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命之謎是按照什么順序寫的,宇宙生命之謎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2022-10-22 11:40:15 字數 2480 閱讀 2822

1樓:貝貝愛教育

按「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得出結論」的順序來進行描寫的。

作者先提出疑問,「地球之外的太空中是否有生命存在」是一個謎,接著作者分析了生命存在的四個條件,對太陽系除地球外的行星進行一一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這些行星中不可能存在生命或難以存在生命,但還需要繼續探索宇宙生命之「謎」。

由「謎」匯入,接著開始解謎,最後又由「謎」結束,文章渾然一體,既能夠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又讓讀者覺得餘味無窮,增添了進一步探索的願望,體現了作者在行文中的匠心。六年級的學生對記敘類文章更容易理解,而對科普類文章則稍欠興趣。

創作背景:

《宇宙生命之謎》本文屬於一篇科普文,介紹了科學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艱難歷程,並最終說明到目前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個未解的謎。

文章的題目是「宇宙生命之謎」,因此,作者在行文的過程中緊緊扣住「謎」來組織文章。

2樓:鄭芬多老師

《宇宙生命之謎》全文是按「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得出結論」的順序來進行描寫的。這也是說明文常見的寫作順序。

本文是一篇科普文,介紹了科學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艱難歷程,並最終說明到目前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個未解的謎。

3樓:晴晴愛娛樂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按「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得出結論」的順序來進行描寫的。

您看可以嗎?

提問可以

回答好的,幫到您是我莫大的榮幸呦!

提問宇宙之謎,人們根據什麼來猜測地球絕不是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天體?

回答人們根據探索火星,發現其人類所適應的溫度,大氣層人類呼吸所需要的空氣等自然原因發現,地球絕不是有生命的唯一天體!

您看可以嗎?

提問可以

閱讀第四自然段提取關鍵資訊判斷下面星球是否存在生命回答這一段的段首提到了地球外的其他行星,通過提取關鍵資訊,我知道這些星球不存在生命,如金星,土星,木星等!

您看可以嗎?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得出結論的順序介紹宇宙生命之謎的。

5樓:很懶的樹懶呀

按「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得出結論」的順序來進行描寫的。

6樓:伊尹

是用邏輯順序,因為它是按照問題的邏輯回答的

宇宙生命之謎 這一課是按照什麼順序來寫的

7樓:北極雪

課文從古代神話講起,引出了「地球之外的太空中是否有生命存在」這個問題;接著概括地說明,從理論上猜測,地球絕不是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天體,但是至今尚未找到另外一顆有生命的星球;然後具體地介紹了科學家探索的歷程(先研究了生命存在必須具備的條件;再根據這些條件對太陽系除地球之外的其他行星進行了分析,得出了太陽系中唯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是火星;然後利用宇宙飛船對火星作近距離的觀測,又讓宇宙飛船在火星登陸,進行了一系列的分析測試);最後說明,人們至今尚未在地球之外的太空中找到生命,但科學家仍然相信那裡存在著生命,因此,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個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事情發展順序來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別人都在亂回答,只能由我出馬了,這個是我認真想的:課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做出假設——科學驗證——得出結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假設---研究問題---得出結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什麼排序的我也是不太清楚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吧希望可以幫助你

小學語文十一冊之《宇宙生命之謎》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生命之謎》是按「總—分—總」寫的。我現在讀六年級學,正學這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介紹了科學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艱難歷程,說明到目前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個未解之迷。

15樓:寒漪

提出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

得出結論

<宇宙生命之謎>的閱讀提示中「地球之外有沒有生命」講了什麼,是按照怎樣的順序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參《宇宙生命之謎》

宇宙生命之謎的介紹順序

1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提出問題——分析**——得出目前的結論。

這篇課文介紹了科學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艱難歷程,說明到目前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個未解的謎。 表達了作者對科學家追求真知、不斷探索的精神的敬佩,同時激發了學生愛科學、學科學、探索宇宙奧祕的興趣。

這段話是按照的順序寫的,點明順序的詞語是

這段話是按照 方位變換的 的順序寫的,點明順序的詞語是 南面 北面 東面 西面 這段話是按 順序寫的,從 和 兩個詞語可以明顯看出來。5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這段話是按 時間 順序寫的,從 暮色 和 星光 兩個詞語可以明顯看出來。空間順序,從上山到下山。我個人觀點,應該不會錯!這段話是按 由遠...

小木偶的故事是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是童話故事嗎

小木偶的故事 按 事情發展的順序即時間先後 的順序講述了一個童話故事 寓言是一種 文學形式 寓言是一種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的文學形式 寓言是用假託的故事來說明某種道理,達到勸誡 教育或諷刺目的的文學體裁。寓言是一種 用比喻性的故事來說明道理的 文學形式 寓...

家鄉的春節是按照怎樣的順序寫的,《家鄉的春節》按什麼順序寫的?哪些部分寫得詳細,哪些部分寫得簡略,這樣寫有什

家鄉的春節是按照時間順序寫的。回家過年,是每年春節前夕遠離家鄉的人內對歸家的夙願。人們容把回家過年當做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闔家團圓,共度良宵。飽含著人們對故鄉 家庭的眷戀。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盛大的傳統節日,其起源歷史悠久,由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演變而來,在傳承發展中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