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篩選資料,請教excel高階篩選中如何篩選滿足指定條件的資料

2022-07-28 19:50:28 字數 5981 閱讀 6660

1樓:白羊座布娃娃

excel中提供了兩種資料的篩選操作,即「自動篩選」和「高階篩選」。 自動篩選 「自動篩選」一般用於簡單的條件篩選,篩選時將不滿足條件的資料暫時隱藏起來,只顯示符合條件的資料。開啟「資料」選單中「篩選」子選單中的「自動篩選」 命令,以「省份」欄位為例,單擊其右側向下的列表按鈕,可根據要求篩選出省份為某一指定記錄。

還可以根據條件篩選出年齡在某一範圍內符合條件的記錄,「與」、「或」來約束區分條件。根據給定條件篩選出年齡大於等於29且小於35的記錄。另外,使用「自動篩選」還可同時對多個欄位進行篩選操作,此時各欄位間限制的條件只能是「與」的關係。

高階篩選 「高階篩選」一般用於條件較複雜的篩選操作,其篩選的結果可顯示在原資料**中,不符合條件的記錄被隱藏起來;也可以在新的位置顯示篩選結果,不符合的條件的記錄同時保留在資料表中而不會被隱藏起來,這樣就更加便於進行資料的比對了。

2樓:7758黃紫蘭

點選你要篩選的資料區域的任意單元格,然後單擊「資料」->「篩選」,然後欄位頂端就會出現下拉按鈕,點選下拉按鈕,即可進行設定你想要篩選的資料

請教excel高階篩選中如何篩選滿足指定條件的資料

3樓:excel小學堂

excel教程:挑出指定資料,高階篩選怎麼輸入篩選條件?

4樓:三石等風來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2、點選上方的「資料」選項。

3、點選「排序與篩選」一欄內的「高階」圖示。

4、選擇資料時,點選右側的按鈕。

5、選擇所要進行篩選的資料。選擇完畢後,再次單擊按鈕。

6、進行篩選條件的選擇,重複上述操作。

7、注意,選擇篩選條件時,只能選擇一個條件,如果要進行兩個條件的篩選,則將兩個條件放在一起,保持在同一水平,中間可以有空白。

8、如果要將篩選的結果放到**的其他位置,則先選擇方式的第二個選項,然後再重複之前的步驟選擇結果所要放置的區域。

9、點選「確定」,即可匯出所要篩選的結果。

10、如圖是最終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提供了二種不同的篩選方式:自動篩選和高階篩選。來篩選不同記錄並顯示

「自動篩選」只能用於條件簡單的篩選操作,不能實現欄位之間包含「或」關係的操作;

「高階篩選」則能夠完成比較複雜的多條件查詢,並能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它位置

多個條件的記錄顯示, 需要用到高階篩選,下例演示學習excel高階篩選的使用方法

案例要求:篩選出圖表中年齡》55,並且武力》90,或者總成績》180的資料

根據要求,可以看出「年齡」和「武力」是「與」的關係,而「總成績」是「或」的關係,所以只能使用高階篩選來實現。

輸入高階篩選條件,在要篩選的工作表的空白位置處,輸入所要篩選的條件;

1、篩選條件的表頭標題需要和資料表中表頭一致

2、篩選條件輸入在同一行表示為「與的關係

3、篩選條件輸入在不同的行表示為「或」的關係

在「資料」主選單下的「排序和篩選」工具欄中,單擊「高階」按鈕。

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進行篩選操作

預設使用原**區域顯示篩選結果

篩選列表區域選擇

篩選條件區域選擇

帥選條件選擇完成以後的狀態如下

點選確認得出篩選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有篩選功能,選擇自定義篩選,定義篩選的條件和數值就好了

excel 如何篩選符合條件的所有資料?

7樓:焉秋梵正

第一步:開啟所要檢視的excel **(以下圖新建工作表為例)。

第二步:滑鼠選中第一行,使第一行顏色變為綠色即為選中,具體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點選工具欄內的篩選圖示,具體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點選篩選下拉工具框,點選篩選,具體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此時,**第一行會出現一個下拉選擇框的圖示,具體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點選下拉框,輸入想要篩選出來的資料,(以篩選資料優化款為例),點回車鍵,便可以找到資料了。

8樓:風華悽悽

具體操作如下:

2.選擇表頭所在的行,點選工具欄的篩選圖示,對資料進行篩選請點3.並且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開啟「篩選對所有人可見」按鈕關閉後,篩選結果僅自己可見,不擔心影響其他人開啟時,篩選後的結果也會同步給其他人

9樓:新語創意

excel中怎麼快速篩選出符合條件的資料

10樓:方括號

先做一個條件,比如e1輸入「型別」,e2輸入「手機」。

選擇sheet2表的固定位置。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選擇sheet1表的sheet1!$a:$c,條件區域選擇sheet1表的sheet1!

$e$1:$e$2,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複製到選擇sheet2表的固定位置的第一個單元格,確定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好篩選條件,

型別手機

再點資料-高階篩選……

請看下面的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的b2輸入

=iferror(vlookup($a2,訂單列表!$a:$d,column(b1),),"")

公式右拉再下拉

13樓:逆十字天一

如果是這樣的話 可以嘗試用自動篩選 選中「型別」 「賣出日期」 「**」按shift+ctrl+l或直接點自動篩選 這樣 「型別」 「賣出日期」 「**」邊上會出現小三角形 下拉選擇手機 所有型別為手機的產品都會顯示出來並且隱藏不符合項 同樣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日期或者**篩選 我想你真正要的是這個功能

14樓:

選擇sheet1中標題行設定自動篩選,然後在型別的下選框中選擇手機即可。如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篩選大於3000。或者只篩選小於2000的話,你可以用樓上的辦法,高階篩選裡,可以選擇大於,小於某個數字.在你要篩選的列的最上方,按ctrl+shift+l,就會出現個篩選的小箭頭,然後在箭頭上選文字篩選——不等於,填入不等於條件就可以了

當然,你也可以有if函式,讓每一個區間的記錄顯示不同的記錄,便於你篩選,比如:

=if(a1<2000,"小於2000",if(a1<=3000,"2000-3000","大於3000"))

16樓:中古之心獵魔人

先定義型別單元格名稱為"型別",然後你可以使用「=if(」型別"="手機",concatenate(d7,e7,f7),"")「這個命令篩選,然後將篩選的資料分類彙總後,選擇性複製貼上。

自動新增到sheet2 中的固定位置這一點你再研究研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高階篩選功能實現:

開啟該表-現在空白填寫條件-開啟高階篩選:

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列表區域選擇資料區域。

條件區域,選擇剛才設定的條件。

複製到:選擇需要存放的工作表位置。

最後確認即可,如下例,為便於說明這裡存放位置為本表。

18樓:長腿哆啦c夢

操作方法如下:1、開啟要處理的**,如下圖所示:

2、在標題欄找到「自動篩選」,如下圖所示:

3、找到紅色方框中的下拉箭頭,如下圖所示:

4、這裡以選擇「泰安市」為例,如下圖所示:

5、然後可以看到**裡只留下了泰安市的資料,如下圖所示:

excel如何篩選相同資料

19樓:三農曉雅

兩個**如何篩選相同資料

20樓:新語創意

excel如何快速篩選重複資料

在excel中怎麼篩選

21樓:word辦公技巧

excel如何篩選數字?

22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操作方法如下:操作裝置:戴爾膝上型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wps2019。

1、首先開啟**選中標題行,如下圖所示:

2、然後找到紅色箭頭所指的【篩選】項,如下圖所示:

3、點選篩選後標題行會出現紅色箭頭所指的倒三角,如下圖所示:

4、最後點選這個三角就可以進行內容篩選了,如下圖所示: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點選開始

進入**檔案後點選需要篩選的資料,點選開始選單。2/3箭頭點選排序和篩選下的篩選後點選資料中的下拉箭頭。3/3篩選資料

選擇篩選方式或者直接輸入要篩選的資料就行了。

舉報/反饋

更多10條

24樓:華碩服務

方法/步驟

1,首先在電腦桌面空白處,右擊滑鼠新建microsoft office excel工作表(即excel**),並開啟。

2,在空白的excel**中,輸入一些字元、數字,便於以下幾個步驟的演示。如果已有excel**資料可以忽略此步驟

3,全選此內容,點選上側選單中的「開始」中的「篩選」繼續(看下圖1),點選完「篩選」後,第一行會出現下拉選單形狀的小箭頭(看下圖2)

4,僅篩選此項。點選出現的小箭頭,會出現小選單框,框中已經篩選了,可以點「僅篩選此項」進行下一步(看下圖1)點選完就會自動篩選完成。

5,篩選「前十項」。我們點選小箭頭,出現小選單框,點選篩選「前十項」進行(看下圖1),在彈出的選單框中輸入最大值即可完成前十項的篩選

6,顏色篩選。我們點選小箭頭,出現小選單框,點選「顏色篩選」進行(看下圖1)選擇自己需要篩選的顏色並點選即可完成顏色篩選。

25樓:常秀芳宗培

excel中提供了兩種資料的篩選操作,即「自動篩選」和「高階篩選」。

自動篩選」一般用於簡單的條件篩選,篩選時將不滿足條件的資料暫時隱藏起來,只顯示符合條件的資料。圖1為某單位的職工工資表,開啟「資料」選單中「篩選」子選單中的「自動篩選」

命令,以「基本工資」欄位為例,單擊其右側向下的列表按鈕,可根據要求篩選出基本工資為某一指定數額或篩選出基本工資最高(低)的前10個(該數值可調整)記錄。還可以根據條件篩選出基本工資在某一範圍內符合條件的記錄,「與」、「或」來約束區分條件。如圖2,根據給定條件篩選出基本工資大於等於300且小於350的記錄。

另外,使用「自動篩選」還可同時對多個欄位進行篩選操作,此時各欄位間限制的條件只能是「與」的關係。如篩選出「基本工資」和「職務工資」都超過380的記錄。

高階篩選

「高階篩選」一般用於條件較複雜的篩選操作,其篩選的結果可顯示在原資料**中,不符合條件的記錄被隱藏起來;也可以在新的位置顯示篩選結果,不符合的條件的記錄同時保留在資料表中而不會被隱藏起來,這樣就更加便於進行資料的比對了。

例如我們要篩選出「基本工資」或「職務工資」超過380且「實發」工資超過700的符合條件的記錄,用「自動篩選」就無能為力了,而「高階篩選」可方便地實現這一操作。如圖3所示,將「基本工資」、「職務工資」和「實發」三欄位的欄位名稱複製到資料**的右側(**中其他空白位置也可以),在圖中所示位置輸入條件,條件放在同一行表示「與」的關係,條件不在同一行表示「或」的關係。圖4即為上述操作在新的位置(b20起始位置)篩選的結果。

兩種篩選操作的比較

由此我們不難發現,「自動篩選」一般用於條件簡單的篩選操作,符合條件的記錄顯示在原來的資料**中,操作起來比較簡單,初學者對「自動篩選」也比較熟悉。若要篩選的多個條件間是「或」的關係,或需要將篩選的結果在新的位置顯示出來那只有用「高階篩選」來實現了。

一般情況下,「自動篩選」能完成的操作用「高階篩選」完全可以實現,但有的操作則不宜用「高階篩選」,這樣反而會使問題更加複雜化了,如篩選最大或最小的前幾項記錄。

在實際操作中解決資料篩選這類問題時,只要我們把握了問題的關鍵,選用簡便、正確的操作方法,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Excel資料篩選如何對60 69,70 79,80,89這樣的段進行篩選

在e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product a 1 a 5 left d2,find d2 1 0 a 1 a 5 mid d2,find d2 1,len d2 0 b 1 b 5 left e 1,find e 1 1 0 b 1 b 5 mid e 1,find e 1 1,len ...

EXCEL資料篩選問題,請教一下大家

用公式的話 在j1單元格輸入主叫號碼,k1單元格輸入長話費合計,l1單元格輸入本地話費合計 j列主叫號碼下面輸入需要統計話費的分機號碼 下面的樣式 j k l 1 主叫號碼 長話費合計 本地話費合計 2 8000 3 8003 4 8004 在k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sum a 2 a 100 j ...

excel篩選問題,如何把資料複製回篩選後的表裡面

這個問題有點麻煩,需要用兩個輔助列。篩選 複製 貼上 修改 這是你現在的操作1 未篩選前,在資料右側某一空列,編序號,從1,2開始,然後選擇1 2這兩個單元格,雙擊右下角填充柄,所有資料全有編號。2 篩選,右另一列空列,輸入公式 row 同樣雙擊填充柄,可見單元格全有公式,隱藏掉的單元格沒有公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