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形縫

2022-10-20 11:50:19 字數 814 閱讀 1818

1樓:東澤

變形縫可分為伸縮縫、沉降縫、抗震縫三種。

伸縮縫: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溼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

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

抗震縫:為使建築物較規則,以期有利於結構抗震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它的設定目的是將大型建築物分隔為較小的部分,形成相對獨立的防震單元,避免因**造成建築物整體震動不協調,而產生破壞。

在抗震設防區,沉降縫和伸縮縫須滿足抗震縫要求。

沉降縫: 指同一建築物高低相差懸殊,上部荷載分佈不均勻,或建在不同地基土壤上時,為避免不均勻沉降使牆體或其它結構部位開裂而設定的建築構造縫。沉降縫把建築物劃分成幾個段落,自成系統,從基礎、牆體、樓板到房頂各不連線。

縫寬一般為30~70毫米。將建築物或構築物從基礎至頂部完全分隔成段的豎直縫。藉以避免各段不均勻下沉而產生裂縫。

通常設定在建築高低、荷載或地基承載力差別很大的各部分之間,以及在新舊建築的聯接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業與民用建築中,由於受氣溫變化、地基不均勻沉降以及**等因素的影響,建築結構內部將產生附加應力和變形,如處理不當,將會造成建築物的破壞,產生裂縫甚至倒塌,影響使用與安全。其解決辦法有:加強建築物的整體性,使之具有足夠的強度與剛度來克服這些破壞應力,而不產生破壞;預先在這些變形敏感部位將結構斷開,留出一定的縫隙,以保證各部分建築物在這些縫隙中有足夠的變形寬度而不造成建築物的破損。

這種將建築物垂直分割開來的預留縫隙被稱為變形縫。

地下室外牆變形縫怎麼處理,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是什麼,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有

兩側預埋止水鋼板,澆築抗滲高一標號,微膨脹混凝土 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是什麼,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有 jg t 372 2012實施日期 2012 08 01現 行中文名 建築變形縫裝置 英文名 building expansion joint cover systemscecs 117 2000實...

怎麼區分變形縫的設定位置

你看個內牆 頂棚變形縫各種扣板示意圖,你看看就明白了 參考圖示 這從上向下看相當於安在天棚上從下往上看的.內牆天棚變形縫具體是指的那個位置?回答 是指天棚板留有縫,一般縫寬小於300mm 舉報 及時舉報違規行為,共同維護.伸縮縫一般在縫中都有填充物,像泡沫板 岩棉等材料,以保證密封效果 沉降縫指的都...

施工縫止水帶與變形縫止水帶有何區別

1,止水帶使用型別不同 施工縫用止水帶一般為cp型橡膠止水帶 埋入式中間無孔型 變形縫止水帶一般為cb型橡膠止水帶 埋入式中間有孔型 2,接縫形成原因不同 施工縫指的是,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 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 縫 它只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