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血進行的產前篩查結果是21 三體高風險是什么意思

2022-10-25 22:50:17 字數 773 閱讀 6791

1樓:伊琳小魚兒

你這是唐氏篩查的一項結果。21-3體高風險就是說胎兒的某一方面不太好。建議抓緊時間到大醫院再檢查下。

唐氏症胎兒並不是高齡孕婦的專利,雖然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與唐氏症有密切關係,年齡愈高,生出唐氏徵患兒的機率也越大。但是年青的女性也有可能生出唐氏症患兒,而且只有20%的唐氏症出現在高齡孕婦,其它80%的唐氏徵胎兒出生在小於35歲的年輕孕婦。

目前唐篩檢查是化驗孕婦血液中的甲型胎兒蛋白(afp)、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β-hcg)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年齡,運用計算機精密計算出每一位孕婦懷有唐氏症胎兒的危險性。甲胎蛋白的正常值應大於2.5mom,化驗值越低,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

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越高,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另外,醫生還會將甲胎蛋白值、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以及孕婦的年齡、體重、懷孕週數輸入電腦,由電腦算出胎兒出現唐氏症的危險性,如果化驗結果顯示危險性低於1/270,就表示危險性比較低,胎兒出現唐氏症的機會不到1%。但如果危險性高於1/270,就表示胎兒患病的危險性較高,應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看了上面的介紹你應該明白有多嚴重了吧,趕緊去醫院做羊水穿刺,然後看結果再找醫生。要去好一些的醫院,因為羊水穿刺對胎兒是有風險的,所以去放心一點的醫院比較好!

2樓:小柚子

唐篩的準確率只有60%到70%左右,不用太擔心,可以做羊穿或者無創確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寶寶得病的機率很大,大夫應該建議你在做穿刺檢查的。你先別緊張,做完檢查後再做決定。現在寶寶比較小,還來得及

我3月8號做的高通量基因測序產前篩查結果出來沒

高通量測序,如果是全基因組,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出來了,佳學基因的產前篩查挺快的,不知道您是去的哪家機構。婦產科好嗎?婦產科是臨床醫學四大主要學科之一,主要研究女性 官疾病的 病理 診斷及防回治,妊答娠 分娩的生理和病理變化,高危妊娠及難產的預防和診治,女性生殖內分泌蔽派,計劃生育及婦女保健等告罩。現代...

懷孕32周,去做糖尿病篩查,檢查結果是空腹正常,喝糖水後1小時和2小時都偏高,會是糖尿病嗎

偏離正常值 不是很大,應該屬於假性糖尿病現象,注意調控飲食,加強活動鍛鍊,就可以有效得到改善 孕婦做24周糖耐檢查。空腹5.4,喝糖水後1小時,2小時都是在正常值以下。我這種情況算不算妊娠糖尿病?你好,你的數值在正抄常值以下不算是妊娠糖尿病,另外你懷孕到39周確實是屬於高危孕婦,一般的醫院都會建議你...

乙肝HBV DNA的檢查結果是3 33E7是什麼意思啊

乙肝hbv dna的檢查結果是3.33e7 意思是每毫升血液中含病毒是3.33乘以10的7次方個,就是33300000個病毒,病毒含量高,傳染性高。但是乙肝hbv dna的檢查結果不能作為判斷病情變化的依據,以前是大三陽,要結合肝功能化驗單來看,只要肝功能正常,病情還是無大礙,需要定期體檢觀察肝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