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除甲醛有什么好的方法嗎?有什么步驟呢

2022-11-23 19:25:02 字數 4996 閱讀 8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裝修完的房子裡,想去除甲醛,需做到以下幾點: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活性炭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若將活性炭每隔一週就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可重複使用其功效;

(4)也可以使用奈米除醛酶,記得要是環‌康的,再去個把禮拜保持通風就好啦。

注: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搬進剛裝修的房子中居住時,最好使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最終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

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

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3樓:蘭禾口罩

先測試,然後進行治理。

1、甲醛的測試和安全:測試甲醛,需要用甲醛測試儀或甲醛測試試紙進行測試下。根據國家標準,甲醛值低於0.1是合格的;用試紙測試比對的話,顏色偏黃是合格的,顏色偏綠是不合格的。

2、甲醛的處理和防護:針對家庭裝修產生的甲醛,採取通風和放大量的活性炭是最有效的方法,實惠又經濟,因為甲醛的釋放時間最長可以達15年以上,室內綠化可以放些吊蘭、蘆薈、綠蘿和常春藤等等;針對個人防護,一定要佩戴含碳量高的活性炭口罩,這個可用蘭禾活性炭口罩,含碳量超過50%,普通的活性炭口罩都在30%以下

裝修後除甲醛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有什麼步驟呢?

4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裝修後如何除甲醛 步驟一

開窗透風是最有效、最直接、也是最快速的除甲醛方法。在新房簽收後至少三個月,每天開窗通風一天,形成空氣對流。藉助風扇加速空氣流通也是不錯的方式。

裝修後如何除甲醛 步驟二

使用裝修去味活性炭吸收,是將重點放在了傢俱中逐漸緩慢持續釋放的甲醛上。室內裝修汙染釋放期一般為3-15年,這麼長的時間內如何除甲醛呢?活性炭具有長期有效、反覆使用和直接作用於汙染源頭的優勢,是目前比較先進的除甲醛方法。

裝修後如何除甲醛 步驟三

在生活中,一些綠色植物也擁有優異的清潔空氣的作用。如蘆薈,就是很好的專門吸收甲醛的植物,可以每立方米吸收90%以上甲醛。類似的植物還有吊蘭、龜背竹、仙人球等。

在室內種上一兩盆,淨化空氣的同時,還養神怡情。

除此之外,除甲醛方法還有菠蘿除甲醛法、茶葉浸泡法、煤灰浸泡法等各種除甲醛方法。裝修後除甲醛是一項長期工程,關係到家人健康,一定要長期堅持下去。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毒害作用的易揮發氣體,它很容易吸附在物體表面造成汙染,主要產生於裝修建材如板材、塗料中,長期吸入呼吸道,不僅造成短期內生理不適,噁心煩躁,長此以往還會引發細胞突變。所以,裝修除甲醛是不容迴避的一項步驟。

5樓:大貓網路科技(北京)****

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不過這種方法時間會比較的久,而且不能徹底去除甲醛會有殘留。

植物除甲醛

在新房多養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像綠蘿,吊蘭,龍舌蘭等都是不錯的吸附甲醛的好手。不過植物的吸附能力也是有限的,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但是在家裡養一些植被還是好的,不僅綠色環保,還起到裝飾的作用。

物理方法除甲醛

現在活性炭非常的火,用途也非常的多,在淨化空氣這方面也發揮著非常大的作用。活性炭用起來比較的方便,所以收到很多人青睞。通過數日開窗通風可以將大部分的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室內還是會有殘留,這時在家中發一些活性炭再配合這瑪雅藍材料,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水果皮除甲醛

放置菠蘿、橘子皮、花椒、洋蔥等:將他們分成小份,放置到房間各個角落,以及裝修味道最濃的地方,這種方法也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不過可以一試。

6樓:東的愛無價

用無甲醛材料就好了 如果沒用就直接開窗 全開 屋裡放幾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綠色植物,通風開窗

除甲醛有什麼好方法?

8樓:我是李李啊

1、去除甲醛最經濟、最有效的方式是開窗通風。

一方面新鮮空氣的稀釋作用可以將室內的汙染物沖淡,有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有助於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儘早釋放。每天開窗通風要選擇合適的時間,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

2、空氣淨化裝置。

在沒有通風條件,或不適宜通風的情況下,可藉助專業的空氣淨化裝置,例如空氣淨化器、活性炭等進行室內淨化。

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

擴充套件資料

近年來,伴隨人們對甲醛危害的廣泛認知,五花八門的除甲醛產品層出不窮,讓人眼花繚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與健康相關產品安全所研究員戴自祝表示,市場上的除甲醛產品一般分為藥劑類、吸附類和淨化器類,每種效果都很有限,應慎選。

市場上80%的空氣淨化器主要針對pm2.5等顆粒汙染物,除甲醛效果並不好。專門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有兩種原理:

一種是用活性炭吸附氣態汙染物,另一種是用***作催化劑來除甲醛,後者效果比前者好,但**偏貴。

消費者不要輕信商家宣傳,應該理性選購除甲醛產品。除甲醛最有效的方式是從源頭上減少。家庭裝修要簡單,越繁瑣越增加汙染風險;選用優質、環保的材料,勿購買劣質材料;通風是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房間開窗通風6個月以上可有效排放大部分甲醛。

9樓:易書科技

1、奈米技術吸收分解法

這是目前去除室內甲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也是光觸媒法的改良升級版本。將加入負離子粉、奈米***等催化物的奈米級二氧化鈦均勻塗抹在室內牆面上,使其能夠在無光照的條件下對室內甲醛、苯等有毒氣體產生催化分解作用,從而將這些有害氣體分解成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達到去除室內甲醛的目的,同時還具有一定的抗菌防毒作用,能夠去除室內的有害細菌和黴菌。

2、植物除味法

如果家中的甲醛含量比較少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植物除味法去除室內的甲醛。在選擇擺放植物數量的時候可根據室內房間的面積大小和裝修用途進行決定,一般能有效去除室內甲醛的植物種類有常春藤、虎尾蘭、龍舌蘭和蘆薈等。

3、活性炭吸附法

這種去除甲醛的方法原理是利用活性炭所具有的物理特性,將空氣中的甲醛和其他有害氣體進行吸附,從而達到去除裝修房屋內甲醛的目的。活性炭吸附法操作簡單,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使用過程中,要定期對活性炭進行更換,因為它只能暫時吸附住空氣中的甲醛,而不能將甲醛完全消除分解成其他的無害物質,可每隔6個月替換一次房屋內的活性炭。

4、開窗通風法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用於甲醛汙染度較低的裝修房屋內,把裝修後的房屋門窗開啟,讓室內的甲醛和有害氣體能與外界的空氣進行流動和疏通,從而減少室內裝修的甲醛含量,降低這些有毒氣體對人體的危害。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0樓:子衿

回答1、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2、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3、植物吸附

在室內環境汙染不嚴重的環境中,能夠多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吸附甲醛的功用,很多植物還能夠吸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

除甲醛有效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活性炭吸附、通風法、植物吸附外,還有通過空氣淨化器、光觸媒去除甲醛等方法都可以有效去除甲醛。

更多5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我將整理介紹幾種除甲醛最快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據家裡實際情況選擇更適合自己的方法。

1.酵素除甲醛,先把水和酵素混合在一起,陳年的酵素更好,比例為1:1然後放入盆裡,不要蓋蓋子,家裡沒人的話,儘量關閉門窗。

2. 化學甲醛試劑清除甲醛,通過化學藥物對甲醛進行溶解,把甲醛溶解成其他物質,速度快,方便使用,就是會腐蝕傢俱什麼的。

3.巴藻土是現在除甲醛一種經濟實用的方法,它的特點是物理吸附,100g的巴藻土就可以治理1.5平米空間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而且開窗通風能加快甲醛與巴藻土的接觸面積,它吸收甲醛的速度也會大大的增加。

4.植物的迪亞林除甲醛,這個是採用植物的提取液,安全要比化學試劑的安全的多,還不會腐蝕傢俱,現在裝修業內使用的非常多,口碑也是很好,越來越受到業主的青睞。

以上幾種方法的除醛效果都還可以,但是我個人更加推薦巴藻土,巴藻土不僅可以吸附甲醛,還能有效分解甲醛,並且不易飽和,可以長期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新房入住不得不面對的問題。甲醛超標可以會引起眼鼻喉、**等的不適,長期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頭暈等健康問題。甲醛的釋放週期很長,所以得在入住前後都得去做除甲醛工作,下面是一些除醛的好辦法。

1、通風法。通過室內外空氣對流,在前期能夠快速的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戶型、位置的不同也會導致通風效果的好壞不一。

2、空氣淨化器、新風裝置。一些空氣淨化器有吸附甲醛的功能,;新風裝置是比較新穎的除醛方式,但需要在裝修前就設計安裝。個人覺得僅用作除醛價效比不高。

3、活性炭、葉廣泥。此類材料可以有效的吸附甲醛。後者除了吸附甲醛,還能將吸附物分解,不易飽和,在活性炭的基礎上做了很大的提升。

4、光綠素。其實除了物理吸附甲醛,還可以採取直接分解甲醛的產品,效果更快。光綠素就是一款植物提取液,噴塗在傢俱、板材、牆面、地板表面,可以快速地分解甲醛,且不會損傷接觸面。

5、綠植。綠植的確有淨化甲醛的作用,但是是非常微量的。不過綠植放在家中,作為觀賞、美化環境、調節溼度也是很適合的!

有什麼方法除甲醛,什麼方法除甲醛好?

剛裝修好的房子家裡甲醛肯定不少,為了身體健康,一般業主都會選擇先治理了甲醛再入住,那麼剛裝修的房子怎麼處理甲醛比較好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幾個新房去甲醛的小妙招。剛裝修的房子最經濟的處理甲醛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房子裡面保持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遊離的甲醛,房子室內保持通風換氣,能夠減少室內空氣...

裝修除甲醛的方法都哪些?有么管用的呢

天津綠色家園室內環境檢測治理中心,專業致力於室內甲醛的治理服務,並批發零售活性炭 甲醛清除劑自噴性 傢俱除味劑自噴型等相關治理產品 放一些去甲醛的綠色植物比如蘆薈,吊蘭,仙人掌等綠色植物,只能是味道上面去除,要治根本還是要加強通風,並且多放活性炭。搞好清潔工作,通風后再放入活性炭,但要快捷徹底的去處...

裝修後如何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裝修後怎樣除甲醛,去除甲醛用哪種方法最好?

目前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有通風法 植物吸附法 活性炭吸附法 光觸媒分解法 化學制劑淨化法 空氣淨化器法 空氣清新劑法和一系列其它的民間流傳的土方法 放置柚子皮 洋蔥片 菠蘿塊等 1 通風法就是開啟門窗通風,通過自然稀釋的作用去除甲醛。這是目前人們最常用的一種去除甲醛的方法,也是目前而言最有效,最沒有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