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縫止水帶與變形縫止水帶有何區別

2023-03-24 00:25:06 字數 3025 閱讀 7397

1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1,止水帶使用型別不同:施工縫用止水帶一般為cp型橡膠止水帶(埋入式中間無孔型),變形縫止水帶一般為cb型橡膠止水帶(埋入式中間有孔型)。

2,接縫形成原因不同:施工縫指的是,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 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縫」,它只是因先澆築混凝土超過初凝時間,而與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存在一個結合面,該結合面就稱之為施工縫。

3,接縫作用不同:施工縫是伸縮縫、沉降縫和防震縫的總稱。建築物在外界因素作用下常會產生變形,導致開裂甚至破壞。變形縫是針對這種情況而預留的構造縫。

2樓:創作者

具體使用什麼止水帶根據工程需要選擇。

橡膠止水帶從結構上可分為cp型止水帶和cb型止水帶。

外貼式止水帶。

cp型止水帶是指中間無孔的橡膠止水帶,又叫外貼止水帶,可分為cp型橡膠止水帶、cp型塑料止水帶兩種。

主要適用於各種變形量不大的混凝土構築物的施工縫、完全收縮縫、不完全收縮縫、伸縮縫等,具有與混凝土錨固緊密、止水密封及彈性拉伸變形等特點。

中埋式止水帶。

cb型止水帶是指中間有孔的橡膠止水帶,又叫中埋止水帶,可分為cb型橡膠止水帶、cb型塑料止水帶兩類。

主要適用於各種混凝土構築物的伸縮縫、沉降縫及防震縫等,具有與混凝土錨固緊密、止水密封和適應變形縫伸縮變形的能力優秀等。

3樓:創作者

施工縫用止水帶一般為cp型橡膠止水帶(也就是埋入式中間無孔型)

變形縫止水帶一般為cb型橡膠止水帶(也就是埋入式中間有孔型)

詳情可參閱:?id=227&sortid=231

4樓:集兩句相對聯

施工縫中埋好還是背貼好!

止水帶有什麼作用,施工縫

5樓:第好藺冬

您好,止水帶有什麼作用,施工縫?

1,止水帶肯定有止水防水的功能。

2,止水帶是利用橡膠的高彈性和壓縮變形的特點,在各種載荷下產生彈性變形,從而起到有效緊固密封,防止建築構造的漏水,滲水及減震緩衝作用。

3,在一般較大工程的建築設計中,由於不能連續澆注,或由於地基的變形,或由於溫度的變化引起的混凝土構件熱脹冷縮等原因,需留有施工縫,沉降縫,變形縫。在這些縫處必須安裝止水帶來防止水的滲漏問題。

4,止水帶主要用於混凝土現澆時設在施工縫及變形縫內與混凝土結構成為一體的基礎工程,如地下設施、隧道涵洞,輸水渡槽,攔水壩,貯液構築物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6樓:戶長星印綠

暗柱是指剪力牆中起柱子的作用,按柱子的要求進行結構計算,是剪力牆的一部分。

在剪力牆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中,連線牆肢與牆肢,牆肢與框架柱的梁稱為連梁。在風荷載和**荷載作用下,牆肢產生彎曲變形,使連梁產生轉角,從而使連梁產生內力。同時連梁端部的彎矩、剪力和軸力又反過來減少了牆肢的內力和變形,對牆肢起到了一定的約束作用,改善了牆肢的受力狀態。

止水帶---就是防止阻止水分滲透(流動'擴散)而製作安裝的帶狀物,一般用於防水部位的施工縫或後澆帶或管道穿牆(板)處。

.通常它必須交圈。一般由300~500mm寬的鋼板或橡膠板作成。現在市場上也有現成的橡膠止水條(圈)**。你可以根據工程的具體要求和圖紙要求具體選用。

施工縫指的是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

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縫」,它只是因後澆築混凝土超過初凝時間,而與先澆築的混凝土之間存在一個結合面,該結合面就稱之為施工縫。

變形縫所用的止水帶(條)不符合要求

7樓:創作者

止水帶不符合工程要求是不能使用的,但是止水帶沒有國標非標之分。

橡膠止水帶作為建築配件,與止水螺桿、三段式止水螺桿不同的是,沒有國標和非標之分,橡膠止水帶的物理學效能達到或者超過規定指標數值,就可以認為是國標產品,工程中使用橡膠止水帶的寬度和厚度應根據工程需要選擇。

中埋式止水帶是否屬於國標與其厚度、寬度並沒有任何關係,國標中埋式止水帶指的是止水帶橡膠部分的物理力學效能,只要達到或者超過規定指標數值,就可以認為是國標產品。

8樓:火燒芸

(1)變形縫用橡膠止水帶的物理效能應符合表3-24的要求。

表3-24 橡膠止水帶物理效能。

注:型適用於變形縫用止水帶;s型適用於施工縫用止水帶;j型適用於有特殊耐老化要求的接縫用止水帶。

2.橡膠與金屬粘合項僅適用於具有鋼邊的止水帶。

(2)膩子型遇水膨脹止水條的主要物理效能應符合表3-25的要求。

表3-25 膩子型遇水膨脹止水條的主要物理效能。

9樓:臨沂金六順建材

止水條連線時採用平行搭接方法,其中間不得留斷點,連線處止水條用鋼釘加強固定,並將止水條上的預留注漿連線管套入平等的另一條止水條上連線二通上。

山東金六順建材 專業生產止水鋼板 止水帶 止水螺桿 擠塑板 防水卷材 毛氈 土工布 詳情諮詢首頁。

地下室伸縮縫橡膠止水帶破損如何補漏

比較難處理。想做的長期一點不漏。除了好的合適的材料,還需十分有經驗的技工師傅。我們剛剛給包頭的一位朋友處理好地下室伸縮縫橡膠止水帶破損後湧水的問題。他們自己做了半年也沒做好。我們有30多年防水堵漏補強施工經驗。成功處理過幾千家類似的問題。專業處理各種滲漏疑難雜症。免費交流滲漏治理經驗。如有疑難加我好...

什麼是變形縫

變形縫可分為伸縮縫 沉降縫 抗震縫三種。伸縮縫 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溼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 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抗震縫 為使...

地下室外牆變形縫怎麼處理,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是什麼,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有

兩側預埋止水鋼板,澆築抗滲高一標號,微膨脹混凝土 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是什麼,地下室外牆變形縫圖集有 jg t 372 2012實施日期 2012 08 01現 行中文名 建築變形縫裝置 英文名 building expansion joint cover systemscecs 117 2000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