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有什么方法嗎,地理有什麼方法嗎?

2022-10-23 06:05:35 字數 2075 閱讀 6701

1樓:自然的風和人

掌握以下3點基本方法就可以學好地理:

1、要學會看地圖——立體的地球儀,可以讓自己建立立體的思維方法,地理的知識是立體的;平面的行政區圖、地形圖、氣候帶分佈圖、自然資源分佈圖、交通圖……;會看地圖就已經學會30-50%的地理知識。

2、多看地圖——書面知識與地圖結合可以強化記憶,反覆可以增強記憶,當形成習慣後,知識也就立體化了;

3、掌握地理要素及其要素之間的關係——如氣候的要素是:位置、溫度、降水;位置的要素是:經緯度位置、海陸位置、交通位置、資源、經濟水平(工業、農業、服務業……)等。

「位置」是地理要素當中最為主要,是核心。

地理要素在不同的地方,其中一個要素會起主導作用,位置則是永遠不可以忽視的因素。

地理要素之間會相互影響:位置影響氣候、自然資源,位置與資源影響交通、經濟水平與地位……

會看地圖,掌握了地理要素及其關係,也就是掌握了地理的核心知識。

2樓:中國的黃河

地理屬於文理課之間的交叉學科,但中學地理更趨向於文。也許你記不住裡面的很多繁瑣的知識點,但是你得學會看地圖,人的大腦對**的記憶效果比文字形式的更敏感。必學學會利用地圖來學習。

**結合效果更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地理的最好方法就是看地圖

地圖上什麼都有

地圖能開闊你的思路,不管什麼題先想地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吧,先看自己喜歡的國家的地圖,記住喜歡的城市,再記住自己喜歡的城市周圍的其它城市,逐漸擴大範圍,漸漸的培養自己的興趣

5樓:小小萬金油

要有空間想象能力,這點通過多研究地球儀等來學習。另外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之前地理也不好,後來老師講的課讓我對地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後來不用背都可以記住了。希望對你有幫助,細節不懂的話,有空跟你說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地圖,把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都放到地圖裡。還可以多看看有關地理的節目,旅遊的節目等。

7樓:獻縣四中

你多關注下身邊的生活與地理知識聯絡下,在有多看地圖就能很快學會

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感興趣了,你會不由自主的把你見到的東西都與地理聯絡起來,地理考高分很容易的,多看看課本,地理大題都有固定的模式的,地理學起來很有意思的,是文綜裡面最簡單,最容易拿分的,記住兩點,多看課本,多聯絡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瞭解周圍環境,看書掌握人文資源,選取有特點的實地旅行考察加深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圖 然後把地圖與人文結合 做到看到地圖就知道這邊的一個地理特徵 人文環境 經濟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地理一般的同學,覺得沒意思,國家的位置,地理,不好掌握,我在學習的時候,也遇到過,但是我換個方式,我天天看世界地圖,沒事的時候,就看,我就想,這個國家,我要去, 我得把他的位置記住,還有那個國家,我也要去,我也要記住!得自己掌握方法,這是最關鍵的,多看地圖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地圖,然後把區域地理、人文地理等相結合,可以在一張圖上看出和這地方一切相關資訊還,要有空間思維,想著地球是如何轉、與太陽發生的大致位置是怎樣的,最主要的是你對地理感興趣,那樣才有勁去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圖是王道 一副地圖要翻來覆去的看.並把一個地方的圖上未表現出來的地理知識順帶記憶一下 全面具體不遺漏

14樓:墮落天使死神

只有自己找到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與自然 多看一些探險類的電影 你漸漸的就會喜歡地理的

16樓:阿飛怡心

學習要聯絡實際,儘量與現實生活中的地點聯絡起來

17樓:

理解! 死記硬背沒用

18樓:秋天的y落葉

**結合啊!多看地圖!

上地理課有哪些方法

你運氣真好,我的地理非常好,我給你幾條建議 首先要培養對地理的興趣,這是最重要的。還要重視積累 平常要多看地圖 遇到不懂得就要問。但這是不夠的 關鍵還是心態的調整,全在你自己。初中地理應該很好學的,要對自己有信心。chu 初一的地理 很有趣自己把書多翻翻 到學校附近的地質公園走走 用書裡的知識去解釋...

有什么描寫方法,有什麼描寫方法

描寫是文學創作的基本手法之一。描就是描繪,寫就是摹寫。描寫就是作者對人物 事件和環境所作的具體描繪和刻畫。描寫方法 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 事件 景物具體描繪出來的一種手法,給讀者以身臨其境的感覺 作者一般綜合使用描寫 敘述等方法來塑造形象。按內容來分,描寫有人物描寫和環境描寫兩種。人物描寫的方法...

高中地理學習方法有哪些,高中地理學習方法

一 培養興趣,快樂 學習 興趣將成為學習最好的驅動力,並在學習過程中轉化成為學習動力,提升學習積極性與主動性。但是地理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筆者認為最好的便是將地理的知識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地理現象如 大樹底下好乘涼 重霧三日,必有大雨 對這些地理現象進行 就會瞭解到很多的地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