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打菏工是幹什么的,飯店 打菏工 是幹什麼的

2022-10-24 05:40:47 字數 4843 閱讀 7684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行業紅案之一,負責將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醃好調味、上粉上漿、用爐子烹製、協助廚師製作造型。

簡單的說就是廚房裡面的全能選手也是一個雜工,幫廚師打雜,什麼都需要會了解,但什麼都不是一把手。

一、負責菜餚烹製前傳遞和烹製後的美化工作。

二、備齊每餐所需餐具,並保持整潔。

三、按上菜和出菜順序及時傳送切配,以及烹製的原料和菜餚。

四、提前為烹製好的菜餚準備適當的器皿。

五、配合爐灶師傅出菜,保證菜餚整潔美觀。

六、嚴格遵守食品衛生制度,杜絕變質菜餚。

七、隨時保持工作區域衛生和個人衛生。

八、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2樓:餐飲諮詢家

就是廚房中的雜工,通常是給廚師做一些輔助工作,如切菜、配菜、準備餐具、裝飾準備等。

3樓:堤拉米蘇

打荷就是幫助炒菜的師傅們報單啊,準備一些菜品的配料、盤子器皿、出餐時整理菜品的外觀

4樓:鑫哥的痛

樓上的哥不懂別廢話,還推薦答案……噁心,我就是打菏的,主要負責案板與爐臺師傅的菜餚傳遞,並在菜餚製作完成前做好裝盤準備,之後把菜餚送至傳菜部,什麼負責切菜配菜,那是案板做的,,你知道個什麼,亂說

5樓:李先森

端盤子和收拾桌子

主要就是負責將菜品從廚房端出來送上客人飯桌。在客人吃完以後將盤子收走已經將桌子收拾乾淨

6樓:知識文庫

幫助炒鍋師傅遞菜;裝盤;端菜

飯店裡的「打荷」是做什麼工作的

7樓:迷你小親

飲食行業紅案之一,負責將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醃好調味、上粉上漿、用爐子烹製、協助廚師製作造型。簡單的說就是廚房裡面的全能選手也是一個雜工,幫廚師打雜,什麼都需要會了解,但什麼都不是一把手。這個職位源於粵菜,最初的目的是為廚師減輕負擔。

還有另一種意思:負責菜品出鍋後的型,也就是質量,給出可以的視覺感受,比如碼盤等配菜工作。打荷裡的「荷」原指「河」,有「流水」的意思。

所謂「打河」,即掌握「流水速度」,以協助炒鍋師傅將菜餚迅速、利落、精美地完成。打荷的人員配置因炒鍋師傅的數量而定,一般一個炒鍋師傅配備一個打荷,大型酒樓的打荷會多一兩個,作為機動人員便於調配。

按工作能力,打荷依次分為:頭荷、二荷、三荷直至末荷。「打荷」又稱「打圍」、「鋪案」、「掐邊」等,它的專業術語又稱「熱菜助理」。

其工作內容主要包括調料添置、料頭切制、菜料傳遞、分派菜餚給「爐灶」烹調,輔助爐灶廚師進行菜餚烹調前的預製加工,如菜料的上漿、掛糊、醃製,清湯、毛湯的吊制;餐盤準備、盤飾、菜餚裝盤,輔助爐灶廚師進行各種調味汁的配製等。由於打荷崗位對於廚房正常生產秩序的運轉和促進菜餚質量的提高起著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很快便在內地中餐廚房迅速傳播並被廣泛接受。

崗位職責:

一、負責菜餚烹製前傳遞和烹製後的美化工作。

二、備齊每餐所需餐具,並保持整潔。

三、按上菜和出菜順序及時傳送切配,以及烹製的原料和菜餚。

四、提前為烹製好的菜餚準備適當的器皿。

五、配合爐灶師傅出菜,保證菜餚整潔美觀。

六、嚴格遵守食品衛生制度,杜絕變質菜餚。

七、隨時保持工作區域衛生和個人衛生。

八、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8樓:假面

「打荷」是飲食行業紅案之一,負責將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醃好調味、上粉上漿、用爐子烹製、協助廚師製作造型。簡單的說就是廚房裡面的全能選手也是一個雜工,幫廚師打雜,什麼都需要會了解,但什麼都不是一把手。

這個職位源於粵菜,最初的目的是為廚師減輕負擔。還有另一種意思:負責菜品出鍋後的型,也就是質量,給可以的視覺感受,比如碼盤,等配菜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大師傅助理吧 你可以看下這個

打荷 目錄[隱藏]

簡介定義

打荷作業一般程式

打荷是酒樓廚房的一種分工

打荷崗位職責

打荷心得

[編輯本段]簡介

打荷裡的「荷」原指「河」,有「流水」的意思。所謂「打河」,即掌握「流水速度」,以協助炒鍋師傅將菜餚迅速、利落、精美地完成。打荷的人員配置因炒鍋師傅的數量而定,一般一個炒鍋師傅配備一個打荷,大型酒樓的打荷會多一兩個,作為機動人員便於調配。

按工作能力,打荷依次分為:頭荷、二荷、三荷直至末荷。「打荷」又稱「打圍」、「鋪案」、「掐邊」等,它的專業術語又稱「熱菜助理」。

其工作內容主要包括調料添置、料頭切制、菜料傳遞、分派菜餚給「爐灶」烹調,輔助爐灶廚師進行菜餚烹調前的預製加工,如菜料的上漿、掛糊、醃製,清湯、毛湯的吊制;餐盤準備、盤飾、菜餚裝盤,輔助爐灶廚師進行各種調味汁的配製等。由於打荷崗位對於廚房正常生產秩序的運轉和促進菜餚質量的提高起著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很快便在內地中餐廚房迅速傳播並被廣泛接受。

[編輯本段]定義

飲食行業紅案之一,負責將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醃好調味、上粉上漿、用爐子烹製、協助廚師製作造型。 簡單的說就是廚房裡面的全能選手也是一個雜工,幫廚師打雜,什麼都需要會了解,但什麼都不是一把手。這個職位源於粵菜,最初的目的是為廚師減輕負擔!

還有另一種意思: 負責菜品出鍋後的型,也就是質量,給可以的視覺感受,比如碼盤,等配菜工作。

[編輯本段]打荷作業一般程式

(1)將消毒過的刀、墩、小料盒、抹布、盛器等用具放在打荷臺上的固定位置,將乾淨筷子、擦盤子的乾淨毛巾放於打荷臺的專用盤子內。所有用具、工具必須符合衛生標準; (2)消毒過的各種餐具放置打荷臺上或儲存櫃內,以取用方便為準。 (3)按《原料質量規格書》中規定的質量標準,對領取的當日所需要的各種調味料進行質量檢驗; (4)配合佔灶廚師新增、補充各種調料。

(5)需要自制的調味醬、調味油,協助佔灶廚師按《標準菜譜》中的規定的用料比例和調製方法進行調製。 (6)按《料頭切制規格》規定的標準和要求切制料頭,並將切好的各種料頭放入固定的料頭盒內,料頭的種類和數量應根據實際需要準備,每種料頭要求大小、粗細、長短、厚薄一致。 (7)按要求調製各種漿糊、雕刻盤飾花卉及製作高湯等。

(8)開餐後,接到主配廚師傳遞過來的菜料,首先確認菜餚的名稱、種類、烹調方法及桌號標識,看是否清楚無誤碼; (9)確認工作結束,按《標準菜譜》的工藝要求對應進行醃製、上漿、掛糊等對原料進行預製處理; (10)按主配廚師的傳遞順序,將配好的或經過上漿、掛糊、醃製等處理的菜餚原料傳遞給佔灶廚師烹調加工,如果接到催菜的資訊,經核實該菜餚尚未開始烹調時,要立即協調佔灶廚師優先進行烹調; (11)在佔灶廚師烹製菜餚的過程中,打荷廚師應根據菜餚的出品盛裝要求,準備相應的烹調時,要立即協調佔灶廚師優先進行烹調; (12)對佔灶廚師裝盤完畢的菜餚進行質量檢查,主要檢查是否有明顯的異物等,檢查過程要迅速、認真。 (13)根據審美需求及菜式格調,對裝盤的菜餚進行必要的點綴裝飾。盤飾美化的原則是美觀大方、恰到好處,以不破壞菜餚的整體美感為宜,並要確保菜餚的衛生安全。

(14)將烹製、盤飾完畢的菜餚經過嚴格的感官衛生檢查,認為合格並確信無疑後,快速傳遞到備餐間,交給傳菜員。如果屬於催要與更換的菜餚,應特別告知傳菜員。

[編輯本段]打荷是酒樓廚房的一種分工

一般一個完整的廚房裡面會有7大分工 水臺---幾乎是所有線裡最低階的一條,很苦很累,平均工資也最低。主要負責宰殺各類動物、對水產品進行打鱗等初步加工。由於一天到晚都和水接觸,而且長時間在在同一個地方,所以經常有水臺仔手指腳趾潰爛,有些吃不得苦的人在水臺這一關就下來了,轉行做其他工作從此不進廚房。

堅持下來的人,刀工慢慢成長,時機成熟了就會調到砧板線去,有個別做事細心認真的人也會被刺身師傅挑中,進入刺身房。水臺的線長行話裡叫水爺。 打荷---如果剛進廚房不分在水臺的人一般都會分在打荷線,在廚房裡也叫這條做中線,因為它在砧板線和爐頭線之間,隔著一條打荷臺站在爐頭師傅的後面,所以能一直不斷地在師傅後面盯著學習,和爐頭是一種直接的師徒關係。

打荷負責將砧板的各類材料按照選單分到荷臺上面讓前面的師傅烹調;爐頭把菜炒好之後,打荷又要負責把菜整理好並擺好裝飾;然後將成品送到地哩臺,讓傳菜員把菜送到樓面去。因此打荷仔可以在廚房裡面轉來轉去,工作多姿多彩而且學習的機會也多。一般在空閒時爐頭師傅都會教自己喜歡的打荷仔更多烹調的技術,也會讓一些做得好的在非高峰期上爐炒一些簡單的菜,等手藝過了關,就會調到爐頭線上面。

一些制度好的酒樓,甚至會允許打荷的人將砧板或者爐頭做得不好的成品退回,所以同樣是新人,打荷只要比水臺仔神氣得多,平均工資也會高出一點。打荷的線長行話叫荷王。

[編輯本段]打荷崗位職責

一、負責菜餚烹製前傳遞和烹製後的美化工作。 二、備齊每餐所需餐具,並保持整潔。 三、按上菜和出菜順序及時傳送切配,以及烹製的原料和菜餚。

四、提前為烹製好的菜餚準備適當的器皿。 五、配合爐灶師傅出菜,保證菜餚整潔美觀。 六、嚴格遵守食品衛生制度,杜絕變質菜餚。

七、隨時保持工作區域衛生和個人衛生。 八、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編輯本段]打荷心得

打荷是既瑣碎又具有挑戰性的一項工作,不僅要負責每天炒鍋的開檔、收檔、新增所需的一切調味料,還要去庫房領貨、查驗貨品數量並及時提醒庫房補缺,但它也是成為炒鍋師傅的第一步。每個打荷在工作中必須儘可能地表現自己,從而使自己能更快地被列入炒鍋的培養物件。在出菜過程中,所有的盤飾、拼擺也均由打荷來完成,因此打荷人員多少還要具有些美學素養。

在最繁忙的時間段,打荷的權力等同於半個廚房長,他們不僅要通過電臺和餐廳溝通,確認客人所點菜品數量、品種、催菜情況,以便協調出菜順序。他們還要恰到好處地調配炒鍋師傅所炒菜品的品種。如果你把飯、面拿去頭鍋那裡炒,估計腦門上立即會遭到勺把子伺候。

我做過兩年打荷,還算不錯,基本沒有被師傅罵過。只是剛開始乾的時候鬧過笑話,到現在想起來還會忍俊不禁。那時候對廚房裡一些用具的瞭解還不是很透徹,香港師傅讓我去拿個筲箕過來,在確認他語言表達上的準確性後,我茫然不知所措,粵菜裡哪有燒雞啊?

也不好意思問其他同事,猶豫再三,去燒臘部拿了只南乳吊燒雞過來,師傅一見,滿臉似哭非笑,比我剛才還茫然。後來才知道師傅要的是筲箕(一種用竹編類似籮筐的器皿)。

有什麼是建議暑期工注意的嗎,打暑假工有什麼建議?好的必採納。

1.關於安全,一般學生兼職經驗不足,可以找些根本不需要很多技術含量,而且一上手的工作,例如產品的 派發傳單 2.關於工資,有一些兼職要填個人資料,而且還要抵押證件,這個東西一般是不靠譜的,個人資訊不可隨意洩露,證件更是不可以抵押,甚至連身份證的影印件也不要輕易交出。3.在去上班之前一定要和公司的人確...

禮儀一般是做些什麼工作的,飯店的禮儀,一般工作內容是什麼,都要做些什麼?

禮儀一般情況下指的是禮儀小姐。禮儀小姐工作內容 禮儀小姐常見的工作有迎賓,引領,站立現場烘托氣氛,陪伴和協助主要人員,服侍在場人員,拉彩 捧花 托盤等。迎賓者的任務,是在活動現場負責迎來送往。引領者的任務,是在進行儀式時負責引領主要人員登臺和退場。服侍者的任務,是為在場人員提供飲料,安排休息等。拉彩...

高中生打暑假工能幹什麼啊,適合高中生工作的暑假工有哪些

他們說的都太累了,不好啊 我也是剛高中畢業打暑假工,桑拿中心收銀員,1500 月,吹空調,玩電腦,一點不累。我就是上班時給你回答。你也去當收銀員吧,見識各種人物,又不累,多好啊 批雪糕賣 給飯店當服務員 給小學生補習 收集廢品等一些小零工 你還可以追問我。女孩的話,可以當酒店服務員啊,也可以當家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