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多厚,地球厚度有多少有多長

2022-10-16 12:40:34 字數 2310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半徑6371千米

地球厚度有多少有多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資料

質量(千克) 5.976e24

赤道半徑 (千米) 6,378.14

赤道周長 40075.7千米

表面積 5.1億平方千米

極半徑 6356.75千米

赤道半徑比 (地球 = 1) 1.0000e+00平均密度 (克/立方厘米) 5.515

近日點日距(每年1月3日左右) 147,100,000千米遠日點日距(每年7月4日前後) 152,100,000千米距太陽平均距離 149,600,000千米(一個天文單位)自轉週期 (天) 0.99727

自轉週期 23小時56分1.09秒(平均太陽時)公轉週期 (天) 365.256

公轉行程 9.4億千米

平均公轉週期 (千米/秒) 29.79

重力加速度 1 g(9.8米/秒)

公轉離心率 0.0167

黃赤交角 (度) 23.45

公轉傾斜角 (度) 0.000

赤道脫離速度 (千米/秒) 11.18

赤道表面重力加速度 (米/兩次方秒) 9.78視覺幾何反照率 0.37

平均表面溫度 15°c

大氣壓力 (巴) 1.013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地殼,地幔,地核三者組成同心球體。

從地殼的上表面(不考慮地球表面的山脈,河流等起伏不平的因素)到地心的平均距離是6370公里;地殼下表面到地心的平均距離是6337公里。

地殼是指地球外表一層由岩石組成的固體硬殼,其厚度各處不一,介於5~75km之間,平均為17km。由於地殼富含矽和鋁,故也稱「矽鋁層」。地幔與地殼的接觸面位於地下33公里,名叫莫霍面.

地幔厚度約為2900千米,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組成,是地球的主體。地幔分成上地幔和下地幔。另一個說法是:

地殼平均厚度17千米,地幔厚度約3473千米,佔地球體積的83.4%,地幔溫度為1000~3000攝氏度,地核厚度約3473千米,佔地球體積的16.3%,物質處於液體狀態,核心溫度高達6000攝氏度以上!

請問地球有多厚?

4樓:教育

地球半徑是:地球平均半徑6371.004千米,地球赤道半徑6378.140千米,地球極地半徑6356.755千米。

地球有多大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5樓:

地球有多大?

答:地球的質量 5.965×10^24kg,地球的體積 1.0832073×10^12km³。

天有多高?

答: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米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特點,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和散逸層,再上面就是星際空間了。

地有多厚?

答:地球的半徑就是厚度,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

地球的岩石圈有多厚

6樓:厲有福紫冬

岩石圈是地球上部相對於軟流圈而言的堅硬的岩石圈層。厚約60~120公里,為**高波速帶。包括地殼的全部和上地幔的上部,由花崗質巖、玄武質巖和超基性岩組成。

地球厚度是多少公里

7樓:晗晗

地球的厚度也就是地球的直徑,地球的平均直徑為12742.786公里

8樓:謝老師**解答

回答地殼下層富含矽和鎂,平均化學組成與玄武岩相似,稱為玄武岩層,所以有人稱之為「矽鎂層」(另一種說法,整個地殼都是矽鋁層,因為地殼下層的鋁含量仍超過鎂;而地幔上部的岩石部分鎂含量極高,所以稱為矽鎂層);在大陸和海洋均有分佈,是連續圈層。兩層以康拉德不連續面隔開。

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哦,同時也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更多1條

地球土壤厚度有多少米

9樓:頓忍出南蓉

這個在各個地方各有所不同,在平原地區黃土層較厚,在高山地區無黃土層,僅為岩石層,一般說,黃土高原黃土層最厚,估計有上千米,要是耕種的土層,不超過0.5米。

地球的地塊有多厚

10樓:幻宇晨風

如果你問的是地殼的厚度,那麼平均厚度17千米。

11樓:桃李謝師恩

您是說地球的地幔有多厚嗎?

地球的地幔有2800千米以上。

地球大氣層到底有多厚,地球大氣層有多厚?

地球大氣層 散逸層熱成層 電離層中間層 平流層對流層 大氣層或大氣圈是圍繞著地球的一層空氣,是地球外圈中最外部的氣體圈層,包圍著海洋和陸地。大氣圈沒有確切的上界,在2000 16000 千米高空仍有稀薄的氣體和基本粒子。在地下 土壤和某些岩石中也會有少量空氣,它們也可認為是大氣圈的一個組成部分。地球...

地球壽命有多長,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天上有多少星星 可能是地球就有多少年齡 1000000000年 後天明的的的明天天天明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到日前為止,我們的地球已有46億年的歷史。那麼它未來的歲月還有多少呢?它會在巨大的 聲中毀滅嗎?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它將會永遠地存在下去 但若是...

地球的地殼有多硬?地球的半徑有多少千米

地殼 是地球硬表面以下到莫霍面之間由各類岩石構成的殼層,在大陸上平均厚度35km,在大洋下平均厚5km。地殼厚度差異很大。地殼由沉積殼 花崗質殼層與玄武質殼層組成。地殼是指地球表面的剛性外殼,屬於岩石圈的上部。地殼的組成可以從元素 礦物 岩石三方面來說明。地球平均半徑 6371.004千米 地球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