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招考了孩子的成績下降該如何是好

2022-10-15 03:30:06 字數 6696 閱讀 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離大考之前,孩子的成績下降是正常的。每個求學的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大考學習狀態呈下降趨勢,這時你做的就是給他足夠的信心,更重要的就是他的自我調整,在考試時把自己的狀態調到最佳。在考生考試前緊張點是好事,有利於超水平發揮,但不能太緊張和不張。

家長更不要有這樣的變現!像平常一樣,否則孩子會跟著家長的情緒,緊張的不得了!

2樓:86256哦

多督促,儘量鼓勵孩子, 信心是最重要的

3樓:失了星月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快高考了孩子成績直線下降怎麼辦,一模還可以,二模就下降200多名

4樓:失了星月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年級一共多少人,如果低於一千人,這個下滑就有點太不正常了。

幾種可能。

一種是,考生壓力太大,造成考試過分緊張。

還有一種,考生出現線了感情問題,包括早戀,或者跟同學老師發生摩擦,影響心情。

最後一種,拜通訊裝置發達所賜,現在也挺常見,就是之前的考試成績存在水分。一般家長聽到這個會比較憤怒,無法相信。但其實這種是最可怕的。

無論是哪一種,你最好先跟班主任溝通一下,看看是不是能找到些頭緒。

前兩種的話,你需要跟孩子好好談一談;第三種的話,也不要戳穿,側面警告一下高考中不要亂來就行了。

快高考了,成績突然下降的厲害,我該怎麼辦?

6樓:曉娟三言兩語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多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會出現一段時間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停止不前,甚至學過的知識感覺模糊的現象,心理學上把這種現象稱為高原現象。

學生在學習程序中常會有這樣一個階段,即學習成績到一定程度時,繼續提高的速度減慢,有的人甚至發生停滯不前或倒退的現象。在總複習的初期,每一個同學都很有信心,學習效果也較明顯,但過了一個階段,即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複習之後,成績就再難有較大提高,甚至忽高忽低,沉浮不定;有的同學的複習效果逐步減退,甚至停滯不前,頭腦昏昏沉沉,什麼事都不想幹,看不進書也記不住內容,性情易急躁煩悶。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高原現象」。

解決高原現象的的方法是由自己找到的,首先要懂得分析自己,當前的現狀,當前的任務以及心態。從而找到舒緩之法,讓自己「柳暗花明又一村」,渡過「高原」

雖然「高原現象」是客觀存在的,但走出高原期後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還是會提高的,因此,高原現象並不意味著學習到了極限,成績到了極限。不驚慌、有自信、好方法是解決「高原現象」的鑰匙。

1、心態是關鍵。保持平和的心態,樹立充分的自信,始終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因模擬成績不理想就感到緊張焦慮甚至失眠,誤認為自己腦子不行了,記不住,甚至垂頭喪氣,過早地否定自己的學習效果。

要用合理的作息來保證自己身心的充分休息,越是緊要關頭越不要亂方寸,一切按計劃進行(並保持對計劃的合理調整),那種挑燈夜戰、加班加點的消耗戰對學習是不利的。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調整休息時間,使生理和心理得到充分休息,恢復到最佳狀態,同時不要再做過多的模擬題,而應把時間花在對前段時間所做的分類、歸納總結上,通過歸納習題型別,總結解題方法,拓開思路,提高效率。

2、方法是根本。在學習中,原有的學習方法,認識方法不夠科學合理而未被發現,或因已不適應新的學習內容,又沒有得到及時的更換,當成績提高到一定程度,這些方法的缺陷逐漸暴露,就成了產生高原現象的原因和渡過高原階段的障礙。而且由於習慣的原因,一時還難以改變。

這時,需要改造舊的方法,採用新的方法,學習才能進步。所以,根據在高考複習的不同階段,複習內容不一樣,學習的方法也不完全相同,越是臨近複習後期往往越需要知識上的綜合,要力求把知識融會貫通,這就需要加強自己的分析綜合能力。用前一階段的學習方法來進行後一階段的學習,用過去習慣性的思維去對待後一階段的複習內容,往往會產生學習方法、思維方式與學習內容的不適應。

因此要根據不同階段的複習內容和所要求的思維方法與策略,適當地對學習方法與思維方式和策略進行調整,提高思維的廣度和知識聯絡的跨度,真正做到融會貫通。

3、效率是保證。安排好時間,有效地把握老師的節奏,但也不必固守老師的進度,根據自己各學科的層次將自己低的「桶板」加長。注意力應更集中,拋開不切實際的雜念,排除一切於己不利的干擾。

不再採用題海戰術提高解題能力。記憶方法儘量多一些,調動各種感覺通道,即眼、耳、口、手等綜合利用。

4、找弱補差是途徑。首先要找出自己的「弱點」。對平時每次檢測的得分情況分項進行詳細記錄,然後對所統計的資料逐項加以整理,將其中明顯偏高或偏低的資料去掉,計算出其餘資料的平均值,就可看出自己對知識點和能力點的掌握情況,從而將自己的「弱點」找出來。

自己對每次考試試卷進行分析,並提出複習建議或計劃。(見下表)

準確性是這一步的關鍵。一般來說,統計的次數越多,反映的情況就愈加準確,所以要儘可能增加統計的次數。

第二,針對自己的「弱點」,準備一定數量的質量較高的針對性資料或訓練材料。確保質量是這一步的關鍵。為此,要儘可能廣泛地收集資料,仔細分析,認真篩選,擇優錄用。

在這方面,可多求助於老師,因為老師手裡的資料一般都比較豐富,且老師的辨別力也比同學們高得多。

第三,拿出一定時間,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定點訓練。若各點的掌握情況相關性不大,則選擇二至三項提高餘地較大又較易於提高的點作為突破點。

總之,高三學生面臨人生的第一**擇,面對新的挑戰,因升學壓力和任務,經常體驗強烈的內心衝突,在面臨著複習迎考時又承受著來自家庭、學校、自身的種種壓力,緊張的學習生活往往讓學生產生不同程度的焦慮,在複習中、考試和答題時都難免被一些非智力因素困擾,而這些非智力因素對考生又尤其關鍵,它們直接導致考生的「非戰鬥損失」,可以說複習、考試、答題是高三學生不得不應對的三個重要問題。但是隻要做好心理調節,沉著冷靜,採取一些有效的策略,理解一些規律性的心理問題和釋放辦法,就可以戰勝自我,輕裝前進,笑傲群雄,一定能獲得高考的最後勝利。

祝你好運

快要中考了,孩子現在成績不好,作為家長萬分著急,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快要中考了,但是成績不好,家長首先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幫助孩子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孩子中考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孩子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父母的情緒,特別是在中考的關鍵時期,孩子成績的好壞絕對牽動一家人的心情。不過,家長個人的喜悲切勿寫在臉上,孩子模擬考考好了,家長要適時地提醒孩子不要驕傲,並提示他找出學習上的不足和知識漏洞,通過平時小小的提示,讓孩子穩定情緒再接再厲;而面對模擬考試失利的孩子,家長也不要責罵,要細心地幫助孩子找到問題根源,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支援和鼓勵,只有這樣,孩子才更有努力的動力。北京新東方中學老師提醒各位家長,在中考的這段日子裡,不僅需要孩子自己的拼搏和奮鬥,更需要家長的支援和鼓勵。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吧,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免得適得其反

11樓:

馬上中考了,這個階段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確實是存在看著不著急的學生,所以我們家長要和孩子一起想辦法。首先應該樹立的是時間觀念。

中考要求學生們對知識的掌握量非常大。對於任何一個同學來說,掌握這麼多的知識時間都是一個很大的難題。所以這個時候,要求孩子相同的時間找到合適的方法,合理利用時間,做到學得更多,或者說比別的同學學得更多。

這就要求同學們要緊張起來。緊張不是指整日裡著急,而是在有限的時間裡,佈置的任務緊湊一些,讓自己的學習更有效,當學生時間優化了,時間表安排滿了,自然而然學習的緊張感就有了,這種緊張感絕對不是焦慮,而是充實。當然,有的孩子是不會規劃的,所以可以藉助老師的力量,北京新東方優能一對一部的老師經驗豐富,有機會可以溝通一下。

我家孩子去年考前也是這麼一個狀態,後來讓他去北京新東方一對一學習了。

高考一模快到了,最近孩子的學習成績突然下降了,你們有哪些好的解決辦法嗎?

12樓:真的是搞笑啊

學習成績突然下降有很大程度上不是本身實力的問題,建議家長從很多方面去考慮。

1.很有可能是心理壓力的問題,面對即將迎來的高考,很多學生會表現出煩躁、害怕、無端自信的情緒,建議客觀的和孩子談一談,不要施加壓力,也不要給一些期許例如:「一定要給我爭光」類似的話,這樣不但不會讓孩子輕鬆,反而會加重他的壓力,甚至產生極端的情緒,臨近高考最好不要太過於學習,適當的放鬆才可以把學習的效率提高上去,最好不要突然改變一些對孩子的習慣,例如飲食和對待方式,這也會給孩子增加壓力,總結起來只有家長平常心對待,孩子才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

2.可能是學校近期的卷子開始往高考試題方面靠攏,一些體型和平時有些出入,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對於目前的學習情況我建議查缺補漏以前沒有學會的,鞏固加強之前沒有掌握牢的,而這些都體現在試卷上,多看錯題,多總結,相信成績會有提升的,家長朋友們不要心急,這個階段不要太過緊張,孩子們也是最緊張的時刻,自己陣腳先不要亂,要多多和孩子溝通,在孩子身邊做一個傾聽者,不但可以增進感情,也可以讓孩子緊繃的心絃放鬆一下。

13樓:書曉山

高考成績下降也是正常的,因為高考現在複習的比較多,而且每次考的內容都不一樣。好的,辦法就是不斷的突擊也就是在鞏固課文的基礎上去,突破一些自己薄弱的專案。

14樓:海鷹演講

孩子學習成績突然開始下滑,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15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孩子上高中了,考試成績下降嚴重,家長如何幫助他們提高呢?

16樓:

孩子們學習總是上不去,並不是天生愚蠢,而是孩子們的學習力不夠,家長們要學會引導孩子「深度學習」,才能夠幫助孩子獲得更優異的成績。

我家孩子進入高中之後,學習成績下降了很多,尤其是數學。孩子初中數學成績還很算得上名列前茅,可是到了高中學習,單元考試的時候成績就非常差,每次都考不及格。

而且他並沒有不努力,每天看孩子學習到深夜,考試前還特別緊張,就十分心疼孩子。後來給孩子專門請來家教,這才發現孩子並不是學不會,而是孩子的學習力不夠。

家教老師和我說,孩子沒有進入一種深度學習模式,所以進入高中之後成績才會驟降。

所以家長們一定提高警惕,抓住孩子們的學習力,讓孩子學會深度學習,從而提高學習成績。

想要讓孩子進入深度學習,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才是「深度學習力」。

一、什麼是「深度學習力」孩子們接收資訊時,有一些內容不用通過大腦就可以直接消化,並且接收到的資訊也浮在表面,這個時候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

而深度學習恰恰相反,是需要經過大腦深層次的思考,並且逐漸發現事物本質的學習能力。通常包括橫向多元和縱向深度等兩個方面的思考模式。

孩子們對事物的理解越深邃,能夠透過表面挖掘到更深層次的內容,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同時也在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解能力以及學習能力,所以深度學習力才是決定孩子成績高低的關鍵。

二、深度學習力的高低,決定了孩子成績的高低孩子們一進入高中,學習成績就如斷崖般下降,實際上是因為高中的課程以及知識都過於複雜,很多課本里的內容都需要孩子們加強理解,通過深度學習才能夠內化為自己的知識。

有些孩子在學習新知識時還停留在表面的內容, 沒有加強自己的理解,更沒有運用深度學習力,所以在學習上面孩子們的成績遠不如那些深度學習力強的學生。

學習是一個思維過程而不是一個結果,孩子們在接觸簡單的知識時,往往只需要表面的理解,而一旦接觸到複雜並且難度大的內容,孩子們就會進入一種恐慌狀態,因為他們習慣了淺層的理解,所以面對這些高難度的知識往往難以消化。

所以要想讓孩子們提高學習成績,我們不要讓孩子做「苦力」,光靠練習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學會深層次的學習,家長們一定要幫助孩子找到「深度學習力」的開啟方式。

三、家長如何提高孩子的「深度學習力」1、學會反思

很多孩子在做題之後對答案,看到答案錯了,就直接讓錯誤擺在**,沒有養成更正的習慣,下一次遇到這個問題時,依然答不上來,所以成績根本無法提高。

讓孩子學會反思,在答錯題目之後學會找到正確的答案,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重新思考並且跟著解析再去理解題目,這樣才能夠提高孩子對待複雜問題的學習力。

同時增強孩子遇到困難的勇氣,同時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2、學會歸納

深度學習力包括了橫向多元和縱向深度兩個方面,我們讓孩子分別從兩個方面歸納自己所學的知識從而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在歸納的過程中,孩子們會對知識有一個更清晰的脈絡,能夠更便捷地掌握學習內容。

在歸納的過程中,又會重新對知識加深印象和理解,並且孩子再也不會被老師牽著鼻子走,學習過程中能找到自己的頻率。

3、學會提問

不會提問的孩子就說明對知識沒有一個深度的理解,只有當孩子們深入瞭解這些內容時,才會引發自己對知識的理解,從而產生疑問。

因此我們引導孩子們引發對知識的思考,讓孩子們學會提問才能幫助孩子加強自己的理解能力,從而養成一個深度學習的好習慣。

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提問的好處。如果一味地指責孩子愚蠢,這樣就會導致不敢提問,從而不敢產生深度思考。

孩子們如果進入高中成績下滑,我們不要指責孩子,反而要多鼓勵孩子,讓孩子學會深度思考,提高自身的學習力。

身體出現免疫力下降是哪些原因導致的?該如何應對?

免疫力下降主要考慮是由於生活作息不規律 飲食營養不充足等原因導致的,如長時間熬夜 長時間受餓等。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由於身體長時間的不運動或是長期喝酒 吸菸等造成的。人的身體免疫力是人身體自身的防禦的機制,如果出現下降,一定要積極的去提高免疫力。首先就要注意均衡飲食,在飲食這方面,要保證充足的維生素...

孩子考試成績出來以後,家長該如何客觀的去評價?

只要孩子盡力了就好,孩子學習本來壓力就夠大了了,不要因為一次小小的考試就否定孩子的一切,偶爾一次考的不好也沒有關係,千萬不要對孩子大吼大叫的,這樣容易使孩子的內心產生陰影,你應該給孩子指出做錯的地方,並且告訴孩子下次一定不要再做錯了。我兒子今年上三年級了,在三年級之前我對他也是非常的嚴厲,每次考試我...

老師,我是高三的學生,快高考了,可我的成績很差,考大學基

主要看你想學啥?你還是學生,所以跳不出現在的觀念,覺得什麼分數啊,一個個大學高高低低好像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其實是看你選的專業,大學老師誰來管你,都是自己自學。找工作誰來管你?都是自己網上投,老闆,hr管你什麼學歷?也就是參考參考,還是看你有沒有真本事?能否勝任崗位 1,如果學理工科,只要自己學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