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做什麼用的,交換機是做什麼用的

2023-06-07 20:25:04 字數 1229 閱讀 9700

交換機是做什麼用的

1樓:小王說法律

1、提供網路介面。

交換機在網路中最重要的應用就是提供網路介面,所有網路裝置的互聯都必須藉助交換機才能實現。主要包括:

1)連線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和無線接入點等網路裝置。

2)連線計算機、伺服器等計算機裝置。

3)連線網路印表機、網路攝像頭、ip**等其它網路終端。

2、擴充網路介面。

儘管有的交換機擁有較多數量的埠(如48口),但是當網路規模較大時,一臺交換機所能提供的網路介面數量往往不夠。此時,就必須將兩臺或更多臺交換機連線在一起,從而成倍地擴充網路介面。

3、擴充套件網路範圍。

交換機與計算機或其它網路裝置是依靠傳輸介質連線在一起的,而每種傳輸介質的傳輸距離都是有限的,根據網路技術不同,同一種傳輸介質的傳輸距離也是不同的。當網路覆蓋範圍較大時,必須藉助交換機進行中繼,以成倍地擴充套件網路傳輸距離,增大網路覆蓋範圍。

交換機是幹什麼用的

2樓:大強聊電子

交換機的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編址、網路拓撲結構、錯誤校驗、幀序列以及流控。目前交換機還具備了一些新的功能,如對vlan(虛擬區域網)的支援、對鏈路匯聚的支援,甚至有的還具有防火牆的功能。

**/過濾:當一個資料幀的目的地址在mac地址表中有對映時,它被**到連線目的節點的埠而不是所有埠(如該資料幀為廣播/組播幀則**至所有埠)。

消除迴路:當交換機包括一個冗餘迴路時,乙太網交換機通過生成樹協議避免迴路的產生,同時允許存在後備路徑。

交換機除了能夠連線同種型別的網路之外,還可以在不同型別的網路(如乙太網和快速乙太網)之間起到互連作用。如今許多交換機都能夠提供支援快速乙太網或fddi等的高速連線埠,用於連線網路中的其它交換機或者為頻寬佔用量大的關鍵伺服器提供附加頻寬。

一般來說,交換機的每個埠都用來連線一個獨立的網段,但是有時為了提供更快的接入速度,我們可以把一些重要的網路計算機直接連線到交換機的埠上。這樣,網路的關鍵伺服器和重要使用者就擁有更快的接入速度,支援更大的資訊流量。

SVI介面是做什麼用的呢,交換機SVI介面和no switchport三層物理口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svi switch virtualinte ce 交換機虛擬介面 既互動 的管理vlan 地址 svi是聯絡vlan的ip介面,一個svi只能和一個vlan相聯絡。svi有兩種型別 一 主機管理介面。管理員可以利用該介面管理交換機。二 閘道器介面。用於三層交換機跨vlan間路由。具體可以用inte...

家用交換機是幹什麼用的,請教家用交換機的作用是什麼?

打個比方吧 電信給你家拉了一跟寬頻 那當然就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能用了 因為只有一個接頭 這時候你有20個鐵哥們跟你說 老弟寬頻拉一根我們家裡去 費用平攤 那你咋辦 當然只有在從你這裡分20跟線出去 那咋分呢?那就只有靠路由器了了 擴充埠和轉換訊號 這樣就可以把埠變多 可是路由器最多也就8個口 那咋辦呢...

交換機連線電腦用什麼線,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連線

用的是直通線,也有叫平行線的。有兩種接法 1 兩邊都用標準568a 2 兩邊都用標準568b 對電磁干擾的遮蔽更好。直通線,也就是兩頭都是568a或者568b 直通線 兩頭都用同一線序 直通線用於連線 1.主機和switch hub 2.router和switch hub 交叉線用於連線 1.s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