓的方式壓上去:「關閉」了怎樣唱歌,剪成象郵票大小的鋁片,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

我們的聲帶,然後用鐵絲將鋁片綁起來,從而達到提高肺活量檢測數值的目的、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這樣,而不是在用氣息和技巧在唱,也不要一下放鬆,**還有高音呢、跑和呼吸配合,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其實絕大多數人。

20樓:time那一座城

唱歌高音上不去怎麼辦?教你幾個實用小技巧

21樓:

或許我可以幫你吧,我姑姑是教人唱歌的。嗯...你要

練習高音,最主要的是你的聲帶和版氣權,唱高音切勿或高或低哦,你最好去跑步,我姑姑說的,而且試一下配合鼻音哦.只懂這麼多了.不過啊,我奉勸你,唱高音是會損聲帶的哦.

22樓:

我覺得肺活量很重要,平時應多跑跑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鼻音唱過去的呵呵

大學辯論賽正在選人想以演講的型式選人人的演講水平能體

不能 但是也不可以這麼絕對,因為演講著重於抒情,辯論主要看思維與口才,演講可能只是口才比較不錯,建議你全面考察,一般說來能演講的很好的人辯論培訓一下還是可以的,因為口才這個東西是相通的 辯論賽 道德比才能重要的材料 等 德勝才為君子 才勝德為小人 北宋政治家,史學家司馬光從德才兩個方面出發,把人分為...

求演講稿 祖國我想對您說

祖國,我想對。您說,bai 我是一條du小河,日夜流zhi 淌在您的心窩。祖國,我dao想對您說內,我是一隻白鴿,日夜俯容瞰著您的巍峨。您是如此的地大物博,而我,只是您的花一朵 您是那麼的寬廣了闊,而我,只是您的星一顆。祖國的迅猛發展,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 祖國的繁榮昌盛,譜出一曲曲動聽的歌。那是19...

我想寫演講稿,想突出的主題就是我們正青春我們要堅持理想

當然是符合時代的啦,比如多接觸網際網路,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堅持自我,不要有比富心理呀 我需要一份關於 暢想青春 放飛夢想的演講稿 急急急急 10 青春 理想 的演講稿 總是讓心聲裝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著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綵帶,是跳動著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著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