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XCEL的資料比對,如何比對同一個EXCEL表中核對相同名稱的資料,

2022-10-18 01:45:13 字數 5879 閱讀 1396

1樓:清晨古道行

假設你的身份證資訊在a列,從a2單元格開始,生日資訊在b列,從b2單元格開始。在c2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然後下拉填充。資訊一致時顯示「一致」,否則顯示「不一致」

公式:=if(and(value(mid(a2,7,4))=year(b2),value(mid(a2,11,2))=month(b2),value(mid(a2,13,2))=day(b2)),"一致","不一致")

2樓:善良的豬頭

身份證在a列,生日在b列,c列公式 =if(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b1,"正確","錯誤")

3樓:陸睿兒

比如a列是身份證 b列是空白 c列是生日在b1中輸入=mid(a1,7,4)&"年"&mid(a1,11,2)&"月"&mid(a1,13,2)&"日"

把c列的格式調整為2023年11月11日這樣的格式讓後在d列輸入=if(b1=c1,1,0) 1代表一致

如何比對同一個excel表中核對相同名稱的資料,

4樓:

1、要求核對b列的「訂單金額」和「f」列的「到賬金額」資料是否一致。

2、拖動滑鼠左鍵選中b列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複製】選項。

3、同樣拖動滑鼠左鍵選中f列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選擇性粘帖】選項。

4、彈出【選擇性粘帖】對話方塊,在「運算」選項下選擇「減」,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5、返回到工作表中,可以看到f列中與b列相同的資料單元格顯示為「0」,而不為0的資料單元格表示存在差異。

5樓:

核對相同名稱的資料可以使用:高階篩選

選中第一份資料清單所在的資料區域,在功能區上依次單擊【資料】——【高階】(2003版本中選單操作為【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出現【高階篩選】對話方塊。

在對話方塊中,篩選【方式】可以根據需求選取,例如這裡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列表區域】就是之前所選中的第一份資料清單a所在的單元格區域;【條件區域】則選取另外那份清單b所在的單元格區域。如下圖所示:

點選【確定】按鈕後,就可以直接得到兩份清單的交集部分

6樓:

單獨選列,按名稱排序,看看可行否

先選擇a1:a7,排序,一定不要選「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選當前選定區域排序,使用升序

再選擇b1:b7,排序,一定不要選「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選當前選定區域排序,使用升序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篩選啊,然後從高到低排列

8樓:匿名使用者

用 vlookup函式

excel裡兩張表之間資料的比對公式:

9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這是**1的資料。

2、要使**2的資料進行對比,輸入公式=vlookup(a33,sheet1!$a$33:$b$39,2,0)。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確定。

4、下拉複製公式,如果有就會顯示,沒有就會顯示資料錯誤。

10樓:霂棪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

1、首先選中excel**,雙擊開啟。

2、然後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介面中,先顯示**一的資料。

3、其次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介面中,選中要顯示比對結果的單元格,輸入vlookup比對公式,進行比對。

4、然後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介面中,比對成功,則顯示錶1的對應內容。

5、最後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介面中,下拉可得到其他對應的比對結果。

11樓:常德風裡刀

回答第一列函式=vlookup(a2,sheet2!a1:c24,2,false)

第二例函式=vlookup(a2,sheet2!a1:c24,3,false)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1的c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vlookup(a2,表2!b:c,2,)

下拉填充

13樓:門派網

=vlookup(a2,表2!b:c,2,)

14樓:tat蘿蔔

c3=vlookup(a3,表2!b:c,2,)

15樓:熾冰1號

典型的vlookup函式的應用,樓主查一下這個函式的用法,如果查不到我給你寫一個。

excel中如何將兩張**中的資料內容進行對比篩選

16樓:

1、首先開啟兩個excel**,開啟後將其中一個**的資料,複製貼上到另外一個**中。

2、然後選擇剛貼上過來的資料,選擇「開始」功能欄中的「條件格式」。

3、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中的「其他規則」,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

4、開啟「介於」功能欄,選擇「不等於」選項。

5、然後點選第一個**中的「編號」選項,就會出現「=$b$2」,這個不是我們需要的。

6、然後,按鍵盤上的的「f4」,連續按三次,就會出現「=b2」。

7、接著開啟下方的「格式」選項,點選「圖案」,隨便選擇一個顏色後,點選確定,

8、在確定,我們就可以看到兩個**資料中的差異了。

17樓: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快速核對兩個**中的資料是否一致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vlookup 這個很實用的,你可以看看幫助表1(sheet1),表2(sheet2)和你填的一樣表3(把第一列填上)

第二列公式為:=vlookup(a1,sheet1!a:b,2,false)

第三列公式為:=vlookup(a1,sheet2!a:b,2,false)

19樓:曉風之妻

首先確認一下,a列與b列是對應的,也就是說張三就是10.如果是。那麼先整理出a列和b列,放在sheet3裡面(任何工作表裡面,自己命名知道就可以了)。

然後在其餘工作表裡面b1選vlookup函式,會彈出對話方塊,一共四空白lookup-valu值選a1,第二空白選sheet3!ab(就是你整理的資料)。第三行敲2,因為你一共2列,需要得到的結果是第二列。

最後一個空白敲0,這樣就可以了,等於在你表中搜尋與a1一樣的值對應的資料是多少,然後b2.3.4.

5往下拉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在sheet3的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iferror(vlookup(a2,sheet1!a:b,2,0),"")

步驟2、在sheet3的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iferror(vlookup(a2,sheet2!a:b,2,0),"")

詳見附圖同表舉例

21樓:

sub 整理資料()

i = 1

do until sheet1.cells(i, 1) = ""

j = 1

c = 0

do until sheet3.cells(j, 1) = ""

if sheet1.cells(i, 1) = sheet3.cells(j, 1) then

sheet3.cells(j, 2) = sheet1.cells(i, 2)

c = 1

exit do

end if

j = j + 1

loop

if c = 0 then

sheet3.cells(j, 1) = sheet1.cells(i, 1)

sheet3.cells(j, 2) = sheet1.cells(i, 2)

end if

i = i + 1

loop

i = 1

do until sheet2.cells(i, 1) = ""

j = 1

c = 0

do until sheet3.cells(j, 1) = ""

if sheet2.cells(i, 1) = sheet3.cells(j, 1) then

sheet3.cells(j, 3) = sheet2.cells(i, 2)

c = 1

exit do

end if

j = j + 1

loop

if c = 0 then

sheet3.cells(j, 1) = sheet2.cells(i, 1)

sheet3.cells(j, 3) = sheet2.cells(i, 2)

end if

i = i + 1

loop

end sub

直接貼上到excel自帶的vba編輯器中f5執行;自動整理第

一、二個工作表的資料到第三個工作表中;且如果檢測到第三個工作表沒有檢測到姓名項,則自動追加姓名項。自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這樣實現更靈活,且vblookup如果沒找到值則會顯示#n\a;影響使用。

22樓:遛彎的紅鳥

一、先在表3中設定公式:

a列:是表1和表2 中的所有人員姓名(同名同姓只要一個);

b列:如b列第二行公式:=vlookup(a2,表1!a:b,2,0)

解釋:=vlookup(

"a2":(以本表表3的a列第2行內容為查詢值),

"表1!a:b":(在表1中的a列到b列範圍內查詢表1a列值與本表a2值相同的行),

"2":(獲取查詢範圍中符合查詢值的行中,第2列的資料,

注: "a:b"的查詢範圍有兩列:a為第1列、b為第2列),

"0":(查詢方式條件:為0:與"a2"的值模糊大致相符就可取值;為1:與"a2"的值完全精準相符才可取值。)

b列各行公式以此類推,只是公式中a2改為a3(第3行)、a4(第4行)、a5(第5行)..........

二、公式設定完成後,電腦會自動取得相應資料,然後再按表3的b列、c列值降序排序。

excel中如何做重複的資料比對?

23樓:朱仕平

可以使用條件格式標識編號列

假設a表和b表的編號都在a列

可以選擇a表的a列,設定條件格式

選擇「公式」,輸入公式

=countif(indirect("b表!a:a"),a1)>=1然後設定你想標識的狀態,如填充或單元格字型顏色確定這樣,在b表已經有的資料,在a表的a列都會做出標識如果是在標識欄中標識有沒有資料,可以直接使用countif函式如兩個表的「標識」列都在d列

可以在a表的d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b表!d:d,d1)>=1,"標記","")

24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在每個工作表資料列後加一列,第一個工作表加一列1,第二個工作表加一列2,合併計算,將兩個工作表的區域新增進合併計算區域,得到一個新的資料區域,第二列計算值是1的說明只在第一個工作表出現過,第二列計算值是2的說明只在第二個工作表出現過,第二列計算值是3的說明在兩個工作表重複出現過。具體如下圖(請點選**以得到詳細動畫演示):

25樓:茶葉蛋很便宜

sheeta!當中的d2單元格(也就是「標識」項)輸入

=if(iserror(vlookup(a2,sheetb!a:d,4,0)),"",vlookup(a2,sheetb!a:d,4,0))

公式下拉即可

Excel兩列資料比對取數,excel同表中兩列資料對比

如果是區域隔行求和,如下 a列至g列,a1至g20區域,每隔5行相加 sumproduct mod row a1 a20 5 0 a1 g20 a列至g列,a1至g20區域,每隔10行相加 sumproduct mod row a1 a20 10 0 a1 g20 你說的隔行取數,如果是提取數值,如...

如何將excel中兩列資料進行比對,並將結果返回到不同的列

假如你的數字都是從第一行開始的,那麼 在c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 在d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另外我的公式有侷限性的,那就是如果a列中包含了全部b列的數字,那麼公式就正...

excel根據要求對資料組進行比對並找出前5組進行排序高分求助

b列公式 c列公式 large f 6 f 14,row a1 思路如下 第一步 首先計算c列的排序,利用large函式求一組資料的最大值,利用row函式來做large的第二個引數,這個是返回第n大的值 第二步 再利用match來查詢c列資料在f列資料的位置,4是因為資料上方有4行 第三步 最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