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水平,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聽力能力

2022-10-22 12:00:13 字數 1817 閱讀 4173

1樓:

在國際交往中,英語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已經眾所皆知。作為英語交流形式之一的英語口語,隨著人們對說的要求越來越高,其重要性也日漸顯著。在這種形式下,家長和學生都應認真對待。

一、通過英語閱讀提高小學生英語水平

在資訊社會中,英語閱讀成了人們獲取資訊的主要途徑。由於我國母語是漢語,所以小學英語教育缺少自然習得語言的社會環境。小學生的英語知識更多依賴課堂教學及小學生課外廣泛而有效的閱讀。

學生的閱讀能力應在啟蒙教學階段進行滲透培養。使小學生通過閱讀,更加理解已掌握的知識和拓展知識面,擴大視野,增加小學生的詞彙量。

二、針對實際,因材施教

由於各個小學生智力發展等多個方面原因,小學生的英語能力差別很大,所以英語閱讀教學要針對實際因材施教,提高各層次小學生的的英語能力。把閱讀材料分a、b二個層次:a是基礎篇。

b是發展篇。基礎篇是與課本內容相當的短文,是對課本知識的複習。而發展篇是在這個知識點的基礎上,從短文的內容、長度、難度略加高一些。

英語能力強的小學生可選擇發展篇加大閱讀廣度和難度。

三、通過提高口語能力提高小學生英語水平

提高小學生口語能力是一個簡單、現實的問題、但也是一個複雜、難以回答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最忠實也簡單的回答是:「多講」。

2樓:

兩方面講:如果你是老師,考高分才是你們所關心的,至於學生能學到多少,能說成什麼樣都不重要。那就採用題海戰術,反覆講直到學生耳朵起繭子。

如果你是家長,考高分仍然是你們最關心的,那就各種輔導班報吧,使勁花錢。

最後才是我想說的,英語是一門語言,它是交流工具,不是炫耀的分數。想要小學生學好英語,那就要給他們/她們創造英語環境,只靠在學校學習的那點時間是遠遠不夠的。如果經濟實力跟得上外教是很有必要的。

現在各種影音資料都很多,看些簡單的英語動畫都是可以的。

循序漸進,不要揠苗助長。

3樓:1979沉默的羔羊

可以讓老師運用動畫的方式來讓小學生更好的理解單詞和句子的意思更有利於記憶

4樓:殘若惜雨

增加課堂英語口語練習和遊戲,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聽力能力

5樓:vipkid官網

精聽和泛聽兩手都要抓。精聽做到每個詞和句都能理解,泛聽的原則是大量、可理解和感興趣。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在高年級,也要注重培養聽力技巧,可以參加國際性權威測試和輔導班,可領取一節vipkid北美外教免費體驗【試聽課】,提升孩子英語聽力能力。

精聽的具體方法:練習時結合文字。

第一步:先讀懂。

第二步:邊看邊聽一到兩遍。

第三步:只聽不看。

第四步:回到邊看邊聽,把第三步沒有看懂的地方都看懂。

第五步:只聽不看若干遍,直到聽的時候有充分的自信,能把每個詞都聽出來,都寫出來為止。

小學生該怎樣提高英語口語能力?

如何有效提高小學生英語寫作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除了在課堂上要科學地支配時間之外,還要在設計練習和佈置作業方面下苦工夫。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相關的英語美文,注意裡面的具有亮點的單詞、語法句子,句式。

英語的文章就是仿照多了,就自然而然的就會提高,平時可以拿一個小本子記錄遇到的好句子,或者老師每次說到的好句子、句式,時不時拿出來看一看。

剛開始都硬模仿,久了就會提高。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需要你自己花精力去學它。想要短時間提高英語只有練習語法這一部分,其他項聽力,寫作和閱讀都是要靠長期的積累。短時間想要增加詞彙量背單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長時間想記住更多單詞的方法還是看英文報和看英文 謝謝採納 記得采納啊 之前密友推薦我一家叫樂知英語的培訓機構,說是在家就可以上英語課,我蠻好奇的,就上...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怎樣提高小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把學習變得更有趣味性是解決小學生學習積極性的關鍵 很多時候,只有小學生願意學,才能學得好。所以教師要不斷的對學生加以鼓勵 表揚 引導學生。教師應用各種身體語言 表揚性的言辭 委婉的提問等方法來調整和帶動學生的情緒,從而促進良好的教學效果的產生。學生學習興趣的培養與教師積極引導是分不開的,教師應根據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