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要解析

2022-10-14 14:35:34 字數 757 閱讀 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1.a a.氫氧化鈉溶液滴入氯化鋁溶液先沉澱後溶解,氯化鋁溶液滴入氫氧化鈉溶液開始沒有沉澱然後產生沉澱。

b.相互滴加,都沒有明顯現象(雖然反應了) c.都是有氣體產生(如果換成碳酸鈉就不一樣了) d.

都是產生紅褐色沉澱

2.b 1.鋅過量,鹽酸就完全反應了,所以1錯。2.二氧化錳不與稀鹽酸反應,鹽酸不能完全反應

3.銅根本不與鹽酸反應 4.銅過量,稀硝酸反應完全,所以4錯。

5.反應一段時間,生成硫酸鈣微溶覆蓋在石灰石表面,反應停止了,石灰石不能完全反應。6.

鋁在常溫下與濃硫酸發生鈍化,鋁被保護,不能反應

2樓:龍戰於野

1.a,因為氫氧化鈉入氯化鋁時al3+過量,先沉澱後消失,反過來時oh-過量,沒有沉澱。

2.b.2因為濃鹽酸會隨反應變稀,反應會停止。3兩個不反應。5.會有微溶的caso4蓋在石灰石表面,阻止反應。6,發生鈍化,鋁表面生成緻密氧化膜,阻止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ab(1中的應該是硫酸吧。鹽酸的濃度不能達到18摩爾每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aa氫氧化鈉加入氯化鋁中,氫氧化鈉少量,生成氫氧化鋁沉澱,氯化鋁加入氫氧化鈉中,氫氧化鈉過量,生成偏鋁酸鈉,無沉澱

2.d1)濃鹽酸易揮發,未完全參與反應,

2)3)同理

4)反應中hno3不但起氧化劑作用,還起到酸性作用,所以不能完全反應

高一化學,求解析

1 密度是相同狀況下h2密度的14.5倍,即其質量是同等體積的h2的14.5倍,其平均摩爾質量是h2的14.5倍,為 29g mol 2 該混合氣體的摩爾質量為 29g mol。則在標況下,1mol 該混合氣體的質量為29克,設其中co的物質的量為n,則o2的物質的量為1 n,依前結果,可得 n 2...

高一化學,求答案及解析。十分感謝

11 15 acbad 11 a 對於氫化鋰來說,鋰非常活潑容易失電子,所以這裡的氫因此是負一價,而水中氫是正一價,反應產物氫氣價態為0。所以氫化鋰被氧化是還原劑 水被還原是氧化劑。所以只要無視a中的 是還原性 這個可能的列印錯誤就選a,否則11題沒有正確選項。12 c a裡面石灰石應該用分子式表示...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五個問題

可以。但最好使用5ml量筒。是否溶解於水沒有明顯的界線。我們一般這麼規定的。溶解性判定表 溶解性 20 溶解度 難溶或不溶 0.01g 微溶 0.01 1g可溶 1g 10g易溶 10g3.普通漏斗主要是過濾使用,在往有隔板的試管中新增溶液使用,此裝置用於製取氣體,如co2 和h2。分液漏斗也可以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