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一般是做些什麼工作的,飯店的禮儀,一般工作內容是什麼,都要做些什麼?

2021-12-19 20:33:23 字數 3832 閱讀 7895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禮儀一般情況下指的是禮儀小姐。

禮儀小姐工作內容:禮儀小姐常見的工作有迎賓,引領,站立現場烘托氣氛,陪伴和協助主要人員,服侍在場人員,拉彩、捧花、托盤等。迎賓者的任務,是在活動現場負責迎來送往。

引領者的任務,是在進行儀式時負責引領主要人員登臺和退場。服侍者的任務,是為在場人員提供飲料,安排休息等。拉彩者的任務,是在剪綵時、拉直紅色緞帶。

捧花者的任務則在剪綵時手託花團。托盤者的任務,則是為剪綵者提供剪刀、手套等剪綵用品。

不過一些門店的禮儀不是這麼正規,多數都是站在門前歡迎客人的。人來了,弓腰說歡迎光臨,人走了,再弓腰說先生/女士慢走,或者歡迎下次光臨。

2樓:青梅史觀

現在禮儀小姐的範圍已經有所擴大,是指在一些禮儀場合,譬如剪彩儀式,開幕儀式,簽約儀式,婚禮儀式,展覽活動,會議活動等做服務工作或協助工作的年輕女性。

禮儀小姐常見的工作有迎賓,引領,站立現場烘托氣氛,陪伴和協助主要人員,服侍在場人員,拉彩、捧花、托盤等。

按服務場合細化的的分類,禮儀小姐可分為:展會禮儀小姐、禮儀小姐、頒獎禮儀小姐、迎賓禮儀小姐。

迎賓者的任務,是在活動現場負責迎來送往。引領者的任務,是在進行儀式時負責引領主要人員登臺和退場。服侍者的任務,是為在場人員提供飲料,安排休息等。

一般而言禮儀小姐的都會要求相貌較好、身材頎長、年輕健康、氣質高雅、音色甜美、反應敏捷、機智靈活、善於交際。

最佳裝束應為:化淡妝、盤起頭髮,穿款式、面料、色彩統一的單色旗袍,配肉色連褲**、黑色高跟皮鞋。除戒指、耳環或耳釘外,不佩戴其他任何首飾。

有時,禮儀小姐身穿深色或單色的套裙亦可。但是,她們的穿著打扮必須儘可能地整齊劃一。必要時,可向外單位臨時聘請禮儀小姐。

儀態:雖然做禮儀志願者沒有任何舞蹈表演任務,但為了提高整體儀態美感,舞蹈及形體訓練必不可少。

微笑:標準是露 4~6 牙齒,禮儀老師教的祕訣是:在練習笑容時嘴裡都要咬著一根筷子找感覺!

然後先對著鏡子自己「傻樂」,再兩兩配合,面對面「傻樂」,互相糾正對方「露的牙齒數」,讓笑容最標準、最親切自然。

托盤:動作細化到釐米!手臂與側腰是一拳遠,端托盤時大拇指不能露在托盤外。

培訓中標準姿勢「負重」練習必不可少,可以參考想象星級酒店服務員平穩託舉 3 瓶啤酒的場景,只是練習中必須保證身形沒有絲毫晃動。

步伐:控制步速保證與頒獎正好銜接。幾名頒獎禮儀小姐無論行走距離多長,間距必須控制在 30 到 40 釐米之間。同時,還要時刻留意頒獎嘉賓的步伐,保證托盤不能與嘉賓發生碰撞。

3樓:能日樓主嗎

個人禮儀是一種文明行為標準,是社會個體的生活行為規範與待人處世的準則,是個人儀表、儀容、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個體規定,是個人道德品質、文化素養、教養良知等精神內涵的外在表現。其核心是尊重他人,與人友善,表裡如一,內外一致。

個人禮儀是社會成員之間相互尊重、彼此友好的表示,這也是一種德,是一個人的公共道德修養在社會活動中的體現。

對個人來說,個人禮儀是文明行為的道德規範與標準,就國家而論,個人禮儀乃屬一種社會文化,它是構成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基本要素,也是一個國家文化與傳統的象徵,更是一國治國教民的經典。

從表面看,個人禮儀僅僅涉及個人穿著打扮、舉手投足之類無關巨集旨的小節小事,但小節之處顯精神,舉止言談見文化。個人禮儀,作為一種社會文化,不僅事及個人,而且事關全域性。若置個人禮儀規範而不顧,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必然授人以筆柄,小到影響個人的自身形象,大到足以影響社會組織乃至國家和民族的整體形象。

事實如此,絕非無病呻吟,聳人聽聞。

無數事實證明了個人禮儀對一個社會的淨化與美化起著積極的作用。個人禮儀所形成的一種具有較強約束力的道德力量,使每一位社會成員能夠自覺按社會文明的要求,調整行為,唾棄陋習,最終將自己的言行納入符合時代之禮的軌道,以順應社會發展的潮流。可以說,個人禮儀從一個側面也反映了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

4樓:等待晴天

接待,公關,或者迎賓之類的工作。

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式方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涉及穿著、交往、溝通、情商等方面的內容。禮儀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能力。從個人修養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一個人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

從交際的角度來說,禮儀可以說是人際交往中適用的一種藝術、一種交際方式或交際方法,是人際交往中約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習慣做法。從傳播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在人際交往中進行相互溝通的技巧。可以大致分為政務禮儀、商務禮儀、服務禮儀、社交禮儀、涉外禮儀、外交禮儀等六大方面。

禮儀是一門學問,有特定的要求。在家庭、學校和各類公共場所,禮儀無處不在。就個人而言,表現在舉止文明、動作優雅、姿態瀟灑、手勢得當、表情自然、儀表端莊等。

飯店的禮儀,一般工作內容是什麼,都要做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禮儀:

一是接待禮儀,對來的顧客怎麼歡迎。

二是服務禮儀,如何對顧客提供周到的服務。

三是送客禮儀。

四是對同事的禮儀。

6樓:牛壬王

就是接待吧 關鍵是看什麼樣的飯店哦 不同的禮儀要求哦

讀禮儀學校主要是幹什麼,畢業後分配什麼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員等第3產業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服務業吧,用於酒店等

禮儀小姐主要做什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接待,公關.

不過要先了解下是不是正當的酒吧經營,很多酒吧招公關小姐給的工資很高,而且當天結算那種就有點問題了.

10樓:

迎接客人,給客人帶路,幫忙照顧客人點菜啊要酒之類的瑣碎事情

飯店的禮儀小姐,工作都需要做些什麼?只是站在門口喊歡迎光臨還是也得指引客人就坐什麼的?

11樓:快快樂樂百歲

只有三步,

眼,口,心!

(眼:就是要有眼色)

(口:要伶牙俐齒能說會道,以顧客為主,說人家喜歡的)(心:用心做事,認認真真,知道什麼該幹,什麼不該幹)至於,迎接客人還是,站在門口喊:歡迎光臨

那就是領班說的算。

12樓:浮若年華一世夢

你還要記好,哪個廳房的客人姓什麼,帶領客人去他要去的廳房,其他的就沒什麼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做,最主要還是看公司分配哪些具體事務,不能一概而論

14樓:露建城

你說的這兩點都要做,

禮儀小姐的工作主要是幹些什麼?

15樓:小氣鬼

禮儀小姐是指在一些禮儀場合(譬如剪綵儀

式,開幕儀式,簽約儀式,婚禮儀式,展覽活動,會議活動等)做服務工作或協助工作的年輕女性。

一、禮儀小姐常見的工作有迎賓,引領,站立現場烘托氣氛,陪伴和協助主要人員,服侍在場人員,拉彩、捧花、托盤等。具體闡述如下:

1、迎賓者的任務,是在活動現場負責迎來送往;

2、引領者的任務,是在進行儀式時負責引領主要人員登臺和退場;

3、服侍者的任務,是為在場人員提供飲料,安排休息等;

4、拉彩者的任務,是在剪綵時、拉直紅色緞帶;

5、捧花者的任務則在剪綵時手託花團;

6、托盤者的任務,則是為剪綵者提供剪刀、手套等剪綵用品。

二、關於禮儀小姐的其他內容可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接待,端盤子,遞證書、獎品什麼的,或者就是站門口。

社工一般做些什麼工作?社工工作內容主要做什麼

社工的工作內容主要是 社工是公務員崗位系統,主要是指民政 勞動和社會保障 教育 衛生 司法 公安等職能部門中從事社會政策制定 執行等有關工作的崗位。國家這兩年對社工的扶持力度正在逐漸加大,特別是疫情過後,對社工的扶持力度是非常大。1 提供社會工作專業諮詢 培訓 督導 策劃 評估等服務。2 為普通內社...

醫藥電子商務一般做些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為您查詢資料中請稍等片刻 醫藥電商這一涉及醫藥特殊商品的行業,政策風向是行業的生死線。長期以來政策的不明朗,讓醫藥電商發展步履緩緩。如今這些年政策的積極向好,為醫藥電商的蓬勃發展迎來了機遇期。健康中國2030 4 7 帶量採購 兩票制 新藥品法等政策就是為醫藥電商發展提供了...

商業問候禮儀一般是以什麼方式表達

商業問候一般都是以握手來表達,只不過在握手的時候,要注意握手的一些禮儀,比如眼睛要注視著對方,力度要控制好,這在前文中已經做了介紹,在此不做他表。但是有時,常會遇到其他國家的合作物件。由於地域的不同,各地之間的一些禮俗自然也就存在著差異。所以,相互問候的時候,也應該區別對待。比如 在日本,表達問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