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鬥毆將會怎麼處罰或判刑啊

2022-10-16 01:30:08 字數 817 閱讀 1038

1樓:北京杜律師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你這種情況挺常見要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如果你沒有直接傷人,屬於從犯,是有希望爭取緩刑的。具體結果,還要看律師辯護情況和根更進一步的細節。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 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聯絡我。祝你們好運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被打的人的傷勢了!一般輕傷和重傷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輕微上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一般就是治安處罰,不會觸及刑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被以聚眾鬥毆或尋釁滋事罪名追究刑事責任

4樓:

無論是否要追究責任,打人都是不正當的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主謀,你在煽動他們打架,無論被害人傷得是否嚴重,你都得認真檢討。

6樓:

樓上的嚇什麼人?中國的法制就你們律師懂啊.像他這種情況根本就沒人管...夠不成醫學上所謂傷害的都是一般秩安案件,一般教育教育就算了...

聚眾鬥毆罪受害方會判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

中國刑法聚眾鬥毆清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輕傷怎麼判

如是輕傷的話,問題還不大。我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條中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並規定了4款加重情節。但如你所講,你的朋友不具備加重的條件。但時間趕的不好,估計如沒有關係的話可能連打再罰呀。但最多不過三年。有關係的話,找一找也就是擾亂社會秩序,按治安...

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

根據 刑法 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 持械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