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晉導演在國際影壇中的地位,謝晉導演在國際影壇中的地位

2022-10-26 22:45:17 字數 738 閱讀 9629

1樓:小時候的記憶書

謝晉還是有得一拼的,看看他的成就:

2023年畢業於南京國立戲劇專科學校導演系。後任大同、長江電影公司助理導演。建國後,歷任上海電影製片廠副導演、導演,中國影協第四屆理事、第五屆主席團委員,中國文聯第五屆、第六屆執行副主席。

是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常委。2023年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導演的影片《女籃五號》,獲2023年第六屆世界青年聯歡節銀質獎章和2023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角帽獎;《紅色娘子軍》,2023年獲第一屆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最佳導演獎;《舞臺姐妹》,2023年獲第二四屆倫敦國際電影節英國電影學會年度獎;《天雲山傳奇》,2023年獲第一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最佳導演獎;《牧馬人》,2023年獲第六屆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高山下的花環》,2023年獲第八屆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芙蓉鎮》,2023年獲第十屆電影百花獎和第七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

謝晉紀念館裡有很多關於他的文章了

謝晉討論吧:

2樓:我愛景甜妹妹

可以比。

因為謝晉是中國第三代導演的代表,是活躍在50、60年代的導演,和其他那些導演是同一個時代。

謝晉是第三代導演裡面最後一個了,可惜也走了,中國第三代導演就沒有了。

朝覲在伊斯蘭中的地位,朝靚在伊斯蘭中的地位

朝覲是伊斯蘭教的五項基礎攻修之一,是第五個支柱,先知穆聖鼓勵人們完成內朝覲這一主容命。因為朝覲是最貴重的功修之一。穆聖說 眾人啊!真主確把朝覲定為你們的主命。誰為真主而朝覲,並在朝覲中不做違禁之事,不做惡,則他朝畢迴歸時,便宛如初降生的嬰兒那樣純潔無染。穆聖又說 正朝者和副朝者都是真主的代表團,他們...

聯合國在二戰後國際關係中的地位和作用

聯合抄國憲章的規定,聯合國的宗旨是bai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du 發展國zhi際間以尊重各國人民平等權利及dao自決原則為基礎的友好關係 進行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 社會 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並且促進對於全體人類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作為協調各國行動的中心,以達到上述共同目的。為實現上述宗...

鮮花餅在美食中的地位是

鮮花餅是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具有云南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鮮花餅在雲南當地烘培品牌大都均有銷售。鮮花餅也是中國四大月餅流派滇式月餅的經典代表之一。在,美食中很有講究,是排的名次的糕點 沒有吃過,個人印象中覺得有點非主流。第二名,第一名是喬叔 提起來鮮花餅,小妹就說花miao好吃到哭...