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地區應具備的共同的自然地理條件

2022-10-18 06:56:00 字數 2411 閱讀 52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地區:中緯度性、低平性、近海性。

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地區應具備的共同的自然地理條件:中緯度(氣候溫和)、地勢低平的地區(有利於發展農業、工業、交通運輸)、靠近海洋的地區(氣候溼潤、水源充足)。

2樓:藍莓怡口蓮

地形平坦(一般是平原或者丘陵地帶,且土地較為肥沃,比如中國的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

水源充足(一般是在年流量穩定且充足,結冰期短或無的河流,比如英國的萊茵河;有些也是依附面積廣大的湖泊附近,比如美國的五大湖。)

氣候宜人(一般是溫帶大陸型氣候,比如中國,也有地中海氣候,比如歐洲。)

基本上應該就是這三點,但是有些地方也會有特殊情況,雖然氣候惡劣,環境惡劣但也有人生存,比如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會因為歷史原因在北極繼續生活。

3樓:水雲間

自然地理條件:

氣候:溫帶氣候

地形:平原為主

土壤:土壤肥沃

水源:靠近河流或海洋

世界人口稠密地區:

東亞(中國東部、日本群島、朝鮮半島)、南亞、西歐、美國東北部。

4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溫和,水源充足,適於人類生存和繁衍。

地形相對平坦、開闊,同時土地肥沃,易於耕種。

交通便利,有江河湖海在其周邊。

5樓:傑斐斯

氣候溫和;

土壤深厚,土地肥沃;

河網密佈;

降水適中;

世界人口稠密地區的分佈,在緯度位置和海陸位置上的共同特點是 a.都位於中、高緯度的近海地區 b.

6樓:窩窩漠然丶

c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於世界人口分佈的理解。世界上人口比較稠密的地區主要包括歐洲、亞洲的東部、南部、美洲的東部沿海地區,這一地區主要位於中、低緯度近海的平原地區,故本題選擇c.

讀世界人口分佈圖回答.(1)圖中______(填序號)四地,是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地區.它們的共同特點是:a緯

世界人口稠密區主要在**?簡要分析人口稠密的原因

7樓:萌神

世界四大人口稠密地帶是: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因為這些地區自然條件優越,氣候溫暖溼潤,經濟發達,交通便利.

故答案為:世界四大人口稠密地帶是: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因為這些地區自然條件優越,氣候溫暖溼潤,經濟發達,交通便利.

關於世界人口分佈的敘述,正確的是(  )a.世界上的大平原都是人口稠密區b.世界人口稠密的地區都分佈

關於亞洲人口的敘述,正確的是(  )a.人口稠密地區都分佈在發展中國家b.亞洲的各大平原都是人口稠密

8樓:唔唔

a、亞洲人口稠密地區集中在東亞如中國、日本、南亞如印度,東南亞如印尼等.日本屬於發達國家,故錯誤.

b、人口稠密地區共同的特點是:①緯度位置方面,中低緯度的溫帶和熱帶地區;②海陸位置方面,沿海地區;③地形方面,地形平坦的平原地區;不是所有大平原都具備此特點,故錯誤;

c、非洲是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一洲,故錯誤;

d、亞洲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一半以上,故正確.故選:d.

讀世界人口分佈圖,回答 (1)圖中a、b______、c______、d四地,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它們的共同

世界上人口稀疏的地區分佈共同特點:自然條件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

①緯度位置方面:位於高緯度和低緯度地區.

②海陸位置方面:位於內陸地區.

③地形方面:以高原和山地為主,海拔高或地形崎嶇.④氣候方面:氣候炎熱多雨,過於溼熱;降水較少,氣候乾旱;氣候寒冷。

讀「世界人口分佈圖」,回答問題.(1)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四個地區是: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西部以及北

10樓:魘魅

(1)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是人口稠密地區;人口稠密地區主要分佈在中低緯度地區,而在氣候溫和、降水較多的平原和盆地地區.

(2)南極洲至今無人口居住;乾旱的荒漠,寒冷的極地,空氣稀薄的高山高原,原始的熱帶雨林,人口稀疏.

故答案為:

(1)靠近海洋或沿海;溫暖溼潤或適宜;平原或地形平坦;a;b; c;d;

(2)南極;位於極端乾旱的沙漠地區(或位於沙漠地區,氣候終年乾燥炎熱);位於氣候過於溼熱的熱帶雨林地區,不利於人類居住.

11樓:小七小羅

(1)a,b;c,d;

(2)南極;沙漠;高山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排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

最多的30個的民主才排名,那首先就要中國,俄羅斯之類的。哦,英國之類的。現在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第,一個當然是漢族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漢族排名第一是世界人口第一大民族。世界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第一應該是漢族吧,漢族應該是全世界最多的。世界人口最多的十大民族排行榜 第十位 俄羅斯族...

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四大地區是?

四大稀疏區 1 高緯度地區。2 高山高原地帶。3 沙漠地帶。4 溼熱未開發的熱帶雨林。人口分佈是指人口在一定時間內的空間存在形式 分佈狀況,包括各類地區總人口的分佈,以及某些特定人口 如城市人口 民族人口 特定的人口過程和構成 如遷移 性別等 的分佈等。它是受自然 社會 經濟和政治等多種因素作用的結...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前十名是哪些,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前十名分別是哪些?

全球人口最多的25個國家 2000年7月統計 中國12.78億,印度10.14億,美國2 78億,印度尼西亞2.12億,巴西1.70億,巴基斯坦1.56億,俄羅斯1.47億,孟加拉國1.29億,日本1.27億,奈及利亞1.12億,墨西哥9888 l萬,德國8222萬,越南7983.2萬,菲律賓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