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閣在哪裡,滕王閣的具體位置在哪?

2022-10-14 13:25:22 字數 3852 閱讀 1723

1樓:笨貓

知道了,那我們就走近滕王閣吧。滕王閣有很悠久的歷史,這是唐朝時期唐太宗的弟弟為了娛樂放鬆修建的,直至年輕的王勃到了這裡,寫下了一篇滕王閣序,從此王勃與滕王閣一起名震天下,滕王閣自此也就曾為了歷代文人交流、吟詩作畫的地方,所以說王勃與滕王閣都是幸運的,他們遇見了彼此,他們成就了彼此。滕王閣下面是江面,它象一隻張開翅膀的鳥兒盤踞在江面上,整個滕王閣大約有三層,中間的一層上懸掛著牌匾上書滕王閣三個大字,氣勢恢弘磅礴,將整個滕王閣映襯的英姿勃發。

從滕王閣俯瞰江面,你會看到開闊的江面,你會看到湯湯的流水,你甚至會看到水裡的游魚,這樣的開闊的風光會帶給你一種澄澈透明的感覺,會慢慢地淨化你的心靈,會慢慢的讓你忘卻一定的不開心,會讓你積蓄能量,整裝待發。再回頭看滕王閣,這裡你會發現滕王閣的設計是按照宋朝時的風格,再走裡面,你會看到無數無人留下的情思,這裡陳列著的是人們對滕王閣的讚美,對它的喜愛。

2樓:海報之聲

《滕王閣序》中的滕王閣其實在這裡!-

滕王閣的具體位置在哪?

3樓:妄與梔枯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

唐貞觀十三年(公元639年),唐高祖李淵第二十二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被封于山東滕州,為滕王。他於滕州築一閣樓名曰「滕王閣」(已被毀)。唐

顯慶四年(公元659年),滕王李元嬰調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都督,因其思念故地滕州,修築了著名的「滕王閣」。滕王閣因王勃的《滕王閣序》為後人熟知,成為永恆的經典。

江南三大名樓

1、江南三大名樓之一,滕王閣,坐落在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贛江之濱,是中國古代皇家樓閣,建築藝術獨特風格和輝煌成就的傑出代表。自唐高宗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建成之後,歷經磨難。

在建閣至今的1300多年中屢毀屢建,而每次重修,不但都能夠再現古閣的風姿,而且規模也是越建越大。2023年滕王閣最後一次被毀於北洋軍閥鄧如琢手中。

2、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國家旅遊勝地四十佳、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沖決巴山群峰,接納瀟湘雲水,浩蕩長江在三楚腹地與其最長支流漢水交匯,造就了武漢隔兩江而三鎮互峙的偉姿。

2023年10月,重修工程動土開工,2023年6月落成,主樓以清同治樓為藍本,但更高大雄偉。她是一座鋼筋混凝土仿木結構的建築,高51米, 僅次於滕王閣,明面上看為5層,實際上還有四個夾層,共為九層(象徵九五至尊)。

3、位於湖南省岳陽市洞庭湖西岸的岳陽樓,它是三國時期(公元215年)東吳將領魯肅為了對抗駐守荊州的蜀國大將關羽所修建的閱兵臺,當時稱為閱軍樓。據記載,這就是最早的岳陽樓的原型,也是江南三大名樓修建年代最早的樓閣。

4樓:番茄醬駕到

滕王閣在江西省的南昌市,榕門路仿古街58號。

公交車:南昌市乘公交到中山橋站下:5路、12路、18路外線、20路、25路、27路、38路、228路、305路、307路。

滕王閣,江南三大名樓之一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始建於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滕王閣與湖北武漢黃鶴樓、湖南岳陽樓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

5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滕王閣,江南三大名樓之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始建於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

貞觀年間,唐高祖李淵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曾被封于山東滕州故為滕王,且於滕州築一閣樓名以「滕王閣」(已被毀),後滕王李元嬰調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築了著名的「滕王閣」,此閣因王勃一首「滕王閣序」為後人熟知,成為永世的經典。

滕王閣與湖北武漢黃鶴樓、湖南岳陽樓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歷史上的滕王閣先後共重建達29次之多,屢毀屢建。

2023年元月核準為首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

7樓:曹傑

認為符合熱汙染和風格的山谷而萬花谷好歹是

8樓:海報之聲

《滕王閣序》中的滕王閣其實在這裡!-

滕王閣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滕王閣為唐滕王元嬰鎮守閬中時所建,同時建有玉臺觀。建國後僅存部分臺基及數間破屋,但巖有頤神、慈氏二洞及摩崖題刻儲存完好。洞內有南宋人題記,洞外有明邵元書杜甫滕王亭子詩及楊瞻撰書頤神古洞詩四首。

特別是臺基下有唐代佛塔一座,該塔為四方形塔基,刻四瓣梅花形須彌座。塔身為覆缽形,正中開一船形龕,內刻一佛結跏趺坐於蓮臺。上裝塔剎,剎基兩層,下層有石雕八力士舉託剎身。

上層為六方柱,各方開一昆門,門內刻一座佛。剎為火焰紋狀。石塔高8.

25米,儲存基本完整。今人研究,此塔即為七級浮屠,原為三座,現存一座。

1986—2023年,新建滕王閣和玉臺山莊,並配以石坊、石橋、長廊、亭臺,開闢為滕王閣公園,園林用地85畝,建築面積3030 平方米,依山就勢,起伏跌宕。入園門有奪錦亭和長廊,這奪錦亭又名奪錦軒,陸游遊閬時曾在此飲酒賦詩,有《奪錦軒》一首:「奪錦軒中醉依欄,錦屏蒼翠插雲端。

平生不喜言爭競,付與遊人自在看。」陸游也曾兩次旅閬,寫詩10餘首,故錦屏山建有放翁祠。這奪錦亭如系懸崖峭壁之上。

嘉陵江自西北蜿蜒而來,匯為一潭,又折而南去。俯視江潭,彷彿置身於碧波盪漾的江天之中。右上為四合院花庭,即玉臺山莊,有名人書畫展室。

右為滕王閣主體建築,巋然屹立於疊級屋臺之上,24根硃紅巨柱,託舉層樓,雄偉壯麗。登樓南眺,錦屏之秀,蟠龍之奇,傘蓋之麗,遠山近水,盡在一望中。由閣後上行即至玉臺觀,有傍崖長廊,遮護摩崖石刻及石洞。

古石洞有二,即頤神洞和慈氏洞,為道家修煉之所,這裡即是玉臺觀的主體建築。玉臺觀下又有碑亭,矗立一列書畫石刻。閣前崖巖邊,又鑄張飛躍馬持戈銅像一尊,俯視山下漢城遺址。

玉臺山下今沙溪小學處原為望水寺,玉臺山西麓有西巖寺,宋代叫景德院。與玉臺山相接的傘蓋山東畔有北巖寺,唐代高僧宣釋曾住持於此。

滕王閣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滕王閣,江南三大名樓之一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始建於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始建而得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滕王閣素有「西江第一樓」之譽的滕王閣,雄踞南昌撫河北大道,坐落於贛江與撫河故道交匯處。依城臨江,瑰偉絕特,因「初唐四傑」之首的王勃一篇雄文—— 《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簡稱《滕王閣序》而得以名貫古今,譽滿天下。王勃的《滕王閣序》,膾炙人口,傳誦千秋。

文以閣名,閣以文傳,歷千載滄桑而盛譽不衰。

12樓:斂曼珠

在江西南昌!這都不知?

13樓:海報之聲

《滕王閣序》中的滕王閣其實在這裡!-

國內有兩個滕王閣,分別是位於**呢?

14樓:**答疑

一個是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的滕王閣,另一個是位於閬中古城的滕王閣。

15樓:happy手機應用

分別位於江西南昌和閬中古城,我們所熟知的滕王閣是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的滕王閣,而位於閬中古城的滕王閣並不為人熟知。

16樓:你到底敢不敢

國內有兩個滕王閣,分別是位於南昌,閬中古城,兩個騰王閣各有各的特點與特色,建築風格也不完全不一樣。

滕王閣在** 所在地區

17樓:

南昌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它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岳陽樓為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因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閣序》讓其在三樓中最早天下揚名,故又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

《滕王閣序》的作者是誰,《滕王閣序》《滕王閣賦》《滕王閣記》的作者分別是誰?

唐 王勃 類別 辭賦 駢文 作者 王勃 名稱 滕王閣序 別名 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 年代 唐朝 王勃 649 675年 唐代詩人.字子安.絳州龍門 今山西河津 人.王勃與楊炯 盧照鄰 駱賓王以詩文齊名,並稱 王楊盧駱 亦稱 初唐四傑 王勃為隋末大儒王通的孫子 王通是隋末著名學者,號文中子 王通生二...

滕王閣序裡的滕王是什麼人,《滕王閣序》中的滕王是誰?

是唐朝的滕王李元嬰。李元嬰 630年 貞觀四年庚寅六月十六日 684年 唐高祖李淵第二十二子 唐太宗李世民之弟 唐高宗李治之叔,其母為柳寶林,老爺是隴西郡公李虎。滕王李元嬰先後派駐滕州 今山東滕州 洪州 今江西南昌 隆州 今四川閬中 並在這三處築有三處滕王閣,貞觀年間,李元嬰曾被封於滕州故為滕王,且...

滕王閣序的主旨和寫作特色,滕王閣序寫作特點

滕王閣序是王勃在路經南昌時,恰逢盛會,參加而寫的。主旨如下1 記錄本次盛會,以流傳千古2 為本會的開幕詞,說是拋磚引玉有點不恰當,但意思差不多,以佳文激起大家的詩性,使與會者各盡其才。特色,先說說作者寫作的條件,不太好分辯,有人說是作者宿構,而在會上寫出來罷了。也有人說作者剛到南昌便有此盛會,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