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檔函是做什麼用的,什麼是調檔函啊

2022-10-15 01:20:29 字數 5453 閱讀 4390

1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調檔函是人事工作術語,產生於高度計劃體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計劃體制下,人力資源的流動有嚴格的手續。調檔函便是這諸多嚴格手續中的一道。

是調入單位向擬調入人當前所在單位發出的調閱擬調入人個人人事檔案的函件。此制度與術語在當前國家機關與事業單位間仍然沿用。

調檔函程式

1、各系上報錄取名單,最後由錄取學校招生辦先發出調檔函,發往你在報名時所填寫的「檔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若你寫的是個人,那就是個人收到後自行辦理,然後寄回錄取學校。

2、如果是寫某單位人事處收,那就直接發到人事處,你再去人事處協助調檔,按照人事處對你提的要求補全各種手續。

3、若你的檔案寄存在某人才交流中心,那你也得去那自行辦理或協助辦理。

4、檔案調回後,學校就會根據原單位的各種材料進行政審,一般不會有問題。最後發出通知書。

5、調檔有時間限制,因為學校要收到你的檔案後才會發出通知書,所以,你一定要保證在調檔期限內把自己的檔案全部搞定。不可超出,否則無效。

6、在職人員估計程式較為複雜,事業單位可分為「離現職」與「離公職」兩種。前者可保留工齡,今後若再在事業單位就業可繼續算工齡。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

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瞭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檔函上新單位蓋過章以後,再到原單位蓋章,這樣就可以辦理調動手續,同時也要辦理各項保險的轉移。

3樓:仇曦韓華茂

是調檔案用的

拿著調檔函到以前的學校拿檔案

然後郵寄或交到西交檔案館

沒有調檔案以前學校是不給提檔案的

什麼是調檔函啊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調檔函是人事工作術語,產生於高度計劃體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計劃體制下,人力資源的流動有嚴格的手續。調檔函便是這諸多嚴格手續中的一道。

是調入單位向擬調入人當前所在單位發出的調閱擬調入人個人人事檔案的函件。 此制度與術語在當前國家機關與事業單位間仍然沿用。

5樓:閉曄旅爾容

你的人事檔案你是不能接觸的,需要由原單位直接郵寄給現在的單位,調檔函說白了就是你原單位寫給現在你即將進入單位的一個函件,格式如:

**單位

茲有**同志已考入西南財經大學**專業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現通知你處將**同志檔案調出,郵寄地址........等等

原單位只有接收到這個函件,才會把你的檔案發給現在你正準備就讀的學校,沒這個憑證,你原來的學校一般都會把你的檔案發回你原戶籍所在地的懂了吧

6樓:檔案無憂憂

調檔函類似於介紹信,帶有公章。

持正規機構的調檔函才能把檔案調出來,檔案存管機構並在檔案內新增檔案轉遞手續,說明檔案去處並記錄底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調檔函才可以把檔案從原來的地方提出來,並轉移到目的單位。

8樓:公元n年前

檔案發生轉移時出具的證明檔案

9樓:_框框

就是參加工作或者換地方工作需要調動的檔案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當個人的工作或學習單位發生變動時,其人事檔案也應該隨之轉移到新的單位。用於通知原來單位,並從原單位調取人事檔案至新單位的書面憑證(或檔案),就叫做「調檔函」。

調檔函的作用有二:

一是作為書面通知和憑證以期獲准調取檔案。

二是記錄檔案的行蹤,以便檔案有跡可循。

調檔函需要什麼材料

11樓:

所需材料: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單位證明。由工作單位出具工作證明,再帶上本人身份證去你現在所在城市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開就行了。

1、讓原單位開具一個能說明你要轉檔案的證明。

2、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有單位證明還不夠,你至少還要帶著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還有錢!一般是先交一年的費用,大概一百二左右。辦理調檔函最關鍵的就是報到證,所以一定要準備好。

如果單位能接收檔案,問題就相當簡單,諮詢人事部門。

如果單位單位不能接收檔案,那就在現在的單位(如未工作,到你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開個證明,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畢業證,到你工作單位的所在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開。

調檔函是人事工作術語,產生於高度計劃體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計劃體制下,人力資源的流動有嚴格的手續。調檔函便是這諸多嚴格手續中的一道。

是調入單位向擬調入人當前所在單位發出的調閱擬調入人個人人事檔案的函件。 此制度與術語在當前國家機關與事業單位間仍然沿用。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調檔函是人事工作術語,產生於高度計劃體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計劃體制下,人力資源的流動有嚴格的手續。調檔函便是這諸多嚴格手續中的一道。

是調入單位向擬調入人當前所在單位發出的調閱擬調入人個人人事檔案的函件。 此制度與術語在當前國家機關與事業單位間仍然沿用。

13樓:將心比心

調檔案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單位證明。

調檔案流程須知:

1、讓原單位開具一個能說明你要轉檔案的證明。

2、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有單位證明還不夠,還要帶著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一般是先交一年的費用,大概一百二左右。辦理調檔函最關鍵的就是報到證。

3、填一個表,然後去交一年的費用,等交完錢後,就能拿到調檔函。

擴充套件資料: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1、自由可投

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2、已經投檔

3、院校在閱

"院校在閱"並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招辦投給院校的檔案一般多於招生計劃數,院校通過閱檔後還要退出不予錄取的考生檔案。

4、預退檔

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一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5、預錄取

表示院校準備錄取該考生,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稽核。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個人為例,我在一家國企上班,幹了一年辭職了,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公司催著我轉檔案,我只能先將檔案放在人才市場。

這裡要重點說明的是,辭職後你的檔案要轉移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好像只能放在戶口所在地)。

1、舉個例子來說,家在烏魯木齊,人在天津工作,如果因工作原因檔案遷到了天津,那麼以後辭職了,檔案就要放在天津人才市場,如果沒遷的話,檔案就要放在烏魯木齊人才市場。

2、轉檔案時,如果是國企,一般要你出具調檔函,他才讓你提走檔案。這裡要說明的是,你最好讓原單位開具一個能說明你要轉檔案的證明。

3、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有單位證明還不夠,你至少還要帶著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還有錢!一般是先交一年的費用,大概一百二左右。

這裡要強調一下報到證的重要性,因為我辦調檔函的時候,首先要求出示的就是報到證,結果我那天唯獨沒帶報到證,人家死活不給我辦!

前車之鑑啊,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重蹈覆轍,白跑一趟。

4、上面的步驟完成之後,會讓你填一個表,然後讓你去交一年的費用,等交完錢後,把收據給他看,就能拿到調檔函了。

5、如果離你的公司近的話,你拿著調檔函直接去公司提取檔案,然後把檔案再交給人才市場,如果離公司遠的話,你可以將調檔函用ems寄回公司,讓公司再將檔案寄到人才市場。end

15樓:秦嶺南

讓你工作單位直接出一個調檔函就行了,只要你是本單位員工就行了,不需要什麼材料。

16樓:越前龍雅是我

調檔函需要提供身份證、《人才流動審批表》。

非人事**協議單位員工調檔程式:

(1)本人持身份證到人才中心檔案服務視窗開具《商調函》,領取並填寫《人才流動審批表》(本表需由原存檔單位和現聘用單位簽署意見並蓋章)後,簽訂《人事檔案管理合同》,並繳納人事**費。

(2)本人人才中心檔案服務視窗出具的商調函,前往原存檔單位辦理檔案調出手續,並確認檔案中是否具備轉正定級材料,如無該項材料,應在原檔案所在地補辦好轉正定級或辦理報到證改派手續,否則將影響工齡的連續計算及幹部身份的確認。

(3)按規定辦理檔案移交本中心手續,雙方簽字確認,人才中心檔案服務視窗人員出具正式的檔案接收回執及特殊情況說明。

17樓:

1.你持身份證、戶口簿、肄業證書到縣人才交流中心,請他們給你開一個「調檔函」。(你可以諮詢一下看你們那裡的人才交流中心看是否還需要提供其他什麼證明)

2.持「調檔函」到學校提取檔案。

3.畢業學生的檔案轉移,學校都有詳細記載的;如果學校給你把檔案弄丟了,你可以要求學校給你重新建一個(找你原來的班主任老師幫幫忙)。

4.戶口問題,城、鄉現在沒有多大的差別了,農村戶口人員只要在城裡購了商品房,就可以把戶口轉為非農戶了。

調檔函是什麼?

18樓:飛影小哥

關於你這個問題我也剛剛經歷過,其實很簡單.調檔函就是你現在所在單位給你開的在職工作證明,用這個證明你可以到原先管理檔案的單位將檔案調回來到現在工作區域管理檔案的單位.

可以用白紙自己寫,只要有單位的章子.當然,如果你是教育行業的,在拿檔案時還要有一個派遣證,這個非常重要.

19樓:春天的小小雨

你要把檔案從存檔的部門拿走,就出示調檔函。調檔函由檔案的接收單位出示

請問你的調檔函是怎麼開得呀,調檔申請書做什麼用的?

20樓:

調檔函是由單位或相關檔案管理部門開具的,調檔申請書是指你自身想把檔案調回到所在單位向單位申請調檔的申請材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調檔函是你現在的單位開給原檔案保管單位的。如果需要具體的格式模板,可聯絡我。調檔申請書就是你寫一個希望將檔案調到現單位的一個申請書。

往屆畢業生到人才中心開調檔函需要什麼材料

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或接收單位出具的接收函 接收單位應具有人事權或管檔資質的人版才交流機構 權 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有單位證明還不夠,你至少還要帶著身份證,報到證,畢業證,還有錢。一般是先交一年的費用,大概一百二左右。辦理調檔函最關鍵的就是報到證,所以一定要準備好。辦理調檔函最關鍵的就是報到證,所...

詢證函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詢證函?

詢證作為審計中一種常用的程式和方法,它包括查詢和函證。什麼是詢證函?詢證作為審計中一種常用的程式和方法,它包括查詢和函證。詢證函是由審計師 或其他鑑證業務執行人 以被審計者的名義向被詢證人發出的,用以獲取被詢證人對於被審計者相關資訊或現存狀況的宣告。按照相關準則的要求,詢證函必需由審計師親自寄發,不...

邀請函有什麼用?說詳細點,謝謝,dnf邀請函到底有什麼用啊?

邀請函 是進深遠模式門票兌換的物品 爆粉 是爆粉色裝備的意思 粉色裝備只能在深遠模式下爆出 所以很多人在懸空城刷邀請函為什麼在懸空呢?因為邀請函只有boss調出 懸空的眼睛左右各一個爆出2個邀請函的機率比較高,那樣提高效率 因為dnf是有疲勞限制的粉裝的賣價一般都比較高 樓主瞭解了吧 最後也祝福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