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地殼有多硬?地球的半徑有多少千米

2022-12-04 12:05:06 字數 5632 閱讀 1017

1樓:莫誹菜

地殼:是地球硬表面以下到莫霍面之間由各類岩石構成的殼層,在大陸上平均厚度35km,在大洋下平均厚5km。地殼厚度差異很大。

地殼由沉積殼、花崗質殼層與玄武質殼層組成。地殼是指地球表面的剛性外殼,屬於岩石圈的上部。地殼的組成可以從元素、礦物、岩石三方面來說明。

地球平均半徑 6371.004千米 地球赤道半徑 6378.140千米 地球極地半徑 6356.

755千米 地球平均密度 5.518×103千克·米-3 地球質量 5.974×1024千克 地球體積 1.

083×1012立方千米 地球表面積 5.11×108平方千米 地球陸地面積 1.49×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29%) 地球海洋麵積 3.

62×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71%) 地球南北緯30°之間表面積 2.555×108平方千米(約1/2地球表

2樓:手機使用者

半徑6370千米,計算的話就用6400千米,地殼的硬度就無法去定義了

地球的半徑有多少千米?地球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佔地表面積的多少,海洋麵積佔多少? 20

3樓:

地球平均半徑

6371.004千米

地球赤道半徑

6378.140千米

地球極地半徑

6356.755千米

地球平均密度

5.518×103千克·米-3

地球質量

5.974×1024千克

地球體積

1.083×1012立方千米

地球表面積

5.11×108平方千米

地球陸地面積

1.49×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29%)地球海洋麵積

3.62×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71%)地球南北緯30°之間表面積

2.555×108平方千米(約1/2地球表

4樓:反對的反對

地球表面積

5.11×108平方千米

地球陸地面積

1.49×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29%)地球海洋麵積

3.62×108平方千米(約為地球表面積的71%)地球平均半徑

6371.004千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半徑是6300多公里,地球的表面積是5.1億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佔地表面積大約百分之37,海洋佔地球表面積大約61,

6樓:手機使用者

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

7樓:

他有回答錯的地方,密度、體積、質量、面積,好象都錯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答的很精確

我就不補充了.

地球半徑約多少米多少千米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大概半徑6371.004千米。它通常用re表示.

地球半徑是指從地球中心到其表面(平均海平面)的距離.

地球不是一個規則的物體.首先,它不是正球體,而是橢球體,準確地說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扁球體; 其次,地球的南極、北極也不對稱,就海平面來說,北極稍凸,南極略凹;第三,地球的外部地形起伏多變,地球這種不規則的形狀意味著在不同的地方測量,其半徑也不同.

地球的半徑有以下三個常用值:

極半徑:從地心到北極或南極的距離,大約3950英里(6356.755 公里)

赤道半徑:是從地心到赤道的距離,大約3963英里(6378.140 公里).

平均半徑:大約3959英里(6371.004 公里) .這個數字是地心到地球表面所有各點距離的平均值.

可以這樣求:平均半徑=(赤道半徑×2+極半徑)×(1/3).

地球半徑有時被使用作為距離單位,特別是在天文學和地質學中常用.

地球地殼厚度是多少?

10樓:

地球地殼的厚度約為33千米。

1、地殼是地球表面的一層薄殼,其厚度大致為地球半徑的1/400,但各處厚度不一,大陸部分平均厚度37km多,而海洋部分平均厚度則只有約7km。一般說來,高山、高原部分地殼最厚,如我國青藏高原地殼最厚可達70km。

2、地幔 地殼和地核之間的中間層。平均厚度為 2800 餘千米。2023年,b.

古登堡根據**波走時測定地核和地幔之間的分介面深度為2900千米,這個數值相當準確,與新近算得的數值只差15千米。地幔又分為上地幔( 350千米深度以上)和下地幔。上地幔中存在一個**波的低速層,低速層之上為相對堅硬的上地幔的頂部。

通常把上地幔頂部與地殼合稱岩石圈。全球的岩石圈板塊組成了地球最外層的構造,地球表層的構造運動主要在岩石圈的範圍內進行。

3、地核 地球的核心部分,主要由鐵 、 鎳元素組成 ,半徑為3480千米 。1936 年 ,i.萊曼根據通過地核的**縱波走時,提出地核內還有一個分介面,將地核分為外地核和內地核兩部分。

由於外地核不能讓橫波通過,因此推斷外地核的物質狀態為液態。

11樓:

整個地殼平均厚度約17千米,其中大陸地殼厚度較大,平均為33千米.高山、高原地區地殼更厚,最高可達70千米;平原、盆地地殼相對較薄.大洋地殼則遠比大陸地殼薄,厚度只有幾千米。

地殼是有岩石組成的固體外殼,地球固體圈層的最外層,岩石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底界為莫霍洛維奇不連續面(莫霍面).

地球的地底有多深?

12樓:科普小星球

地球的深度為6371公里。

地球由內到外的結構:地核-外核(地核)-地幔-地殼。由外向內:

地殼-地幔-外核(地核)-核心。最深的是地核,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最深可達到6371公里,即地球的半徑。

1、地殼

地殼是地球表面以下、莫霍面以上的固體外殼,地殼的厚度是不均勻的,地殼平均厚度約17千米,大陸部分平均厚度約33千米,高山、平原地區(如青藏高原)地殼厚度可達60~70千米;海洋地殼較薄,平均厚度約6千米。

2、地幔

地幔是介於地表和地核之間的中間層,厚度將近2900千米。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構成,這是地球內部體積最大、質量最大的一層。它的物質組成具有過渡性。

3、地核

地幔下面是地核,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地核還可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層,外地核厚度約2080公里,物質大致成液態,可流動;過渡層的厚度約140公里;內地核是一個半徑為1250公里的球心,物質大概是固態的,主要由鐵、鎳等金屬元素構成。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的結構、執行特點有:

1、地球的結構中三個層面為同心球層:地核、地幔和地殼。

2、地球是太陽系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

3、地球已有44~46億歲,有一顆天然衛星——月球圍繞著地球以27.3天的週期旋轉,而地球以23h56min4s(接近於一個太陽日24h)的週期自轉並且以一年的週期繞太陽公轉。

13樓:儒雅的地球儀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14樓:唐郎

地球最深處到底有多深

東湖 副刊上刊登了《海嘯的顏色是什麼》一文。文中有這麼一段:「此刻,我站在天寧島的最北端,十幾米外就是大海。

我知道我的正前方,東面的50海里處,即是聞名世界的北瑪利安納海溝,它深10938米。地球上,再也找不到比它更深的深淵。」

這一段有兩處與地理知識有出入:其一,我國的地理知識讀本均把地球最深的海溝譯為「馬裡亞納海溝」,沒有見到譯為「北瑪利安納海溝」的。其二,「馬裡亞納海溝」的深度,最新資料上的記錄是11034米,不是10911米。

據資料介紹:「海洋最深深度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米的紀錄。」

15樓:三城補橋

我認為這是根本不可能的!到目前為止人類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出的最深鑽井才一萬二千多米,而這只是地球的一層皮而已,地球的直徑有一萬多公里呢!而且地球的中心是一個高溫高壓的世界,這是人類難以克服的障礙。

所以說,人類要想將地球挖到底是根本不可能的,永遠也不可能的!

16樓:植愈系生活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本身是一個扁球體,它的赤道半徑稍微大於極半徑。

地球的赤道半徑約等於6378km,極半徑約等於6357km

因此,地球地面到地心的距離大概在6357km—6378km之間

18樓:windy漂浮星空

因為地球略呈橢圓形,按平均海平面算,地球的最深度是6371km。

19樓:有為共鳴

地球分為地殼、地幔和地核組成。地球半徑為6379千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半徑是6300公里,這就是最大深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圓的 只能說它的半徑或者直徑多少 你說的深是指的到達地球中心還是穿透另一端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經過長期的精密測量,發現地球並不是一個規則球體,而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地球的赤道半徑約長6378.137km,這點差別與地球的平均半徑相比,十分微小,從宇宙空間看地球,仍可將它視為一個規則球體。

如果按照這個比例製作一個半徑為1米的地球儀,那麼赤道半徑僅僅比極半徑長了大約3毫米,憑著人的肉眼是難以察覺出來的,因此在製作地球儀時總是將它做成規則球體。

地球由於不同的化學成分與**性質被分為不同的岩層(深度:千米):

0 ~40 the crust 地殼

40 ~ 400 upper mantle 上地幔400 ~ 650 transition region 過渡區域650 ~2700 lower mantle 下地幔2700 ~ 2890 d'' layer d"層2890 ~ 5150 outer core 外核5150 ~ 6378 inner core 核心有多深看你「深度」具體的定義了

地球有多厚,地球厚度有多少有多長

平均半徑6371千米 地球厚度有多少有多長 地球資料 質量 千克 5.976e24 赤道半徑 千米 6,378.14 赤道周長 40075.7千米 表面積 5.1億平方千米 極半徑 6356.75千米 赤道半徑比 地球 1 1.0000e 00平均密度 克 立方厘米 5.515 近日點日距 每年1月...

地球大氣層到底有多厚,地球大氣層有多厚?

地球大氣層 散逸層熱成層 電離層中間層 平流層對流層 大氣層或大氣圈是圍繞著地球的一層空氣,是地球外圈中最外部的氣體圈層,包圍著海洋和陸地。大氣圈沒有確切的上界,在2000 16000 千米高空仍有稀薄的氣體和基本粒子。在地下 土壤和某些岩石中也會有少量空氣,它們也可認為是大氣圈的一個組成部分。地球...

地球的極半徑是多長,地球的赤道半徑和極半徑哪一個長

1,地球的北半球要比南半球細長一些 北極地區的大地水準面 即平均海平面 比參考扁球體要高出10米左右,南極地區則要凹進去30米左右。2,地球南 北兩半球不對稱,北半球較細長而南半球較粗短,北半球平均半徑比南半球小31.8米,北極海面高出大地水準面14米,南極則低於大地水準面24米,因而地球呈三軸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