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四大地區是?

2022-12-26 04:59:21 字數 748 閱讀 8791

1樓:有事的雞哥

四大稀疏區:

1、高緯度地區。

2、高山高原地帶。

3、沙漠地帶。

4、溼熱未開發的熱帶雨林。

人口分佈是指人口在一定時間內的空間存在形式、分佈狀況,包括各類地區總人口的分佈,以及某些特定人口(如城市人口、民族人口)、特定的人口過程和構成(如遷移、性別等)的分佈等。

它是受自然、社會、經濟和政治等多種因素作用的結果。自然環境條件(如緯度、海拔、距海遠近等)對人口分佈起重要作用。20世紀以來,隨世界範圍的工業化和城市化程序的加速,社會、經濟和政治等因素對人口分佈的影響越來越大。

擴充套件資料:世界人口密度:

從世界人口密度圖上可以看到,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在亞洲,其中有日本、朝鮮半島、中國東部、中南半島、南亞次大陸、伊拉克南部、黎巴嫩、以色列、土耳其沿海地帶;在非洲有尼羅河下游、非洲的西北、西南以及幾內亞灣的沿海地區。

在歐洲,除北歐與俄羅斯的歐洲部分的東部地區以外,都屬於人口密度較高的地區;在美洲主要是美國的東北部、巴西的東南部,以及阿根廷和烏拉圭沿拉普拉塔河的河口地區。

人口密集地區的總面積約佔世界陸地的1/6,而人口則佔世界總人口的4/6。這些人口密集的地區也是世界工、農業比較發達的地區。

2樓:城曲晁映安

俄羅斯遠東地區、阿拉斯加、撒哈拉、南極、澳大利亞內陸、北歐北部、智利南部、這幾個地方人口最少。人口最多的地方當然是城市了,尤其是城市群,比如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紐約周邊、東京。都算得上是人口密集區域。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前十名是哪些,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前十名分別是哪些?

全球人口最多的25個國家 2000年7月統計 中國12.78億,印度10.14億,美國2 78億,印度尼西亞2.12億,巴西1.70億,巴基斯坦1.56億,俄羅斯1.47億,孟加拉國1.29億,日本1.27億,奈及利亞1.12億,墨西哥9888 l萬,德國8222萬,越南7983.2萬,菲律賓759...

世界上最名貴的四大寶石是什麼,世界四大寶石有什麼?

揭開神祕怪物蹄印之謎 有待破解的木乃伊書 神祕的西夏王陵 千年寶剎鬧鬼之謎 埃及金字塔內神祕能量之謎 大西洋海底神祕的水下建築 希臘古代神話中的巨人族真的存在嗎?神祕莫測的四度空間 古印加帝國 藏匿地之謎 古劍之謎 越王劍 聖經 諾亞方舟之謎 被疑是外星物種 西班牙綠孩子的傳說 人類失蹤謎案 時空隧...

世界上四大長河是指哪四條,世界上四大長河分別是哪幾個?

世界四大河流,按照傳統的排名,為非洲的尼羅河,南美洲的亞馬遜河,中國的長江,美國的密西西比河。河流有三個主要衡量引數 長度,流量,流域面積。另外還有一些次要引數 年均輸沙量,三角洲面積,流驚國家個數。而人們最關注的往往是長度。這裡就 一下這四條河流的長度。因為它們各自在不同的地理文獻中,記載都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