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銀項鍊真假,怎樣辨別銀項鍊的真假呢?

2022-10-23 06:05:29 字數 4978 閱讀 8076

1樓:未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肉眼辨識法:我們可以用手拿著項鍊,在陽光下面觀察,一般真的項鍊都會發出閃閃的光亮,而假的項鍊有點發暗。

敲擊辨識法:拿一個稍微硬一點的東西,把項鍊放在平的桌面上,用東西輕輕的敲擊真的項鍊會把表面的氧化層敲掉,而假的敲完之後也不會亮光。

聲音辨識法:手拿項鍊將項鍊輕輕的仍在水泥地上,若聽見聲音比較的沉悶那麼項鍊的純度越高,相反如果聲音很脆那麼就會越假。

另外就是送到專門的金店銀店請專業人員進行鑑定。

更多2條

怎樣辨別銀項鍊的真假呢?

2樓:最愛北林

回答1.

印記。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 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足銀的印記是s990...

2.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 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 銀的密度為10.53克/立方厘米。 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 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 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

4.酸試。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 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 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更多6條

3樓:杜皓君

熱心問友 2011-11-281)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2)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

銀的密度為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

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4)酸試。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5)聲韻。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在你確定你喜歡的銀飾品是實實在在的925材質之後,我們又如何分辨他們的品質優劣呢,還有兩個辦法可供你選擇: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品質低劣的銀首飾。 2、折彎法:

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高;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追問: 那買銀項鍊估計多少錢一條呢?

4樓:貴陽創藝裝飾

如何辨別銀飾真偽:

一、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銀首飾。

二、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三、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四、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臺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臺板上跳得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如何識別純銀項鍊的真假??

5樓:瘋狂糖果屋

可以從顏色、柔韌性、重量、聲音、硬度等方面辨別純銀項鍊的真假。

1. 觀察顏色

首先可以看它的顏色,純度越高,顏色就越潔白,但很容易被氧化,而呈現黑色,儘管被氧化過色澤有些黑但很光亮。

2. 柔韌性

真正的純銀項鍊不僅顏色白亮,而且它的柔韌性也是很好的,而假的銀項鍊柔韌性就會差很多。

3. 掂掂重量

人們經常這樣說:「鋁的質量輕、銀的質量重、而銅的質量不輕也不重」。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掂一下它的質量來判斷是否為銀項鍊。

4. 測試硬度

純**的硬度比銅低,而比鉛、錫金屬大。我們可以在挑選銀項鍊時,在它的上面用一個硬東西來實驗。如果出現了打滑,表面上也沒有印跡的現象,可以把它排除在銀之外。

5. 聽音辨銀

純銀首飾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

6樓:戒為良藥

銀的鑑別

1.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2.掂重

**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925銀的密度為10.40克/立方厘米。

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金、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3.酸試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4.聲韻

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7樓:風紀丶槑

銀變黑是屬於正常的一種反應  大家都說 有的人養銀戴上就越戴越亮  有的人不養銀會越戴越黑 但這些說法和人本身的身體好壞沒有直接的關係。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因此佩帶時儘量少與空氣接觸,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帶。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乾。

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也會生成一種黑色的氧化銀

銀的原材料雖然很便宜,但是還會有一些廠家在銀飾中摻入鎘、鐵、銅等更便宜的金屬。而鎘對人體是有害的,按規定是不允許摻在首飾中的。生產廠家這樣做主要是為了降低成本,取得更高的利潤。

銅絲主要是摻在銀鎖裡做中間的支撐架,按照國家規定銀鎖裡的支撐架也應該是銀質的。由於銅絲藏在銀鎖裡面,所以消費者根本看不到,只有在進行首飾檢測的時候將它破壞掉才能見其廬山真面目。只有等到時間長了,裡面的銅鏽滲出來,消費者才能發現。

銀飾品的鑑別主要有下列方法

查硬度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看茬口把銀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辨色法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折彎法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拋擲法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硝酸鑑別法

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成色高的呈糙米色,隱綠或微綠;成色低的呈深綠色,甚至黑色。

銀首飾變黑後清洗主要有物理和化學2種辦法。

物理洗白方法的原理就是利用介質中的小顆粒將銀首飾表面的氧化膜摩擦去除,相當於給銀首飾剝了一層皮。

具體的方法主要有:

1、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2、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絕對有效。

化學洗白方法相對簡單,其原理就是通過化學中的還原反應,將銀首飾表面的氧化膜破壞掉,相對物理的方法來說,化學的方法比較簡單,而且不會再銀首飾上留下劃痕,更加適合我們在日常生活的使用。

具體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可口可樂浸泡,可樂中含有碳酸,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用燒菜用的醋來擦洗,醋裡面含有醋酸。

3、用隔了夜的茶浸泡,隔夜茶中有草酸這種物質。

4、用擦銀布擦拭,擦銀布上面有去除氧化銀的化學成分。

5、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再用大量清水沖洗,洗銀水你可以在**的起航網路**裡找到,一家專業的收藏用品商店。

參考網頁連結

8樓:henecia淺

銀首飾雖然不算貴重,但也有真有假,儘管這種現象不是普遍存在,但消費者還是應該掌握一些鑑別銀首飾的方法。消費者購買的時候可以通過銀的物理性質進行檢驗,通常用的檢驗方法有:

看首飾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掂首飾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首飾飾品。

聽聲韻: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銀的缺點是怕硫,空氣、煙塵中含硫成分比例高,**首飾遇硫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硫化銀,呈現黑色。特別是在大城方,對銀的保管比較困難。

從上面這個說明來看,你買的是真的銀項鍊。

對於變黑的**,可以用洗銀水擦洗,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用棉布擦乾。

拓展資料:

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使銀不純。而且在自然界中銀易與鉑等金屬混合,故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

99%的**或者含量92.5%的925純銀。

如何區別真假銀戒指,怎樣辨別銀戒指的真假?

如何區別真假銀戒指推薦參考 1 看標示 按照國家規定銀首飾的含銀量一定要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關於純度的標示s925,ag925 時尚類多見 或s990,ag990 傳統手鐲童鎖 如果沒有標示,基本可以斷定是普通金屬。2 看顏色 銀首飾多為微微帶黃的銀白色,有潤色。3 看 目前上海...

怎樣辨別真假芥末,如何辨別真假ipad?

樣辨別芥末粉真假?摻假的芥末粉,一般包裝都比較粗糙,包裝物表面印字不清,易脫落,多數不寫詳細廠名和地址,有的只用漢語拼音和英文字母表示產地。純正的芥末粉應該是標示清楚,如果是進口芥末,還會標有進出口批號,原產地等資訊。摻假芥末粉的顏色 顆粒大小 氣味隨摻入物質的不同和摻入量的多少而異。現一般摻入黃色...

如何辨別蘋果手機真假,怎樣辨別蘋果手機真假和是不是翻新的

檢視蘋果手機iphone是不是山寨機 經過查詢,你這個手機是2013年11月28日啟用的蘋果5s真機,序列號查詢到的資訊如下 序列號 c39lrrvrfrc5 裝置名稱 iphone 5s 啟用狀態 已啟用 2013年11月28日 支援 已過期 硬體保修 未過期 2014年11月27日 生產日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