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縫是什麼

2023-04-26 18:50:07 字數 964 閱讀 4681

1樓:套富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很高興為您進行諮詢服務。

結構縫係指為避免溫度脹縮、地基沉降和**碰撞等而在相鄰兩建築物或建築物兩部分之間設定的伸縮縫、沉降縫和防震縫等的總稱。

1.膨脹縫(伸縫):能夠有效消解超靜定結構中膨脹(伸長)變形的結構縫;2.

收縮縫(縮縫):能夠有效消解超靜定結構中收縮(變短)變形的結構縫;3.沉降縫:

能夠有效消解超靜定結構中由於基礎不均勻沉降而引起變形差的結構縫;

4.抗震縫:結構在**作用下發生強迫移位時,能夠消解、緩和結構不同部分碰撞損壞的結構縫;5.

體型縫:結構形狀或體量發生突變時,將結構在體型突變處分割為不同部分而設定的結構縫;6.區域性縫:

在結構形狀突變的部位,為緩和應力集中影響而設定的區域性結構縫;

7.控制縫:在結構容易發生裂縫的部位,通過預先設定薄弱截面或其它措施,主動引導裂縫出現並加以控制的縫;8.

拼接縫:預製構件裝配連線時,拼接處所形成的縫;9.施工縫:

混凝土澆築體量較大時,按預定位置劃分不同的施工澆築區域,接槎處所形成的縫;10.介面縫:不同結構形式,不同建築構件,不同建築材料之間在介面上所形成的縫。

施工縫:是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

施工縫: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縫」,它只是因先澆築混凝土超過初凝時間,而與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存在一個結合面,該結合面就稱之為施工縫。

施工縫:當混凝土需加熱養護時,新澆築混凝土與鄰接的已硬化混凝土或岩土 介質間的溫差不得大於15°c;與混凝土接觸的地基面的溫度不得低於2°c。

2樓:戈欣欣

本來一整塊的砼,因為各種原因必須分開澆築,分開時間超過砼初凝時間。

3樓:葉子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 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縫」,

砼施工縫留設原則是什麼

施工縫的位置應設定在結構受剪力較小和便於施工的部位,且應符合下列規定 柱 牆應留水平縫,樑 板的混凝土應一次澆築,不留施工縫。施工縫應留置在基礎的頂面 樑或吊車樑牛腿的下面 吊車樑的上面 無樑樓板柱帽的下面。和樓板連成整體的大斷面樑,施工縫應留置在板底面以下20mm 30 mm 處。當板下有樑託時,...

為什麼樑和板要留施工縫?施工縫就是樑板鋼筋搭接的那個地方嗎

大面積的混凝土不能一次澆完,前後之間會有一個縫,因施工組織需要而在各施工單元分割槽間留設的縫。施工縫不是樑板鋼筋搭接的地方。施工縫應留設在施工方便和剪力較小的部位。柱宜留在基礎的頂面 樑或吊車樑牛腿的下面 吊車樑的上面 無樑樓板柱帽的下面 與板連成整體的大截面樑,留置在板底面以下 20 30mm處。...

美縫劑施工方法是什麼美縫劑的缺點有哪些

1 施工方法 將美縫劑裝入膠槍中,然後緩緩用力將料均勻打進縫中,打好一道 0.2米左右 後,先用木楔子堵住料嘴,再用小刮子或者手指將美縫劑馬上刮平,磚縫兩邊溢位的料用溼潤的海綿可擦掉,一定要在美縫劑沒凝固前擦除乾淨。每次擦除後海綿要用水清洗乾淨,以便接下來繼續使用。如果縫寬在3mm以上 填進瓷磚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