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如()如()的成語,填5個如()如()的成語

2022-10-16 10:25:21 字數 1039 閱讀 2079

1樓:好幾回廣東

如痴如狂 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亦指為某人某事所傾倒。同「如醉如狂」。

如痴如夢 形容處於不清醒、迷糊狀態中。同「如醉如夢」。

如痴如醉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制。

如火如荼 荼: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樣紅,象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

如飢如渴 形容迫切的心情或要求。

如膠如漆 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如渴如飢 形容迫切的心情或要求。同「如飢如渴」。

如狼如虎 形容勇猛、猛烈。

如履如臨 形容做事極為小心謹慎。

如夢如醉 形容處於不清醒、迷糊狀態中。同「如醉如夢」。

如泣如訴 好象在哭泣,又象在訴說。形容聲音悲切。

如切如磋 比喻互相商討砥礪。

如手如足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如兄如弟 情如兄弟。比喻彼此感情好,關係密切。

如壎如篪 壎、篪、樂器名。這兩種樂器合奏時,壎唱而篪和,用以比喻兩物之響應、應和。

如壎如箎 壎:古時用土製成的樂器;箎:古時用竹管制成的樂器。象壎、箎的樂音一般和諧。比喻兄弟和睦。

如醉如痴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制。

如醉如狂 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亦指為某人某事所傾倒。

如醉如夢 形容處於不清醒、迷糊狀態中。

2樓:toma鬥

如火如荼

如泣如訴

如痴如醉

3樓:

如兄如弟 如手如足 如泣如訴 如切如磋 如夢如醉 如渴如飢 如痴如醉

4樓:適合生存

如火如荼 如痴如醉 如醉如痴 如泣如訴 如履如臨 如切如磋 如壎如篪 如痴如夢 如手如足 如夢如醉 如壎如箎 如膠如漆 如飢如渴 如醉如夢 如狼如虎 如兄如弟 如痴如狂 如醉如狂 如渴如飢

5樓:

如痴如醉 如火如荼 如夢如幻 如心如意 如來如往

填合適的詞,紅如白如站如行如

紅如 血 白如 雪 站如 鬆 行如 風 紅如 火 白如 雪 站如 鬆 行如 風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人如 白如 歌如 紅似 面如 人如 其言 白如 亮晝 歌如 鶯聲 紅似 赤血 面如 蘋果 粉如 桃花 供參考!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歌如 人如 紅如 壯如 白如 站如 歌如 詩 人如 風 紅如 霞 ...

同問關於如()如()的成語,關於如()如()的成語

如膠如漆 如渴如飢 如狼如虎 如履如臨 如泣如訴 如切如磋 如手如足 如兄如弟 如壎如箎 如醉如痴 如醉如狂 如醉如夢 如夢如醉 如壎如篪 如痴如狂 如痴如夢 具體解釋如下 如火如荼 荼 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樣紅,象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如飢如渴 形容迫切...

()如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如()如()的成語有哪些?

炳如日星 炳 光明。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恍如隔世 恍 彷彿 世 三十年為一世。彷彿隔了一世。指因人事 景物變化很大而生的感觸 恍如夢寐 指好像做夢一樣 燎如觀火 指事理清楚明白,如看火一樣 馬如游龍 形容人馬熙熙攘攘的景象 邈如曠世 彷彿隔了久遠的年代 穆如清風 指和美如清風化養萬物 面如冠玉 比喻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